close

 

6C610E74-E09D-4CF0-A98F-9737D6E3D7EE.jpeg

 

 

  這天,剛下課的權俞利並沒有馬上離開學校,她又多待了一個小時,直到林允兒和鄭秀妍的課程都結束,才偕同她們一起回到租屋處。

 

 

 

  一路上,林允兒對著身旁的權俞利說了期末作業的拍攝進度,還有昨天拍攝時發生的一些趣事,而鄭秀妍只是走在兩人身後靜靜地聽著。

 

 

 

  「那你們什麼時候還要繼續拍?」權俞利拿出大門鑰匙,邊開門邊問道。

 

 

 

  「可能要等週末了吧。」

 

 

 

  「如果是週末的話,說不定我可以去幫忙哦。」

 

 

 

  「真的嗎?姐姐快來幫我。」想到權俞利可以過來探班,林允兒一臉興奮地扯了扯她的袖子。

 

 

 

  看到林允兒開心的樣子,推開大門的權俞利也不由得笑了出來,但一瞬間便又看見林允兒的表情垮了下來,順著她的視線望去,只見客廳的沙發上窩了一個人。

 

 

 

  被身前兩人給擋住視線的鄭秀妍,正因為她們停下動作而感到奇怪時,一聲熟悉的招呼聲讓她也不禁變了變臉。

 

 

 

  「嗨。」是金太妍。

 

 

 

  權俞利轉過身子看向林允兒,只見她一臉警戒地望著金太妍,還牽起了鄭秀妍的手,將她藏在自己身後。

 

 

 

  「幹嘛站著不動?我嚇到你們了嗎?」金太妍用著眾人再熟悉不過的玩笑語氣問道。

 

 

 

  細不可聞的一聲嘆息,不知道是誰發出來的。

 

 

 

  權俞利搔了搔頭,這才往前走進屋裡,回答金太妍的問題。

 

 

 

  「你也知道你這樣很嚇人哦,也不想想自己都多久沒出現了?」

 

 

 

  「哈哈,我就忙嘛,上課、練團、打工,真的都讓人覺得很累,所以只要一有空我就會睡著了。」金太妍抱著抱枕笑道,也不知道是在解釋給誰聽。

 

 

 

  「是是是,大忙人,你最忙了。」權俞利沒好氣地白了她一眼,說完就走回自己房間放東西。

 

 

 

  隨著權俞利的身影消失在視線裡,金太妍又轉頭看向大門口,朝著林允兒還有鄭秀妍露出一臉不解的表情問道。

 

 

 

  「你們不進來嗎?」

 

 

 

  林允兒還不知道該做何反應,身後的鄭秀妍便牽著她的手,帶著她走了進去。

 

 

 

  「嗨,好久不見。」鄭秀妍淡淡地打了聲招呼。

 

 

 

  「秀妍,好久不見。」金太妍神色自若地回道。

 

 

 

  「太妍姐。」看著鄭秀妍都說話了,林允兒也只好禮貌地叫了一聲。

 

 

 

  「允兒也好久不見了。」依然是那副沒事人的樣子。

 

 

 

  鄭秀妍輕輕地將包包放下,不動聲色地坐進了沙發的另外一角,順便拉了林允兒讓她坐在自己和金太妍之間。

 

 

 

  距離金太妍上次回家,已經過了約莫二十天的時間,她並不知道上次和權俞利的對話,其實都讓鄭秀妍給聽見了,而權俞利跟鄭秀妍也沒打算跟她說這件事,只是事後金太妍仍是以忙碌作為推託之詞,又裝作若無其事地傳了一些瑣碎訊息給鄭秀妍,自以為掩飾地很好的樣子,每每都讓鄭秀妍感到心寒。

 

 

 

  「你們今天怎麼會一起過來?」金太妍看著鄭秀妍又開口問道。

 

 

 

  「我們才要問你今天怎麼會出現吧,怎樣?金太妍小朋友終於想家了嗎?」鄭秀妍還沒出聲,去而復返的權俞利就接著反問。

 

 

 

  「哈哈,你怎麼知道,還蠻想的啊,團練已經結束了,剛好今天餐廳休息也不用打工,所以就有空回來囉。」抬頭看向朝著自己走過來的權俞利,金太妍笑著道。

 

 

 

  「這樣啊,那不就老天保佑,沒讓你消失在人間。」語氣滿是嘲諷的權俞利坐到金太妍身邊,和林允兒一起將她和鄭秀妍隔得更開了。

 

 

 

  「幹嘛講成這樣,哪有消失啊,這麼忙也不是我願意的好嗎?」

 

 

 

  一直關注著鄭秀妍反應的林允兒在聽到這句話的同時,便看見鄭秀妍神情淡漠地勾起了嘴角,這讓她更加確信自己的決定是對的,鄭秀妍不能再這樣陷下去了,越早脫離這段註定不會有回應的感情越好。

 

 

 

  「是說,你們應該還沒吃晚餐吧,晚上一起吃吧。」金太妍又接著說道。

 

 

 

  「好啊,我們剛剛還在討論要吃什麼呢。」回話的人是林允兒。

 

 

 

  權俞利有些意外地瞄了她一眼,不知道林允兒打算做什麼。

 

 

 

  林允兒看著還是沒什麼反應的鄭秀妍,她又轉過望著金太妍笑著說道。

 

 

 

  「不然晚餐讓太妍姐決定吧。」她想看看金太妍的葫蘆裡賣的到底是什麼藥。

 

 

 

  「秀妍想吃什麼呢?俞利呢?」金太妍眨了眨眼,望向兩位友人。

 

 

 

  「都好。」鄭秀妍總算是看了金太妍一眼,但也只是淡淡地回應著。

 

 

 

  「我也隨便。」權俞利伸了伸腿,仰靠在柔軟的沙發上回道。

 

 

 

  「好吧。」而金太妍依然笑著,似是沒有察覺身邊的人都心事重重。

 

 

 

 

 

  晚餐期間,金太妍表現得就像跟許久沒見的朋友聚餐一樣,一邊問候大家的近況,一邊分享自己的生活瑣事。

 

 

 

  坐在她對面的鄭秀妍只有當金太妍問她話時才有回應,其餘時間都是安靜地吃著自己的東西,安靜地聽著、想著,就連向來愛和金太妍鬥嘴的權俞利話都變少了,只有林允兒能一直接著金太妍的話說下去。

 

 

 

  吃完飯後,鄭秀妍難得主動說了話,卻是說她已經累了,想先回宿舍休息,看著鄭秀妍一臉疲累的樣子,金太妍也沒說什麼,就只是如同以前那樣,和權俞利一起先送她們回去再返回家裡。

 

 

 

  快到G-House的時候,原本和權俞利一起走在前面的金太妍突然放慢了腳步,她來到原先落在後頭的鄭秀妍身邊,先是朝著一旁的林允兒笑了笑,才小聲地開口問鄭秀妍。

 

 

 

  「你心情不好啊?」

 

 

 

  鄭秀妍輕輕地捏了一下牽著自己的林允兒,才轉過頭來回答金太妍的問題。

 

 

 

  「沒有啊,怎麼這麼問?」

 

 

 

  與之同時,林允兒已然邁開步伐往前跨了幾步,跟上走在前頭的權俞利,金太妍看了走在前頭的兩人一眼,才又將視線放回鄭秀妍身上。

 

 

 

  「看你今天都沒說什麼話,有些不習慣。」

 

 

 

  「大概是昨天晚上沒睡好吧,所以今天特別累。」

 

 

 

  「你也會睡不好啊?真難得。」金太妍聞言,有些不敢置信地笑著回道。

 

 

 

  「是啊,也不知道怎麼了。」鄭秀妍的臉上掛著淡淡的笑,而那笑裡的疲意更加明顯了。

 

 

 

  「那今天要好好休息,不要讓自己太累了。」金太妍關心地叮囑著。

 

 

 

  「嗯,會的。」

 

 

 

  這種淡漠的反應讓金太妍不自覺地咬了咬唇,她靜默了幾秒後才又接著問鄭秀妍。

 

 

 

  「剛剛允兒說,你們最近在拍影片,怎麼之前都沒聽你提起。」

 

 

 

  鄭秀妍不覺得在這樣的狀況下,她還有什麼義務要跟金太妍報告自己的行蹤,金太妍能這樣對她,她為什麼就不能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我沒說嗎?我還以為我提過了呢,」她裝傻地回道,還不忘補一句,「可能是因為你太忙了吧,本來要跟你說的就說到忘記了。」

 

 

 

  「那是我不好,你看我剛剛聽到允兒提到這件事時的反應,像是早就知道了的樣子嗎?」金太妍尷尬地笑了幾聲後說道。

 

 

 

  「你也不一定非要問我,問俞利也可以知道,不是嗎?」

 

 

 

  金太妍微微地愣了一下,她不明白鄭秀妍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太妍姐這麼忙,哪還有時間問俞利姐姐這些事啊,對吧?」此時前方的林允兒轉過身子接著說了一句,還不忘朝金太妍露出她那無害的笑臉。

 

 

 

  「之後不會這麼忙了啦,大概吧。」金太妍也是笑著回應林允兒,但臉上神情已經變了不少。

 

 

 

  「是哦,那太妍姐週末要不要來看我們拍影片啊,如果你不忙的話。」說到最後一句,林允兒不只放慢了語調還加重了語氣。

 

 

 

  「好啊。」

 

 

 

  或許是明白林允兒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權俞利和鄭秀妍都沒有要她收斂一點,任由著她去刺激金太妍。

 

 

 

  將她們送到宿舍後,金太妍和權俞利好一段時間都沒有說話,就只是靜靜地往家裡的方向邁進。

 

 

 

  「那我先回去囉,你路上小心。」離開校區時,以為金太妍又要去學姐家的權俞利才開口說道。

 

 

 

  「今天開始,我會回家過夜的。」

 

 

 

  權俞利詫異地轉過身看向金太妍,只見她一臉決絕的神情。

 

 

 

  一整個晚上心情一直顯得不錯的金太妍,直到這時才卸下她的偽裝,她露出疲配不堪的樣子,閉上雙眼小聲地向權俞利說了一句。

 

 

 

  「對不起。」

 

 

 

  現在是?

 

 

 

  滿腹疑問的權俞利愣在原地,不知該怎麼反應。

 

 

 

  沒有等到權俞利的回應,金太妍又張開了雙眼,然而她不敢看向眼前的人,只是低著頭繼續說道。

 

 

 

  「對不起,我知道你們在不開心,這件事我會好好地跟你交代的,但是在說這件事之前,我能不能先問你個問題。」

 

 

 

  權俞利從金太妍的語氣裡聽見了她的愧疚,還有一點說不上來的情緒,這讓權俞利意識到她所認識的金太妍又回來了,雖然還不清楚事情的緣由,但總算不再是那個讓人覺得陌生的金太妍了,況且她們兩個本來就沒發生什麼事,此外種種的問題也都需要眼前這個人來解答。

 

 

 

  她輕輕地嘆了口氣,重新地接納了這個消失了許久的朋友。

 

 

 

  「好,我們回到家再說吧,現在也不早了。」

 

 

 

  等到兩人各自捧著馬克杯窩進客廳的沙發時,已經是一個半小時後的事了。

 

 

 

  「好了,你要問我什麼?」剛洗完澡吹好頭髮的權俞利將杯子放在桌上,伸手順了順自己的髮尾,對著剛關掉電視的金太妍問道。

 

 

 

  金太妍啜了一口咖啡後,才語帶猶疑地開口問道。

 

 

 

  「秀妍她⋯⋯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

 

 

 

  「啊?什麼?」權俞利心下一驚,停下了手邊的動作。

 

 

 

  金太妍咬著嘴角,想了想還是決定問出心裡的疑問。

 

 

 

  「昨天下課後,我騎著車要趕去打工,經過宿舍時,看到有個男生送秀妍回去,所以⋯⋯」

 

 

 

  權俞利知道金太妍口中的那個男生是誰,只是她不懂,明明就是金太妍自己選擇淡出她們的生活圈,為什麼又為了這件事急著回來詢問真相,但她還是開口說出了金太妍想知道的事情。

 

 

 

  「那個人,你也認識,就是學生會的朴承宇,他是和西卡一起幫小允拍影片認識的,現在在追西卡。」

 

 

 

  「朴承宇?!」聽到這個名字,金太妍驚愕地坐直了身子。

 

 

 

  「朴承宇怎麼了嗎?你幹嘛這麼驚嚇的樣子?」不知道金太妍喃喃自語著什麼,權俞利不解地問道。

 

 

 

  金太妍沒有立即回答,只是在腦海裡對比著以前的那些追求者,那些人鄭秀妍根本不屑一顧,但是現在的這個朴承宇⋯⋯

 

 

 

  「那秀妍的意思是什麼?她就這樣讓朴承宇接近她嗎?」

 

  

 

  「就我現在知道的,西卡也沒說喜歡,但她有說覺得朴承宇人不錯,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就不怎麼排斥跟對方來往吧。」金太妍的反應讓權俞利愣了好一會才緩緩地說道。

 

 

 

  「不可以⋯⋯」

 

 

 

  「什麼不可以?」權俞利真的越來越不懂了。

 

 

 

  「去年,」金太妍咬了咬牙,頓了一下才又接著說,「校園祝節的表演結束後,朴承宇突然讓我等他,他說等主持告一個段落,有事情想當面拜託我,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這麼晚才出來。」

 

 

 

  「然後呢?」順著金太妍的話,權俞利翻著腦海中的回憶。

 

 

 

  「等他回到後台的時候,他把我拉到一旁,拜託我介紹秀妍給他認識,可是你知道嗎?朴承宇那時候跟另外一個主持人在交往啊,那個申什麼芝的,當時她也在後台,朴承宇就這樣無視自己的女朋友跟我要秀妍的電話,這種人會好到哪裡去,開什麼玩笑啊!」雖然事隔許久,但每每想起這件事,金太妍還是會氣憤無比。

 

 

 

  「呃,難怪那時候你的臉色不太好看。」聽金太妍這麼一說,當初她們在後台等待金太妍的那一幕,也從權俞利腦海深處浮了上來。

 

 

 

 

  她看著金太妍生氣不語的樣子,思索了好一會,決定先暫時撇開朴承宇不談,又接著開口點出了一個她一直覺得很奇怪的地方。

 

 

 

  「你可不可以老實告訴我,你到現在都還這麼生氣,並不只是因為當初朴承宇做了那件事情吧?」

 

 

 

  金太妍聞言轉而露出了無力的神情,微微低下頭輕聲應著。

 

 

 

  「嗯⋯⋯」

 

 

 

  「說吧,我慢慢聽。」

 

 

 

  「這跟⋯⋯我說會好好向你交代的事情有關⋯⋯」金太妍飛快地看了權俞利一眼,才又撇開視線,用著略為憂傷的語氣繼續說道。

 

 

 

  「打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只會被女生吸引的自己跟大家不太一樣,直到進入青春期,我才懂得那其實也叫喜歡,那時候的我根本沒有辦法克制自己的感覺,不小心喜歡上了當時跟我最好的一個朋友,我沒有告訴她,但還是和另外一個朋友分享了自己的心情⋯⋯」

 

 

 

  金太妍說到這裡突然沒了聲音,這讓一直專注傾聽的權俞利覺得不對勁,她連忙低下頭去察看金太妍的神情,只見她雙眼泛紅似是壓抑著什麼⋯⋯

 

 

 

  「太妍,你沒事吧?」權俞利伸出手拍了拍金太妍的手臂,擔憂地問道。

 

 

 

  觸碰時傳遞過來的溫度讓紅著眼眶的金太妍回過神來,她緩了一緩,咬著牙又接著往下道。

 

 

 

  「從那之後,我做了很久的噩夢,每次夢到的都是⋯那個人當著我的面⋯⋯跟我的好朋友說出實情,然後⋯⋯就是我朋友一臉錯愕的樣子,還有那句⋯我們沒有你這種朋友⋯⋯」

 

 

 

  說到最後,金太妍已經哽咽地講不出話來,這一段被深深埋藏的痛苦回憶,她從來都沒跟任何人說過,因為要述說這件事,就像是要將一塊陳年的結痂給用力地揭下,裸露出來的絕對不會是已經癒合的疤痕,而是如當初那樣血肉糢糊的傷口⋯⋯

 

 

 

  「欸,你別哭啊⋯⋯」權俞利緊張地從桌上抽起了幾張面紙,塞到金太妍手裡。

 

 

 

  金太妍接過面紙,並沒有順手擦拭臉上的眼淚,只是緊緊地握在手裡,她抬頭看向權俞利又接著繼續說道。

 

 

 

  「我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還一次兩個,後來我就告訴我自己,我這輩子再也不要喜歡上好朋友了⋯⋯所以我都沒有再跟任何人有過度的接觸,就是不想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直到上大學後⋯認識了你跟鄭秀妍⋯⋯」

 

 

 

  看著眼前的金太妍,權俞利徹底地傻住了,她想她這輩子一定不會忘記金太妍現在的表情,明明就是哭著,卻咬著唇試圖抑制自己的情緒,說到她和鄭秀妍的時候甚至還苦笑了出來,而她也大概知道答案了⋯⋯

 

 

 

  「我不後悔認識你們⋯⋯」金太妍低啞的嗓音又響起,臉上的淚痕一道爬過一道,「你和秀妍都是很好的人,尤其是秀妍⋯⋯我真的不後悔,我只是討厭我自己,為什麼還是克制不了,為什麼還是要喜歡上自己的好朋友,為什麼⋯⋯如果我沒有喜歡女生就好了!」

 

 

 

  果然就如權俞利心裡所想的,這麼一來,所有的事情好像也都能說得通了。

 

 

 

  不對,還有一個⋯⋯

 

 

 

  「那你為什麼還要跟學姐交往?」

 

 

 

  「俞利啊⋯對不起⋯我很糟糕⋯⋯」金太妍告解似地說了這句話,接著又笑了出來。

 

 

 

  「沒關係,你就說吧,我聽著。」權俞利安撫著回道。

 

 

 

  「我怕⋯⋯我不想失去秀妍,我根本就不知道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如果再有一次那樣的事情發生,我會瘋掉的⋯⋯我只能想盡辦法壓抑自己的感覺,後來我忘了那時候在哪裡看到這麼一句話,要忘記上一段感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再談一場戀愛,所以我逼自己去喜歡別人⋯⋯我真的以為這樣做我就可以不再喜歡秀妍了⋯⋯就可以一直跟她當個普普通通的朋友⋯⋯」

 

 

 

  「你是笨蛋嗎⋯⋯」這下權俞利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對,我是,」金太妍說到這裡,已經完全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到了後來我發現自己對秀妍的感覺根本就沒有淡掉,可是我跟學姐已經在交往了⋯⋯我能怎麼辦⋯⋯」

 

 

 

  「還有俞利你知道嗎?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壞⋯⋯一直利用秀妍對我的好來靠近她,你說我怎麼這麼矛盾啊⋯⋯對秀妍的感情還有對學姐的愧疚一天比一天還要多,我真得覺得很痛苦⋯⋯但是這是我自己造成的,我能怎麼辦!」

 

 

 

  「⋯⋯⋯」

 

 

 

  雖然金太妍的話讓權俞利聽得越來越無語,眉頭也越皺越深,但金太妍可以說出和鄭秀妍近乎一模一樣的話,還是讓她打從心底覺得這兩人真是般配的可以。

 

 

 

  可是鄭秀妍現在的樣子,還來得及嗎?

 

 

 

  說還是不說?說了,也不見得有好結果,但是不說,可就真的錯過了。

 

 

 

  看著啜泣不已的金太妍又無力地低下頭去,沒再繼續說話,權俞利思來想去了好一會,最後還是決定試試當一回月老,救救這兩個可憐蟲。

 

 

 

  「那我也跟你說件事,就是西卡她也是喜歡你的。」

 

 

 

  金太妍的身軀頓時一僵,連哭泣也停止了,過了幾秒她才慢慢地抬起頭看向權俞利。

 

 

 

  「你⋯你說什麼⋯⋯」她屏住了呼吸,用著微微沙啞的聲音,不敢置信地問道。

 

 

 

  「我說,西卡她也是喜歡你的,打從第一眼見到你的時候。」

 

 

 

  金太妍睜大了哭紅的雙眼,腦裡頓時一片空白,而剛剛說到傷心處都還緊握在手上的馬克杯,就這麼墜落在沙發上。

 

 

 

  餘下的半杯咖啡,隨之濺散⋯⋯

 

 

 

 

 

  待續。

 

 

 

ARK:金太妍那矛盾的情緒其實整篇都是,比較明顯的可以追溯到二、三章的兩人慶生環節,她那時候就發現鄭秀妍很關心自己,還有第四章幫忙著考試的鄭秀妍準備午餐,以及送了親手做的手鍊作為鄭秀妍的生日禮物,第五章裡則是權俞利說她喜歡鄭秀妍,結果就是讓金太妍急著都快炸毛了,後續的唱歌、在醫院大哭還有主動找鄭秀妍一起睡覺,那些都是,可以慢慢體會。

 

以下是目前出場的人設

 

金太妍:大二,建築學系,老家全州,和大一時的室友權俞利一起外宿,熱音社TENS的主唱,目前在Soul Play駐唱打工。

 

鄭秀妍:大二,服裝設計學系,家住清潭洞,為了可以多睡覺,所以還是選擇住宿,之前會去和金太妍一起過夜。

 

權俞利:大二,造景學系,田徑隊隊員,黑黑壯壯的常讓人誤以為是體保生,目前正暗戀著林允兒。

 

林允兒:大一,表演藝術學系,第二十章開篇首度出現,是鄭秀妍的室友。

 

韓昇延:大三,建築學系,金太妍的直屬學姐,也是她目前的女朋友,同樣是熱音社成員,但和金太妍分屬不同團體。

 

金黎昱:大三,系所不明,TENS的隊長,對金太妍照顧有加,同時也是朴承宇的好友。

 

朴承宇:大三,體育學系,學生會代表,校園祝節上的主持人,有點重要的角色(虛構人物,請自行帶臉想像)。

 

申敏芝:大三,系所不明,學生會代表,校園祝節上的主持人(一樣是虛構人物)。

 
arrow
arrow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