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98B614F-FFA5-44A3-95CE-7CE65AEFCF79.jpeg

 

  「西卡啊,你最近跟那個朴承宇怎麼樣了啊?」午餐時間,想到今天依然沒有出現的金太妍,權俞利試探性地問了坐在對面的人。

 

 

 

  正咬著吸管喝果汁的鄭秀妍,抬起眼眸看向那朝著自己問話的人,放下了手裡的果汁輕描淡寫地回道。

 

 

 

  「就那樣囉,吃飯、逛街、看電影,偶爾再去賞個夜景。」

 

 

 

  鄭秀妍身邊的林允兒在聽到權俞利的問題時,停下了手邊的動作,待得鄭秀妍回答後她才又繼續吃著午餐,一句話也沒有說,甚至連頭都沒有抬起。

 

 

 

  「那⋯⋯你之後怎麼打算?」權俞利又接著問。

 

 

 

  「什麼怎麼打算?」鄭秀妍不解地反問著。

 

 

 

  「朴承宇喜歡你啊,不是嗎?」

 

 

 

  「我知道,他跟我說過了。」鄭秀妍拿起湯匙,舀了一口身前的食物,放入嘴裡慢慢地嚼著。

 

 

 

  「他跟你表白了?」權俞利驚得放下了手上的筷子,連林允兒都側過身子看向鄭秀妍。

 

 

 

  鄭秀妍咬著午餐,看了一眼權俞利,又瞄了一眼林允兒,被兩人微微愣住的表情給逗得有些想笑。

 

 

 

  「你們兩個幹嘛都這張臉?」鄭秀妍吞下嘴裡的食物後,方才開口問道。

 

 

 

  「姐姐怎麼都沒說⋯⋯」林允兒小聲地說了一句。

 

 

 

  「要說什麼?承宇哥喜歡我這件事,我以為大家都看得出來啊。」

 

 

 

  「那你是怎麼回應他的?」有些焦急地權俞利很快地又接著問道。

 

 

 

  「我跟他說,現在還是先當朋友就好。」鄭秀妍淡淡地笑著回道。

 

 

 

  聞言,權俞利不禁鬆了口氣,而林允兒的表情似乎也放鬆了不少。

 

 

 

  「我還想說,你會不會答應他了。」

 

 

 

  「噗,要是答應了,就會跟你們說了,」話才剛說完,似是察覺到什麼的鄭秀妍又補問了一句,「是說,你幹嘛一副看起來很擔心的樣子?」

 

 

 

  看著鄭秀妍挑著眉等候自己的下文,權俞利搔了搔自己的脖子,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那猶豫的樣子全落在鄭秀妍眼裡,心裡不禁萌生一個惡作劇的念頭,她先是收斂了自己的表情,才裝作冷淡地問道。

 

 

 

  「你該不會還在喜歡我吧?」

 

 

 

  「啊?」權俞利張著嘴,露出一副錯愕的神情。

 

 

 

  一臉疑惑的林允兒也因此坐直了身子,微微地皺著眉看著鄭秀妍。

 

 

 

  鄭秀妍用著冷冷的面孔瞧了二人一眼,看到林允兒那又是緊張又是困惑的樣子,沒能忍住自己真實的情緒,一下子便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唉唷,小允啊,怎麼這麼緊張兮兮的,好可愛。」鄭秀妍邊說邊伸手輕輕地捏了林允兒那光滑的臉蛋。

 

 

 

  「什麼跟什麼啊⋯⋯」權俞利被鄭秀妍的舉動給搞迷糊了。

 

 

 

  「鬧鬧你們兩個啊,前幾天的事小允都跟我說囉,你這個臭呆子還真的對小允伸出魔爪了啊?」鄭秀妍朝著對面的權俞利皺了皺鼻子。

 

 

 

  「什麼魔爪啦⋯⋯你、你、你才是臭西卡⋯⋯」權俞利被鬧得羞紅了臉,講話又開始結巴了。

 

 

 

  「哈哈哈,臭呆子,還結巴。」鄭秀妍整個被逗樂了。

 

 

 

  這時,神情仍是顯得困惑的林允兒,朝著那又開始鬥嘴的兩個人,悶悶地問了一句。

 

 

 

  「所以俞利姐姐以前喜歡的是秀妍姐姐嗎?」

 

 

 

  「呃⋯⋯」

 

 

 

  「⋯⋯」

 

 

 

  林允兒這麼一問,讓鄭權二人頓時噤了聲,她們這才同時想起林允兒並不知道以前的事,自覺玩笑開得似乎有些大的鄭秀妍連忙跳出來滅火。

 

 

 

  「小允,對不起,姐姐忘了你還不知道這件事,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剛剛也就是想讓權呆子緊張一下而已,她現在喜歡的是誰,姐姐不用再說了吧,你就不要太在意了,好嗎?」

 

 

 

  鄭秀妍握著林允兒的手誠懇地說著,而仍是紅著臉的權俞利只是在一旁點著頭附和。

 

 

 

  「誰、誰說我在意了?就只是好奇問一下而已啊⋯⋯」話雖是這麼說著,林允兒卻已低下頭去,似是專心地吃起自己的午餐了。

 

 

 

  「是哦,沒有在意就好囉。」鄭秀妍語氣自若地回林允兒的話,卻是朝權俞利做了個鬼臉。

 

 

 

  苦著一張臉的權俞利心裡只想著快點換個話題,礙於腦袋一時之間也想不到什麼,只好又扯回了先前的談論內容。

 

 

 

  「話說回來,我之所以會問你和朴承宇的事情,其實也不是擔心啦,就是想到你⋯⋯」

 

 

 

  「我怎樣?」看著權俞利那吞吞吐吐的樣子,鄭秀妍只好主動地接著問。

 

 

 

  「太妍呢?」權俞利怯怯地提起金太妍。

 

 

 

  「什麼?」一聽到金太妍的名字,鄭秀妍的語氣瞬間冷了許多。

 

 

 

  「你⋯你不是喜歡太妍嗎⋯⋯」權俞利硬著頭皮把話說完,雖然這本來就是她最主要想問的問題,但感受到對面的冷氣已然打開,心裡不免還是有些害怕。

 

 

 

  「我不知道⋯⋯如果喜歡一個人的結果是這樣,那倒不如不要喜歡的好,我已經慢慢地看開了。」

 

 

 

  語畢,繼續開著冷氣鄭秀妍也低下頭吃起自己的餐點,只留下愣住的權俞利。

 

 

 

  場面瞬間變得有些尷尬,原本還在悶悶不樂的林允兒抬起頭來,看著權俞利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不禁在心裡嘆道她的蠢笨,沒事從朴承宇扯到金太妍做什麼,為了不讓那笨蛋繼續說下去,林允兒朝她微微揮了揮手,又指了指前面的飯盒用唇語叫她吃飯,權俞利才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乖乖地閉上嘴巴。

 

 

 

  用完餐後,自覺說錯話的權俞利陪笑似地送走了一同前往藝術學院上課的林允兒和鄭秀妍,便急急忙忙地往工學院走去,她拿出袋子裡的手機,想也沒想就撥了電話給金太妍。

 

 

 

  電話響了好幾聲,就在權俞利以為要轉入語音信箱時,另一頭的金太妍總算接了起來。

 

 

 

  『喂?幹嘛?』

 

 

 

  「太妍啊,你在哪間教室上課啊?我有事情要找你說。」說話的同時,權俞利已經走進了工學院的大門。

 

 

 

  『嗯⋯⋯我在家⋯⋯』

 

 

 

  「為什麼?你今天下午不是有課嗎?」

 

 

 

  『嗯⋯哈哈哈⋯有課就一定要上課嗎⋯⋯』

 

 

 

  直到這時,權俞利才聽出金太妍的異樣,她一停下腳步便聽清了電話那頭顯得有些紊亂的呼吸聲,也才察覺到剛才那幾句話裡所夾雜的怪異語調。

 

 

 

  「你⋯你怎麼了啊?」權俞利皺著眉擔心地問著。

 

 

 

  『我?嗯⋯我很好啊⋯很好⋯很好哦⋯⋯』

 

 

 

  「喂喂喂,你到底怎麼了啊?你現在在哪裡?」

 

 

 

  『我啊?就說了在家裡啊⋯⋯〗

 

 

 

  「在家⋯⋯?你等著,不要給我亂跑。」

 

 

 

  權俞利匆忙地掛掉電話,幾個跨步便又跑出了工院大廳,她怎麼想都覺得金太妍一定是喝了酒,但是現在可是大白天吶,到底是出了什麼事,才會讓向來在大家面前都正正經經的人選在這時候躲起來喝酒?

 

 

 

  不出幾分鐘,權俞利已經跑回了家裡,她才剛打開家中大門,就看到金太妍醉倒在自家沙發上,沙發前的小桌子上則擺了兩三罐的水果啤酒。

 

 

 

  眼前的景象讓權俞利驚愕地用力帶上大門,嗙地一聲,讓原本躺臥在沙發上的金太妍也驚得撐起身子查看,一看來者是權俞利,她又瞬間癱倒回去。

 

 

 

  「欸,你幹嘛啊?」權俞利皺著眉頭走向金太妍。

 

 

 

  「喝酒啊⋯你⋯要喝嗎?」金太妍躺在沙發上動也不動地回著。

 

 

 

  權俞利掃了一眼桌上的啤酒罐,三罐裡已空了兩罐,她不解地問道。

 

 

 

  「大白天的,你喝酒做什麼?」

 

 

 

  「這樣⋯⋯才能⋯才能⋯忘記事情⋯⋯」得來的是金太妍有氣無力的一句。

 

 

 

  權俞利坐了下來,推了推金太妍的腳又接著問。

 

 

 

  「要忘記什麼?你發生什麼事情了?」

 

 

 

  這次金太妍伸手遮住了臉,沒有再回話了。

 

 

 

  「呀!金太妍。」權俞利又推了她一次。

 

 

 

  過了好一會,她才隱隱約約地聽到了破碎的嗚咽聲,是從金太妍遮住面頰的指縫間流出的,她愣了一下,擔憂的神情全浮了上來。

 

 

 

  「你⋯你在哭嗎?太妍⋯你怎麼了?」

 

 

 

  「俞利呀⋯⋯」

 

 

 

  「嗯?」

 

 

 

  「我⋯把事情都搞砸了⋯都搞砸了⋯⋯」金太妍哽咽地說著。

 

 

 

  「到底怎麼了嘛⋯⋯」權俞利換了個位置,坐到沙發的另一頭去。

 

 

 

  「姐姐她⋯跟我分手了⋯⋯」

 

 

 

  「學姐跟你提的?怎麼會?」

 

 

 

  流著淚的金太妍沉悶不語了好一陣子,才又開口說了稍早發生的事情。

 

 

 

 

 

 

  早上將近九點整,已在教室裡就定位準備上課的金太妍,突然被韓昇延給叫了出去。

 

 

 

  本以為韓昇延大概又要問一些為什麼最近冷落我之類的話,她也只是摸了摸鼻子,乖乖地跟在韓昇延身後,來到了工學院六樓裡鮮有人煙的一角。

 

 

 

  位於走廊盡頭處,隱藏在幾株大型室內植物後的是建築系學生所擺設的矮桌木椅,透過一旁緊鄰著的大片落地窗,可一覽美不勝收的成均館大學校景。

 

 

 

  韓昇延挑了最靠近玻璃窗的一個位置,金太妍則是在她的對面坐了下來。

 

 

 

  頭幾分鐘裡韓昇延一直都沒出聲,只是一個勁地望著底下穿梭在校園裡的三兩人群,而金太妍同樣沈默地看著她。

 

 

 

  「太妍,你喜歡我嗎?」仍是看著窗外的韓昇延突然開口,那語氣淡然的就像是在詢問今天天氣如何一般。

 

 

 

  十幾秒過去,完全沒聽到金太妍回應的韓昇延終是將頭轉了過來,映入她眼簾的是微微張嘴的人,那眉間蹙起的樣子透露了她的不安,而雙眼裡則是寫滿了猶豫及一絲隱微的哀愁。

 

 

 

  韓昇延突然笑了。

 

 

 

  「姐姐⋯⋯?」看著韓昇延的樣子,不解的金太妍終於出聲了。

 

 

 

  「太妍你,」韓昇延止住了笑聲,卻依然掛著微笑說道,「你知道我很喜歡你嗎?」

 

 

 

  金太妍聞言,低下眼眸微微地點了點頭。

 

 

 

  「我們太妍一直都是個細心的孩子,還記得去年系上MT的時候,都是直屬學長姐買飲料請學弟妹,我卻是那個唯一從學妹手上收到回禮的人,大家都羨慕我收了個好直屬呢,我也一直都這麼覺得。」

 

 

 

  金太妍又抬起視線望向韓昇延,不太明白她說這些是什麼意思。

 

 

 

  「太妍你,是個好直屬,對同學而言是個好夥伴,對朋友而言更是不可多得的好友人,可是⋯⋯一直這麼細心的你,卻不是個好情人呢⋯⋯」

 

 

 

  說到後來,韓昇延的雙眸已微微地泛紅了,然而臉上仍是笑著。

 

 

 

  金太妍心裡隱隱覺得不妙,她好像知道了韓昇延為什麼要說這些,甚至能預感到她接下來想要說的話,腦海裡響起了一股聲音要金太妍趕快離開,但她卻還是僵坐在原地。

 

 

 

  「細心的你,捨不得別人受傷,寧願藏起那些心情自我糾結著,也不想要傷害別人,所以讓我幫你做決定吧,我們分手吧。」韓昇延幾乎是強忍著眼淚將這段話說出來。

 

 

 

  「為⋯為什麼?」金太妍顫抖著唇問道。

 

 

 

  韓昇延低下頭拭去滿眶的眼淚,再次抬起頭,又露出了淡淡的笑繼續說道。

 

 

 

  「你最近為什麼都不來找我,其中的原因我是知道的,至於是什麼原因,就不用我說了吧。」

 

 

 

  「我不懂⋯⋯」金太妍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她甚至還在想韓昇延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但韓昇延接下去的每句話,才讓她明白自己其實什麼都沒做好。

 

 

 

  「你會說夢話,你知道嗎?不論是什麼夢,好的壞的,總會從你嘴裡聽見那些個名字,有時候是哥哥、是媽媽,還有幾次是我沒聽過的名字,最多的大概就是鄭秀妍跟權俞利了吧,我本以為我也聽過你喊我的昇延,但後來才發現你叫的其實是秀妍,每次⋯每次都是一臉笑意地喊著她的名字⋯⋯」

 

 

 

  「⋯⋯⋯」

 

 

 

  「還有,黎昱哥哥跟承宇學長的關係還不錯,我想你也是知道的,哥哥前幾天跟我說承宇學長最近追鄭秀妍追得很勤,然後差不多在同一個時間點,你就變得不怎麼來找我了。」

 

 

 

  「我、我⋯⋯」金太妍張著嘴,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其實在來找金太妍之前,韓昇延的心裡還是藏著一絲絲希望的,她希望金太妍能反駁自己所說的這些猜測,但看著金太妍現在的樣子,她知道自己不該有所期望的,那只會讓自己更加受傷而已。

 

 

 

  韓昇延微微地撇開視線,這樣的結果讓她無法再繼續笑著,而再次開口的話語裡已充滿了濃濃的憂傷與失落。

 

 

 

  「所以,就這樣吧,你放在我那裡的東西,我已經整理好了,你再找個時間來我這裡拿,還有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我先回去上課了,再見。」

 

 

 

  話一說完,韓昇延就站起了身子,她越過仍是僵坐著的金太妍,也不等她的回應便穿過植栽的遮掩快步地離去。

 

 

 

 

 

 

  隱隱約約的,仍是破碎的嗚咽聲,然而喝醉了的金太妍已然分不清,那究竟是自己所發出來的,還是韓昇延離去時烙印在空氣裡的。

 

 

 

  「太妍⋯不要哭了⋯⋯」看見如此傷心的金太妍,權俞利不免有些心疼地撫著她的頭。

 

 

 

  「為什麼⋯姐姐為什麼不罵我⋯嗚嗚嗚⋯⋯我傷害了她,明明就是我不對,她卻還說要幫我做決定⋯⋯俞利啊⋯我好討厭我自己⋯⋯」金太妍大哭出聲說道。

 

 

 

  看著金太妍那越來越猖獗的眼淚,權俞利慌忙地抽了幾張衛生紙直接替她擦去,她皺著眉擔憂地說道。

 

 

 

  「你不要這樣,幹嘛討厭自己啊⋯⋯」

 

 

 

  「我總是⋯總是在傷害別人⋯⋯我不想要她們受傷⋯姐姐⋯秀妍⋯⋯都還是因為我而難過了⋯⋯嗚嗚⋯討厭⋯討厭⋯我好討厭這樣⋯⋯嗚嗚嗚⋯⋯」

 

 

 

  聽到這裡,權俞利閉上雙眼重重地嘆了一口氣,她本來還想藉著今天中午鄭秀妍所說的那段話,好好地刺激一下金太妍,讓她快點下定決心,沒想到韓昇延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把金太妍的去路封得瞬間只剩下一條,還是一條看來已佈滿了荊棘的路。

 

 

 

  唉⋯⋯還是先別告訴金太妍吧⋯⋯

 

 

 

 

 

  待續。

arrow
arrow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