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妍23.jpg

 

 

  鄭秀妍意識到不對勁的時候,已經是期中考過後的事了。

 

 

 

  不論是例行的午餐聚會,或是臨時的邀約,金太妍一次兩次的缺席,漸漸地已經看不到她的身影了,連和她住在一塊的權俞利都不知道金太妍在忙什麼,因為到了後來她也變得幾乎不怎麼回家,據說她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社團、打工還有學姐家度過的。

 

 

 

  「打工?什麼打工?」鄭秀妍皺著眉頭問道。

 

 

 

  「咦?你不知道嗎?太妍都沒跟你說?」早餐時間,坐在鄭秀妍對面的權俞利瞪大了眼睛驚訝地回道。

 

 

 

  「我⋯不知道⋯⋯所以是什麼打工⋯⋯」又是個鄭秀妍不知道的消息,這讓她覺得有些喪氣。

 

 

 

  「這⋯⋯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欸,」權俞利搔了搔頭,回想了一下才又接著說,「只記得是前陣子,有天晚上我傳訊息問她怎麼還沒回來,她只回了一句打工剛結束,就沒下文了,她最近都這樣,看不到人就算了,訊息也都愛回不回的,真的有這麼忙嗎?」

 

 

 

  「大概吧⋯⋯」鄭秀妍吶吶地回道,不自覺地握緊了拿在手裡的手機。

 

 

 

  慢慢地滑開手機螢幕,鄭秀妍點開她和金太妍的聊天小視窗,上面躺著的最後一條訊息是自己四天前傳過去的,回想權俞利剛剛說的話,鄭秀妍有些心驚地看著之前她和金太妍的對話,字句中的語氣以及相隔的時間讓她越看越害怕。

 

 

 

  從一開始的正常問候與對談,到一些客氣語句的出現,還有越隔越久的對話時間,這些原本都讓忙著趕作業與準備期中考的鄭秀妍沒放在心上,加上她也以為金太妍同樣是因為升上大二後課業變得繁重,還要兼顧社團的練習,所以才會很少出現。

 

 

 

  可是現在仔細回想起來,以前的金太妍和她,哪裡有過因為這種原因而疏離的,鄭秀妍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打工,也不知道金太妍已經很久沒回家了,而她也是到現在才知道,金太妍竟然是用這種方式淡出他們的圈子了。

 

 

 

  疏離⋯⋯

 

 

 

  可是,為什麼?難道是她真的察覺到了?

 

 

 

  一想到這裡,鄭秀妍呼吸一窒,她看著碗盤裡的早餐,完全沒了食慾。

 

 

 

 

 

 

  將近午夜,知名的音樂餐廳Soul    Play裡仍有幾名熟客或坐或站地聊著天,每人手裡都拿著調酒,任由自己沈浸在輕快的音樂裡。

 

 

 

  「張叔,我先回去囉。」金太妍背著吉他,對著吧檯裡的中年男子喊道。

 

 

 

  「啊,太妍啊,今天辛苦你了,要不要叔叔找人送你回去啊?」Soul Play的老闆張大叔朗聲回道。

 

 

 

  「太妍,要不我送你吧?」一個年紀看上去約莫三十出頭的男子放下酒杯搶著回話。

 

 

 

  「不用了,我今天有騎車來,」金太妍擺了擺手微笑著婉拒,拿起放在地上的背包後又接著說,「謝謝叔叔還有大哥的好意,時間不早了,我就先回家了,改天見。」

 

 

 

  「那路上小心吶,再見。」張大叔看著金太妍的背影叮囑著。

 

 

 

  「再見。」幾名員工和客人也同時對著金太妍說道。

 

 

 

  而早已轉過身子的金太妍只是舉起手揮了揮,示意自己收到了,並沒有再回頭。

 

 

 

  金太妍在跨上單車前,將一直放在外套口袋裡的手機拿了出來,讓她有些意外的是,通知裡不僅有韓昇延傳來的訊息,還有兩則分別是來自許多天沒見的權俞利和鄭秀妍。

 

 

 

  小心地避開了鄭秀妍的那欄通知,金太妍先點開了權俞利的訊息,只見上頭只有短短的一句。

 

 

 

 

 

什麼時候回家?

 

有事想問你 下午10:27

 

 

 

 

  有事情?打從認識權俞利以來,要她回家問事情的這個要求還是頭一遭,這讓金太妍有預感這和接下來鄭秀妍的訊息大概是有關係的⋯⋯

 

 

 

  果不其然,鄭秀妍的問題讓她知道還是被發現了⋯⋯

 

 

 

 

수연이

 

最近還好嗎? 下午10:22

 

雖然期中考已經過了

 

但你好像還是很忙⋯⋯ 下午10:22

 

聽俞利說你很久沒回家了 下午10:39

 

新找的打工有趣嗎? 下午10:39

 

腳傷才剛好沒多久

 

不要讓自己太累了 下午10:52

 

 

 

 

  金太妍動也不動地盯著手機螢幕,直到螢幕暗了還是維持著同樣的姿勢,過了好一陣子她才又點開手機播了通電話給韓昇延。

 

 

 

 

 

 

  權俞利知道心情不好的鄭秀妍今天大概又要睡不好了,她早早地就向田徑隊隊長請了隔日晨訓的假,回家盥洗後便開著電腦的視訊,和另一頭的鄭秀妍和林允兒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看了一眼電腦顯示的時間,權俞利回答林允兒的話時,順手點開了她傳給金太妍的訊息,發現半小時前就顯示著已讀,但到現在還是有收到任何回覆,正當她想對鄭秀妍說些什麼的時候,耳邊響起了讓人意外的敲門聲。

 

 

 

  權俞利幾乎是從座位上彈起來,直跳到門口將房門打開。

 

 

 

  「太妍?你怎麼回來了?」她訝異地看著門外的人。

 

 

 

  「奇怪了,不是你有事情找我,要我回來的嗎?」金太妍背著背包,拿起手機晃了晃。

 

 

 

  「我看你沒有回我,還以為你今天又不回來了,」說著說著權俞利轉頭看了一眼桌上的筆電,想到視訊還開著,她便接著說,「你要不要先休息啊?我們可以明天再說。」

 

 

 

  「我明天不一定有空,怎麼?你現在不方便?如果不方便,你可以傳訊息給我,有空我就會回你。」金太妍往後退了幾步,有些懶洋洋地倚靠在自己房門上。

 

 

 

  權俞利為難地搔了搔頭,金太妍突然地出現讓她也沒來得及準備,加上視訊還開著,她一時間也不知從何問起,只能盡可能地在最短的時間裡,在腦海裡組織了一段不會讓人覺得有異的話。

 

 

 

  「也沒有不方便啦,就想問你最近在忙什麼?很多天沒看到你了,你上次說你在打工,可是我們都不知道,想說關心你一下啊。」

 

 

 

  金太妍望著權俞利靜默了好一會,才微微地低下頭問道。

 

 

 

  「是秀妍讓你來問我的?」

 

 

 

  「什麼?」權俞利又想了一遍自己所說的話,話裡並沒有提到鄭秀妍啊。

 

 

 

  「她剛剛也傳了同樣的話給我,但我還沒想好要怎麼回覆。」抬眼看了錯愕的權俞利一眼,金太妍稍稍調整了一下姿勢後說道。

 

 

 

  「我不懂,什麼叫還沒想好?」

 

 

 

  「我不想要我生日那天的事再發生一次,你懂嗎?」金太妍幽幽地嘆了口氣,又接著解釋道,「我讓自己專注在課業上,除了練團之外,再用打工把剩餘的時間填滿,盡可能地減少任何跟秀妍有關的邀約,這樣一來姐姐就不會再為了那些雞毛蒜皮的事跟我吵架,秀妍也就不會再聽到那些有的沒的,更不會再像那天一樣莫名其妙地受傷了,而且我不是答應過你,我會好好處理的嗎?所以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樣囉,我是真的很忙⋯⋯」

 

 

 

  「我⋯可是⋯不對啊,」權俞利覺得金太妍的解釋似乎還是有矛盾的地方,也沒有多想就將腦子裡的疑問丟了出來,「我知道你不想讓學姐吃醋,但沒必要搞得跟朋友都不連絡吧,我們是好朋友不是嗎?但看看你現在的樣子,我跟西卡都覺得最近的你很陌生。」

 

 

 

  「陌生,是嗎?」金太妍挑了挑眉,一臉不置可否的樣子。

 

 

 

  「太妍你⋯⋯」

 

 

 

  「總之,」金太妍打斷了權俞利的話,意味深沉地看了她一眼,「你們不要想太多了,我當然還當你們是好朋友,我真的只是太忙了,就拜託你明天早上好好地幫我跟秀妍解釋吧。」

 

 

 

  話音剛落,金太妍便側過身子打開自己的房門。

 

 

 

  「你為什麼不自己跟她說?」權俞利看著那已經半踏入房內的人,不解地皺眉問道。

 

 

 

  「我今天很累,快十二點才下班,想先休息了。」說這句話的同時,金太妍並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也沒有看向權俞利。

 

 

 

  「太妍⋯⋯」權俞利又喊了她一聲。

 

 

 

  「俞利,晚安了。」

 

 

 

  看著金太妍消失在眼前,權俞利愣地一時間沒了動作。

 

 

 

  這真的是她認識的金太妍?本來她還以為金太妍在躲鄭秀妍的這件事是鄭秀妍想多了,沒想到卻是真的,而且看現在這個樣子,金太妍是打算連所有人都一起躲了。

 

 

 

  但是,為什麼?

 

 

 

  等到權俞利坐回書桌前,視訊中的畫面只剩下林允兒的身影。

 

 

 

  「西卡呢?你們⋯都聽到了⋯⋯對吧?」

 

 

 

  看著螢幕裡權俞利那略帶落寞的神情,林允兒於心不忍地想多陪她說幾句,但是她知道,現在她的室友比起誰都更需要安慰。

 

 

 

  「嗯⋯⋯姐姐說她要睡了⋯⋯」左右為難的林允兒咬著唇回道。

 

 

 

  「好,那就睡吧,我也該睡了。」權俞利說完後無奈地閉上了雙眼,輕嘆了一口氣。

 

 

 

  「俞利姐姐你⋯⋯」遲疑了一下,林允兒還是說出了自己的想法,「雖然我不是很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可是會沒事的,我會陪著你跟秀妍姐姐的,你就不要亂想了吧。」

 

 

 

  林允兒的一番話讓權俞利微微地愣住,她眨了眨眼,才露出笑容回道。

 

 

  「小允,謝謝你。」

 

 

 

  「那俞利姐姐快去睡吧,晚安。」看到權俞利的心情似乎好了一點,林允兒的臉上也不自覺地浮現出淺淺的微笑。

 

 

 

  「晚安,小允,也幫我跟西卡說聲晚安。」

 

 

 

  「好。」

 

 

 

 

 

  闔上了自己的筆電後,林允兒轉過身看向在床上縮成一球的鄭秀妍,她咬著唇又深思了一會,才離開位置走到鄭秀妍床邊,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背。

 

 

 

  「姐姐,你還好嗎?」

 

 

 

  仍然清醒的鄭秀妍,窩在被子裡,摩娑著手上的黑色手鍊,好一陣子都沒有出聲,久到林允兒都以為她真的睡著了,她才悶悶地開口。

 

 

 

  「小允,我不懂,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

 

 

 

  「姐姐⋯⋯」

 

 

 

  「是不是我讓她太困擾了呢?」鄭秀妍望著金太妍送給自己的手鍊,了無生氣地問著。

 

 

 

  「才不是,根本就不是姐姐的問題,姐姐不要再這樣想了,」看著鄭秀妍變成這樣,林允兒對不甚熟悉的金太妍突然有些來氣,她沒有等鄭秀妍回話便又接著說,「姐姐,我覺得你也可以找些額外的事情讓自己做,這樣你就不會再想這件事了。」

 

 

 

  「我不想打工⋯⋯」鄭秀妍仍然背對著林允兒縮在被窩裡。

 

 

 

  「不是打工啦,我有一門課,期末作業要繳交一份影片,老師規定除了自己之外,其餘的演員都要找外系的人,如果姐姐你不介意的話,要不要來幫我這個忙,劇本是我自己寫的哦,我覺得你很適合當我寫的那個女配角。」

 

 

 

  又是過了好一會,一聲幽微的嘆息才從鄭秀妍的被窩裡飄了出來。

 

 

 

  「小允,你先讓我靜一靜好不好⋯⋯這件事,我會再想想的⋯⋯」

 

 

 

  「好吧⋯⋯那姐姐你要早點睡哦,答應我不要再亂想了哦。」林允兒又伸手拍了拍鄭秀妍,才起身關掉寢室裡的大燈,回到自己的床上。

 

 

 

  「姐姐晚安。」

 

 

 

  「⋯⋯」

 

 

 

  黑暗之中,藉著落地窗映入室內的微微月光,林允兒看著鄭秀妍的背影絲毫未動,她也沒打算再出聲吵她,只是在心裡盤算著要怎麼樣才能轉移鄭秀妍的注意力,想著想著就這麼陷入了夢境之中。

 

 

 

  而從剛才就把自己藏在被窩中的人,手裡緊捏著被角,不斷地擦拭著洶湧而出的淚水⋯⋯

 

 

 

  是你自己說沒事的,為什麼⋯現在你又這樣⋯⋯為什麼⋯⋯

 

 

 

 

 

  待續。

arrow
arrow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