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86F8106-EC58-4BB0-99DC-2314567ED849.jpeg

 

 

  或許是因為先前的酒意尚未散去,演唱的當下又一直想著鄭秀妍,金太妍覺得今晚的自己實在無法再像先前那樣好好地控制情緒,她輕輕地喘了幾口氣,藉著起身的動作讓瀏海垂放下來,好遮蓋住自己的臉,轉身將麥克風遞給鍵盤手後,還不忘朝著下方的人群揮了一下手才離開。

 

 

 

  窩回剛才的位置,金太妍又點了一杯Margarita想讓自己放鬆,但才喝了兩口,張大叔就靠了過來。

 

 

 

  「太妍,幾十分鐘之前有個你們學校的學生拿著傳單來應徵駐唱⋯⋯」看著張叔神情怪異地看著自己,金太妍挑起眉,一臉疑惑地聽著他繼續說。

 

 

 

  「我看她嗓音還算有特色就答應了,本來都說得好好的,上班的時間還有薪水那些都談好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她跟陪她一起來的同伴起了爭執,現在還在樓梯口那邊吵⋯⋯」

 

 

 

  「你要不要過去看一下,我聽到她們一直提到你。」

 

 

 

  最後這句話讓金太妍頓住了動作,她沒有接話,而是換上一個淡漠到不能再淡漠的神情,緩緩地轉過身子看向張大叔說的那個地方。

 

 

 

  縱使過去這麼多年,還是一眼就認了出來。

 

 

 

  是她們。

 

 

 

 

 

 

  原先坐在角落的鄭秀妍看著金太妍離開了舞台,她也默然地起身離去,經過樓梯時,陷入思緒裡的她卻還是在金太妍這三字飄入耳裡時回過神來。

 

 

 

  已經往下踏了好幾階的鄭秀妍頓住腳步,稍稍地側過身子看了一眼站在樓梯口的那兩名女子,是未曾謀面的臉孔,卻一直提及那個讓自己心煩意亂的人,她難掩心中的好奇,放慢了步伐繼續往門口走去,卻豎起了耳朵仔細地聽著。

 

 

 

  「我說了不要就是不要,那麼多餐廳能駐唱,為什麼就非這間不可?」

 

 

 

  「你這樣真的很不可理喻,明明一開始你也是同意的,我跟張大叔也都談好了,結果發現太妍在這打工,馬上變卦要我回絕,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

 

 

 

  「這跟金太妍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就是突然不想要你在這裡打工。」

 

 

 

  「如果這麼不會說謊,就不要說了,我也快受夠每次只要一提到太妍,你就變了個人似的。」

 

 

 

  「受⋯夠了?你受夠了?」

 

 

 

  「對,我受夠了!如果當初不是因為你,太妍不會那樣誤會我,她也不會在什麼都不了解的情況下就這麼消失了。」

 

 

 

  「誤會?我不記得跟你有什麼誤會。」一道冰冷的聲音打斷了往來不休的爭吵,驚得在場的人都將視線轉移到不知何時出現在一旁的金太妍身上。

 

 

 

  一聽到金太妍的聲音,深怕被發現的鄭秀妍連忙又往下走了幾步來到入口處,但她卻沒有離去,只是安靜地站在門口旁邊,屏氣凝神地注意著上方的一舉一動。

 

 

 

  「太⋯太妍⋯⋯」站得較近的那人,雙眼一瞬不瞬地望著金太妍,有些怯怯地喊著。

 

 

 

  「你的包包丟在會客室裡了。」金太妍看了她好一會才拿出置於懷中的東西,冷冷地開口說道。

 

 

 

  看著金太妍遞過來的包包,那人愣了幾秒才伸手接過,雖然對金太妍的出現有點不明所以,依然不忘向她道謝,但就在她小聲地說了謝謝後,另一名女子卻是一聲不吭地轉頭就走,咚咚咚地沒幾步就走下鐵製樓梯。

 

 

 

  「小玄!」那人也跟著往下走了兩步,卻也只是再多喊了一聲,看起來並沒有追上去的打算。

 

 

 

  一時之間場面變得更加尷尬了,餘下的那位女子緊握著包包的帶子,轉過身子再次對上金太妍的雙眸,小心翼翼地出聲說道。

 

 

 

  「我⋯我真的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樣⋯⋯我⋯⋯」

 

 

 

  「我知道不是你的問題。」金太妍垂下眼眸,語氣淡然地阻斷了她的話。

 

 

 

  「太妍⋯⋯?」女子有些意外,卻也不知道該從何問起,只能靜待下文。

 

 

 

  靜默了許久,金太妍才閉起眼重重地嘆了口氣,低著嗓音向那人說道。

 

 

 

  「看樣子她是要丟下你一個人了,我想你也差不多要回去了,走吧美英,我送你。」

 

 

 

  金太妍的話讓她有些反應不過,直到她看著金太妍越過自己慢慢地走下樓梯,她才急忙地邁開腳步跟上。

 

 

 

  原本躲在門口旁邊的鄭秀妍一聽到金太妍的話,便匆忙地離開原地,快步走進不遠處昏暗的小巷子裡。

 

 

 

  才將自己藏進陰影處,金太妍就走了出來,只見她停頓了一下,等到那位名叫美英的人走到金太妍的身旁,才又聽見他們兩人的對談,雖然音量不大,但鄭秀妍還是能清楚地聽到那人對著金太妍說她住在G-House。

 

 

 

  「G-House?」金太妍驚訝地反問著,同時,鄭秀妍也是在心裡如此疑問著。

 

 

 

  「對啊,怎麼了嗎?」

 

 

 

  「沒事,」金太妍轉過身子看向G-House的所在處,再次嘆了口氣才又淡淡地開口說道,「走吧,時間也不早了。」

 

 

 

  看著兩人漸行漸遠的身影,鄭秀妍才慢慢地從巷子裡走了出來,她一邊想著那名陌生女子的面容,一邊細細回憶著金太妍說過的往事,卻無法確定是不是有什麼關聯,看著金太妍和她相處的態度,雖稱不上熱絡,可是也絕對不是什麼剛認識幾天的樣子,還有那兩人剛剛在酒吧裡的爭執,幾乎句句不離金太妍這,甚至當金太妍真的出現後,其中一個人還有點生氣地跑了,這是為什麼呢?

 

 

 

  G-House?如果同樣都是成大的學生,又為什麼之前都沒聽金太妍提過?

 

 

 

  思來想去了好一陣子,還是沒個結論的鄭秀妍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

 

 

 

  「喂?俞利啊,允在你旁邊吧,你們兩個能不能來Soul Play這裡陪我回去,有些事情我想順便問問你。」

 

 

 

 

 

  

 

  前往G-House的路上,金太妍並沒有說些什麼,只是簡單地詢問黃美英讀的科系,還有在成大生活的一些日常,但這些簡單的問題也足夠讓黃美英吃驚了,前幾天意外碰見金太妍的時候,從那時的反應看來,還以為她對自己避之唯恐不及呢⋯⋯

 

 

 

  快抵達宿舍時,黃美英雖然有些不安,卻還是主動提起了一直壓在心裡的事。

 

 

 

  「其實去年的校園祝節,我和小玄就看到你了,只是小玄她⋯⋯真的很抱歉⋯你也知道她其實人很好的,我想是我對那孩子太好了,才會讓她這樣⋯⋯今天的事情⋯還有以前的那些事⋯我⋯我⋯⋯」

 

 

 

  牽著單車的金太妍,早在黃美英講出第一句話時便停下了腳步,但她並沒有看向黃美英,只是靜靜地望著前方街燈灑落下來的微微光芒,讓一旁的黃美英摸不透她現在的心緒。

 

 

 

  金太妍稍稍地撇過頭看向她,只見對方垂著一雙眉眼,看起來有些可憐兮兮的。

 

 

 

  她突然地就笑了,記憶中的黃美英一直都是如此,受到委屈的時候總是這副樣子,可見這麼多年過去了,有些事果然還是不會變的,也因為這樣,她才能更加確認當初是自己錯怪黃美英了。

 

 

 

  在黃美英困惑的注視下,金太妍斂起了笑,再度恢復淡然的神色說道。

 

 

 

  「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在那件事之後,你還去過我家這麼多趟。」

 

 

 

  「什麼?」

 

 

 

  「在我轉學後,你不是還去找了我很多次嗎?」

 

 

 

  「你怎麼會知道,我以為阿姨她⋯⋯」

 

 

 

  此時,金太妍突然轉過身子正對著黃美英,黃美英從那故作鎮定的眼眸中看見了一絲傷痛,可是給人的感覺卻又好像不單單只為了這件往事。

 

 

 

  「最近我回全州一趟,媽媽告訴我的,」金太妍低著嗓音回道,「至於是為了什麼才告訴我,並不重要了,只是當初的那件事,我覺得對你⋯很抱歉⋯⋯」

 

 

 

  「幹嘛道歉,那件事明明是我們不對⋯⋯」

 

 

 

  「但你什麼都沒做,不是嗎?你並沒有不對,是我跟她把你給扯進來的。」微微地低下頭的金太妍一邊輕揉著額際,一邊回想著國三那年的自己,還有前幾天金母在醫院裡說的一席話,而要去回憶一件讓人分不清事實夢境的事情,還真的讓人有些頭疼。

 

 

 

  但在這些紛雜之中唯一能確定的事,就是這件事的開端便是徐朱玄。

 

 

 

  黃美英和徐朱玄的關係,金太妍是知道的。

 

 

 

  她們的父親從年輕時便是知心好友,而單親的黃美英因為爸爸長年在國外工作,自小便託付給徐家照顧。

 

 

 

  或許是為了報答養育之恩,黃美英自懂事以來便對小她兩歲的徐朱玄愛護有加,所以她們之間才會親暱地比親姐妹更甚,後來徐朱玄甚至還參加了跳級考,都只是為了能和黃美英多加相處。

 

 

 

  金太妍回想起她第一次在教室裡見到她們兩人的樣子,跟在黃美英身邊的徐朱玄身形明顯的比其他人小上許多,可是當她和黃美英搭話時,徐朱玄上下打量她的眼神實在讓人難忘,也讓人感到困惑,但那時的金太妍卻沒有細想。

 

 

 

  在後來就是國三那年了,金太妍往後總想著如果當初沒把喜歡黃美英的這件秘密告訴徐朱玄就好了,那時的她是多麼信任對方,希望對方能幫她保密,可是⋯這一切⋯⋯

 

 

 

  事情就發生在金太妍把藏了好久的心事告訴徐朱玄的隔天,放學前的最後一節下課,站在教室陽台旁的徐朱玄和黃美英把金太妍叫了過去,金太妍看著背對著她們的黃美英,本還有些高興地想上前靠近,卻讓徐朱玄的話給阻去了動作。

 

 

 

  徐朱玄對她說黃美英已經知道了,還說她們沒辦法接受這種事,更不希望朋友裡有這種人。

 

 

 

  「因為姐姐她說不出口,所以才讓我轉達,希望你以後能自重。」

 

 

 

  金太妍當下根本沒辦法思考,眼見徐朱玄說完這些話,黃美英卻還是一動也不動的,內心空蕩蕩的她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世界崩塌。

 

 

 

  她不記得自己到底說了什麼,又或者什麼都沒說,因為這一段記憶從這裡便開始模糊不清,在那之後她就一直深陷在同樣的噩夢裡,日復一日的夢都是黃美英用著深惡痛絕的眼神望著她,到了後來,就連清醒的時候,只要金太妍一閉上眼就能看見那個眼神,真實到讓人以為這才是事實。

 

 

 

  金太妍的母親雖然不清楚事發的經過,但看著金太妍在自己面前崩潰痛哭的樣子,難過又心疼的她多想為女兒承受這些,卻只能用逃避的方式幫她辦理轉學,暫時遠離這個是非之地。

 

 

 

  而最感不解的就是黃美英了,她不懂金太妍為什麼突然會變成那樣,為什麼總是一見到她就躲,就連見了徐朱玄她也躲,要不是她那陣子下課都要忙著出公差,她真的很想直接衝到金太妍面前問個清楚,可是黃美英什麼都還沒搞懂,金太妍就轉學了。

 

 

 

 

 

  「如果你那時候沒有私底下去找我媽,又或者媽媽她一直都沒告訴我這件事,我想我今天還是沒辦法這麼坦然面對你。」

 

 

 

  「我第一次去找阿姨的時候,她很不諒解,甚至不願意跟我多說你的狀況,只對我說她很失望。」黃美英小聲地說著。

 

 

 

  「我知道,媽媽她有說,我也是聽她提起,才知道她那時候很生氣,生氣到根本就沒有去想你那樣傻傻地直接跑到我家想找我,其實就表示整件事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想到媽媽因為護短而理智線斷裂的樣子,金太妍忍不住就笑了。

 

 

 

  「也不是完全沒關係,不就是因為我嗎⋯⋯」這次黃美英不僅小聲地說著,連頭都低了幾分,「我那時候就覺得奇怪,怎麼會有人的賭約是用最大音量聽完一整首歌,打什麼賭聽什麼音樂啊,聲音大到我根本不知道你那時候就站在我背後,更不知道她對你說了那些話⋯⋯」

 

 

 

  金太妍並沒有再回話,只是靜靜地看著焦慮的黃美英不斷搓弄著雙手,她也覺得自己真是夠蠢的,居然就這樣讓徐朱玄給設計了。

 

 

 

  「等我和阿姨搞清楚整件事情,已經有點太遲了,那時候的你根本就不能聽到跟我們有關的任何話,然後不論我怎麼問小玄,她就是不告訴我她為什麼要那麼做,只說了她覺得那樣不好,到後來就像你今天看到的那樣,只要一提到你,她就會生氣。」

 

 

 

  「這些年有什麼人追求過你嗎?」

 

 

 

  「什麼?」這沒頭沒尾的一句讓黃美英訝異地抬頭看向金太妍。

 

 

 

  「我說這幾年有沒有人追過你?」金太妍想著想著又補問了一句,「還有徐朱玄知道後的反應又是怎樣?」

 

 

 

  「有是有,但那些人我根本不熟,小玄她也沒什麼反應啊,你為什麼突然這麼問?」黃美英困惑不已地反問道。

 

 

 

  「沒什麼,」金太妍意味深長地看了她一眼,才又接說,「不知道是我想太多了,還是你太遲鈍了。」

 

 

 

  「太妍你講話一定要這樣繞圈圈嗎?」

 

 

 

  「沒事,就當我什麼話也沒說吧。」

 

 

 

  「什麼啊⋯⋯」

 

 

 

  又靜默了好一會,黃美英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緊張地伸手戳了戳金太妍的手臂。

 

 

 

  「那個太妍⋯⋯」

 

 

 

  「嗯?」這次金太妍沒有任何閃躲。

 

 

 

  「我們還可不可繼續當朋友?」黃美英低下了頭,音量越來越小。

 

 

 

  但是過了好幾秒都沒聽到金太妍的回答,黃美英有些慌張地又提高了聲音,雖是抬起頭來卻不敢看著她。

 

 

 

  「我是想說你好像沒有在生我的氣了,我們又都在成大這裡念書,所以⋯⋯」

 

 

 

  她話都還沒說完,就聽見金太妍說了⋯⋯

 

 

 

  「好。」

 

 

 

  「什麼?」

 

 

 

  「你不是想要繼續當朋友嗎?我說好啊。」

 

 

 

  「⋯⋯」

 

 

 

  「欸⋯你幹嘛哭啊⋯⋯還是我應該說不好?」

 

 

 

  「誰說你可以說不好了,我哭是因為開心好嗎⋯⋯」

 

 

 

 

  待續。

 

 

 

 

ARK:徐玄的設定是OOC

 

arrow
arrow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