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E466EFF-4599-49DF-8A7F-2332A83D288A.jpeg

 

 

  幾天後,身體好了大半的金太妍已經回到成均館校園裡。

 

 

 

  還在全州時,金太妍就已經通過電話和權俞利報平安,但權俞利也不管她的解釋,劈頭就先罵了一頓,直到她再三保證下不為例後,權俞利才又轉變了語調關心起她的狀況。

 

 

 

  剛回來的這一天,兩人對鄭秀妍和林允兒隱瞞金太妍已經回來的這件事,在權俞利事先通知下,金太妍守在她們會經過的側門等著。

 

 

 

  權俞利遠遠地就看到了金太妍,那輛黃色單車實在是顯眼得很。

 

 

 

  順著權俞利的視線望去,一旁的兩人也發現了,金太妍就這麼倚在自己的單車上,一派輕鬆地朝著她們打招呼。

 

 

 

  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的權俞利本想領著另外兩人上前,然而她都還沒有任何的動作,沉著一張臉的鄭秀妍已經邁開步伐走向金太妍。

 

 

 

  她停在金太妍面前,二話不說,拎著手裡的包包直接往那歪著頭的人身上甩去,目睹這一切的權俞利和林允兒都嚇傻了。

 

 

 

  「搞失蹤很好玩嗎?!!」鄭秀妍生氣地吼道。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金太妍,腦子裡除了生氣之外還是只有生氣,尤其是看到金太妍那一臉輕鬆自如的樣子,更讓她覺得這幾天一直很焦慮的自己像個白癡一樣。

 

 

 

  「為什麼要讓大家擔心你!你是笨蛋嗎?」鄭秀妍越說越來氣,開始數起了金太妍這學期以來的不是,說沒幾句就又拎著包包甩了她好幾次。

 

 

 

  「無緣無故疏遠人就算了,但你有事就衝著我來啊!為什麼還要把俞利也扯了進來,她有多關心你不用我說吧,出了事就是躲躲躲,只會讓身邊的人擔心你,你還會做什麼?」

 

 

 

  金太妍沒有閃躲,她硬了幾下,才撫著有些發疼的地方,看著漸漸冷靜下來停止動作的人,她很確定最後那幾句她聽到了哽咽聲。

 

 

 

  但鄭秀妍沒哭,還沒。

 

 

 

  一開始就被嚇得僵住所有動作的權俞利和林允兒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這是她們第一次看到暴怒的鄭秀妍,比起那種冰冷隱微的怒氣,可怕不只一百倍⋯⋯

 

 

 

  由於正值晚餐時間,加上她們所處的地方是校園內的公開場合,鄭秀妍方才的怒吼已經吸引了許多路過學生的注意,聽著周遭傳來的竊竊私語,權俞利硬著頭皮走到了話音剛落下的鄭秀妍身旁,怯怯地出聲說道。

 

 

 

  「那個⋯不要這樣啦⋯有事好好講啊⋯⋯」

 

 

 

  可是鄭秀妍沒有理她,而是對著金太妍又大聲說了句。

 

 

 

  「沒什麼好講的,快跟俞利道歉!」

 

 

 

  「欸⋯不用啦⋯我⋯⋯」權俞利很想坦白其實金太妍已經跟她道歉很多次了,但她怕下一秒鄭秀妍的包包就會往自己身上甩了過來⋯⋯

 

 

 

  「對不起。」金太妍不疾不徐地道了歉,眼神卻是看著鄭秀妍。

 

 

 

  「不是跟我說!」鄭秀妍睜著一雙泛紅的眼睛說道。

 

 

 

  「姐姐⋯⋯」林允兒也走了過來,輕輕地拉了拉鄭秀妍的手臂想勸阻。

 

 

 

  這時,金太妍的聲音又響起,而權俞利一看到那表情就知道她要做什麼,她很擔心金太妍接下來會不會被盛怒中的鄭秀妍給打死,雖然這比喻很誇張,但剛才那幾下看起來真的很痛啊⋯⋯

 

 

 

  「我可以理解你為什麼會這麼生氣,之所以會在這裡等你,就是想好好地找你談一談,我覺得我們真的必須好好坐下來把所有的事情都講開,借我一點時間好嗎?秀妍。」金太妍低著嗓音沉著地說道。

 

 

 

  但鄭秀妍很快地就回絕了。

 

 

 

  「我⋯我才不要⋯⋯」開什麼玩笑,她才不要再跟金太妍獨處。

 

 

 

  可是權俞利和林允兒卻都湊上來開始幫腔,在那些委婉的話語中,鄭秀妍不是沒發現她們的企盼,她不禁在心裡懷疑這兩人是不是被金太妍給收買了。

 

 

 

  她真的好想再板起面孔,但是⋯但是⋯⋯

 

 

 

  一瞬間,鄭秀妍的氣勢就弱了下來,她皺著眉想出聲阻斷大家的話,可金太妍不給她機會,只是丟了句話要權俞利保管好車子,便牽住她的手往側門的方向走去。

 

 

 

  「等⋯等等⋯⋯」

 

 

 

  錯愕不已的鄭秀妍看了一眼身後的林允兒和權俞利,又轉過頭來看著眼前的纖瘦背影,意識到真的又要跟金太妍獨處的她突然感到一陣慌張。

 

 

 

  她想讓金太妍鬆手,卻發現是自己抗拒不了那種感覺,金太妍緊握住她的手,溫柔而堅決。

 

 

 

  可是她不想⋯拜託不要⋯不要⋯⋯

 

 

 

 

 

 

  目的地並不遠,是出了側門再往前走個幾十公尺的一家咖啡廳,平易近人的價格頗受成大師生的歡迎。

 

 

 

  鄭秀妍不情願地跟在金太妍身後進到咖啡廳裡,在兩人面對面坐在角落靠窗的一個位置上後,仍然生著悶氣又因為心事而糾結不已的她,將頭撇開看向窗外,不打算點選飲品,也不想看金太妍。

 

 

 

  金太妍卻不怎麼在意鄭秀妍的反應,臉上完全沒有被打罵的委屈,只是嘴角噙著笑地在menu上來回掃視,最後她在某兩個品項上各劃了一個記號,才起身到櫃檯先點餐結帳。

 

 

 

  等到她回來的時候,鄭秀妍依然維持著剛才的動作。

 

 

 

  從眼角餘光裡看到金太妍回座的身影,鄭秀妍想了想剛剛在學校裡的失態,或許是因為發了頓大脾氣,又或許是因為尷尬,有些提不起勁的她悶悶地開口說道。

 

 

 

  「我不知道跟你還有什麼好說的⋯你以後想怎樣就怎樣⋯不用太在意我⋯我們⋯⋯還有剛才⋯我再也不會像剛才那樣了⋯⋯」

 

 

 

  回座之後,金太妍的目光便一直停留在鄭秀妍用手拄著的側臉上,在她開口說話時,也只是豎起雙耳靜靜地聽著,直到鄭秀妍的聲音落下許久,她依然靜默著。

 

 

 

  好一陣子都沒等到金太妍的回答,模糊的眼角視線裡,她更是動也不動的好像一點反應也沒有,鄭秀妍輕翻了個白眼,無奈地將頭轉了過來。

 

 

 

  一轉頭,對上的便是金太妍看著自己的雙眸,那眼神讓她微微地愣住。

 

 

 

  其實剛剛在學校裡遇到金太妍,不論是生氣的、委屈的、甚至是有些驚慌的,鄭秀妍的視線都沒有和金太妍對上,一次都沒有。

 

 

 

  她不敢。

 

 

 

  她怕自己又從金太妍的雙眸裡看見濃濃的失落與難過,她怕金太妍眼神中的憂鬱是自己造成的,她怕⋯⋯

 

 

 

  可是金太妍沒有,在鄭秀妍終於看向她的一瞬間,她甚至還露出了微笑,是那種連眼角都微微彎起的笑,淡淡地卻透著溫和的暖意。

 

 

 

  看見許久沒在自己面前出現的笑容,鄭秀妍覺得自己應該要放輕鬆的,但心裡卻又莫名地揪緊,鼻間也湧上了一股酸澀。

 

 

 

  她和金太妍⋯那些⋯⋯而現在⋯都⋯⋯

 

 

 

  就在這時,服務生送上她們的咖啡,阻斷了鄭秀妍的思緒,也讓她得以藉此收拾好又快變調的心情。

 

 

 

  聽著服務生和金太妍的對談,她知道眼前的那杯是Cappuccino,而金太妍自己的則是Espresso。

 

 

 

  金太妍小小地啜了一口,讓咖啡停留在喉間許久才緩緩地嚥下,心情甚是愉悅地享受著殘留在鼻腔裡滿滿的咖啡香,真的一點也看不出來,幾十分鐘前的她還站在路邊被對面的人給打了一頓。

 

 

 

  鄭秀妍看她勾著嘴角又朝自己看過來,心裡依然很恍惚⋯⋯

 

 

 

  「你怎麼不喝呢?」金太妍抬眉問她,從進到咖啡廳後總算是對著她說了第一句話。

 

 

 

  「是熱的⋯⋯」鄭秀妍低下頭來,看著奶泡上的拉花圖案,語氣依然悶悶的。

 

 

 

  「喝冰的對女生身體不太好,這家店的冷氣也開得蠻強的,所以我就擅自幫你點了熱卡布,不喜歡嗎?」

 

 

 

  「沒有⋯⋯」鄭秀妍低著頭回道,卻還是沒有喝它的打算,「只是⋯⋯我們來這裡不是要討論這些的吧⋯你不是有事要跟我說嘛⋯⋯」

 

 

 

  「嗯⋯⋯」金太妍將尾音拉長了不少,才又咬著唇接著說道,「我的確是有事要跟你說,全部的事,就是那天晚上我本來要跟你說的事,只是我還是沒有想到一個好的開頭。」

 

 

 

  輕蹙著眉的鄭秀妍抬起眼眸望向金太妍,眼神裡帶了埋怨。

 

 

 

  如果還沒有想好要怎麼說,何必一見面就又急著把她帶過來這裡?都不想想她也是需要心理準備的嗎?

 

 

 

  思索中的金太妍下意識地摸了摸左耳,那上頭有著她新穿的耳洞,鄭秀妍也是因為她的動作才發現對方掩蓋在長髮下的變化,本還有些好奇地想詢問出口,卻又突然覺得她和金太妍好像還沒恢復到能再探詢這些小事情的關係。

 

 

 

  只是這麼一想,鄭秀妍又悶了。

 

 

 

  「怎樣都好,快點講可以嗎?不講的話我要先走了,一直這樣,很煩。」鄭秀妍輕閉著眼,賭氣般的開口,果然成功地拉回了金太妍的注意力。

 

 

 

  「很煩嗎?」金太妍愣了愣,苦笑著說道。

 

 

 

  苦澀的語調入了耳,鄭秀妍又睜開了雙眼看向金太妍,卻沒有回答。

 

 

 

  金太妍清澈明亮的眼裡依然只有淡淡的光在流動,沒有鄭秀妍以為的任何一種負面情緒,這讓她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矛盾,她害怕金太妍的難過是因為自己,卻也因為金太妍的淡然而感到失落。

 

 

 

  「是不是連朋友的關係,都讓你覺得很困擾了呢?」金太妍見她沒有回話,又低著嗓音問道。

 

 

 

  「我沒有⋯不是⋯⋯」不是這種困擾⋯⋯

 

 

 

  「那我們還是朋友嗎?」皺著眉的金太妍仍是勾著笑。

 

 

 

  「問這是什麼廢話啊,當然是啊⋯⋯」鄭秀妍嘴上是這麼說著,卻又將視線撇開,她覺得現在的自己好像沒有辦法這樣一直看著金太妍。

 

 

 

  「那這樣的話,我希望你能好好地接受身為朋友的我的道歉。」

 

 

 

  不等鄭秀妍反應,金太妍理了理思緒,用著對朋友最為真誠的面貌,也是鄭秀妍最熟悉的樣子,緩緩道出她心中的想法。

 

 

 

  「對不起,我知道我的所作所為傷害到你了,我們明明是朋友,卻讓你承受了那些⋯⋯」

 

 

 

  鄭秀妍愣愣地又轉過來面對金太妍,卻沒敢再和她對視,只是盯著那一開一闔的唇,專心地聽著。

 

 

 

  「我有一段不算好的回憶,那件事影響了我很深,甚至有好一陣子都做了類似的噩夢,讓我日夜裡都不得安寧,到後來我甚至開始分不清楚現實與夢境的差異,在那之後不論是在交友還是感情觀上,我都變得很小心翼翼,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狀況,我也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是無法接受的⋯而我沒辦法再承受一次⋯⋯」

 

 

 

  或許是因為真的下定決心要好好地坦白,又或許是因為再一次地看清了自己,少了先前的壓抑,金太妍面對鄭秀妍談起這段過往,心裡的平靜連她自己都感到訝異。

 

 

 

  「說自己被傷害過,好像很刻意地突顯了我自己的脆弱,但我的確是因為那樣而變得如此⋯⋯」

 

 

 

  「以前,我喜歡過另一個女孩,她和我的友好程度和我們差不多,但那時候的我並不明白性取向也會成為被討厭的原因之一,總之最後我失去了朋友,同時也失去了喜歡的人⋯⋯」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想像那種感覺,你對於一個人的全然信任,都因為喜歡而被殘忍地推翻了,所以我很少再讓人接近我,我怕再有一次因為這樣的親近而重蹈覆轍,真的一直都很害怕,直到上了大學認識你跟俞利,你們都是會讓人忍不住就想靠近的對象,我也以為我已經能好好地控制自己的感覺了,但等到我明白過來的時候,才知道喜歡上好朋友這件事,我仍然學不會克制⋯⋯」

 

 

 

  說到這裡金太妍微微地頓了一下,看著因為後面幾句而緩緩地抬起雙眼與自己對上視線的鄭秀妍,她的嘴角彎起了好看的弧度,望向對方的眼神裡滿是溫柔。

 

 

 

  「我克制不了自己,愛你。」

 

 

 

  那一瞬間,鄭秀妍覺得時間似乎靜止了,所有的感覺也都因為這一句話而被放大,她很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睜大的瞳孔、屏住的呼吸,還有紊亂不已的心跳。

 

 

 

  為什麼⋯要選在這時候才⋯⋯

 

 

 

  吶⋯金太妍⋯為什麼⋯⋯

 

 

 

  但鄭秀妍並沒有失神太久,金太妍接下來脫口而出的話,讓她覺得好像被淋了一桶冷水,澆熄了所有。

 

 

 

  而那個兇手正是自己⋯⋯

 

 

 

  「但我知道你已經做了選擇了,如果朴承宇是你想要的,我們做朋友的也只能接受,對嗎?就像你那時侯接受我和學姐一樣。」

 

 

 

  鄭秀妍倒抽了一口氣,看著仍然笑著的金太妍,身上只有不斷湧現的寒意。

 

 

 

  「你⋯你為什麼⋯會知道⋯⋯?」她顫著聲音問道,這件事她甚至都還沒告訴權俞利和林允兒,為什麼金太妍會⋯⋯

 

 

 

  金太妍淡淡地笑了出聲,並沒有馬上回答,而是拿起手邊的Espresso又輕啜了一小口。

 

 

 

  「我得承認,小心眼的我養成了一種會時時注意情敵的壞習慣,」輕敲著木桌的金太妍,視線掃向了自己的手機,面上依然帶著笑容說道,「所以我會去看朴承宇的臉書,雖然他不會標記你,但我一直都看著他每次帶你出去,做了什麼或是說了什麼⋯⋯」

 

 

 

  「並不難發現,最近的這幾則貼文,還有他朋友留下的調侃字句,說得不就是他終於追到你了嗎?」

 

 

 

  「我⋯⋯」鄭秀妍好想阻止她繼續說下去,可是到了現在她才發現自己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秀妍。」

 

 

 

  金太妍抬起頭來,雙眼一瞬不瞬地盯著鄭秀妍,把沉澱了好幾天的心情都說了出來。

 

 

 

  「我很不成熟,誤以為喜歡上別人就能抑制日漸失控的感覺,所以很刻意地找了個我能接受的人來喜歡,但這麼做還是無法阻止對你的喜愛,學姐那時候的疑慮是對的,只是我不願意承認而已,固執地以為自己能掌控一切,還說服自己對你的在意,不過是因為我們是朋友⋯⋯」

 

 

 

  「疏遠、冷淡,並不是因為我討厭你,說穿了其實是我討厭我自己,但就算如此,就算之後出現了朴承宇,而你也選擇了他,我才發現自己的內心從來沒有變過,從頭到尾讓我最在乎的只有你,我只在乎你⋯⋯」

 

 

 

  「既然你還願意當我是朋友,那這次我一定會做好的⋯⋯」

 

 

 

  「所以⋯⋯就讓我自私地繼續在乎下去吧⋯⋯」

 

 

 

  鄭秀妍緊咬著牙望著仍是一臉溫和笑意的金太妍,所有的話全都哽在喉裡。

 

 

 

  不⋯⋯⋯⋯

 

 

 

 

 

  待續。

arrow
arrow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