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6F7B4E5-3E45-4E60-BE68-6E17D2E1F12F.jpeg

 

 

  咖啡廳一角,仍坐在雙人座上的鄭秀妍望著空蕩蕩的對面發愣著,她不是很確定金太妍走了多久,甚至不太記得她們最後是怎麼結束話題的。

 

 

 

  她和金太妍為什麼會變成今天這樣?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

 

 

 

  可是金太妍最後的決定,表明要繼續維持朋友關係,不也是自己本來想要的嗎?在經歷了那些紛紛擾擾之後,早就沒辦法抱持著當初單純的心意,彼此之間也不知道橫生了多少失望與不信任,如果硬要無視那一塊塊的疙瘩而勉強在一起的話,她和金太妍也一定走不久的。

 

 

 

  和愛情相比,友情才是最長久的情誼,不是嗎?

 

 

 

  鄭秀妍相信金太妍也是這麼想的,才會在把事情講開後又告訴她,她會好好地做好朋友這個角色,但為什麼現在心裡又這麼的惆悵⋯是因為金太妍還說了會繼續愛下去嗎⋯⋯

 

 

 

  金太妍⋯那我⋯我現在又該怎麼辦呢⋯⋯

 

 

 

  想起剛剛金太妍自嘲般地說著不成熟,而鄭秀妍只覺得自己更加幼稚。

 

 

 

  金太妍是為了克制對自己的感情才去喜歡學姐,自己卻是為了徹底躲避對金太妍的感覺而在前幾天衝動地接受了朴承宇,這樣子的她又有什麼資格去說金太妍的不是呢?

 

 

 

  已經知道了⋯為什麼還要愛⋯⋯明明也受傷了啊⋯⋯

 

 

 

  既然都有勇氣說愛了⋯為什麼不再勇敢一點乾脆把我搶過來呢⋯⋯就只說了要好好當朋友⋯我又要怎麼拒絕⋯怎麼拒絕⋯⋯

 

 

 

  笨蛋,全部都是笨蛋!

 

 

 

  鄭秀妍無力地把臉埋入自己的手掌內,深深地吸了幾口氣後,才又慢慢地將手放了下來。

 

 

 

  剛剛⋯金太妍說她要去哪裡⋯好像⋯好像是說要去打工⋯對嗎⋯⋯

 

 

 

 

 

 

  Soul Play

 

 

 

  金太妍之前就很常無故請假,這幾天更因為生病的關係,一請就是一個禮拜的病假,所以她一來到Soul Play後便一直對張大叔道歉,然而張大叔也只是露出了和藹的笑容要金太妍不要放在心上,還主動關心起她的近況,詢問她是否有哪裡需要幫忙。

 

 

 

  金太妍並沒有說太多,除了坦誠相告生病這件事,剩下的事情都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並承諾著之後會好好地依照排班時間來上班。

 

 

 

  談完話後,張大叔便留著金太妍一人,自己忙著招呼客人去了。

 

 

 

  其實今天的駐唱並不是金太妍,她只是覺得自己應該要盡早跟張大叔道歉便先跑了一趟,還有也是想藉著這個空閒機會,好好地放鬆一下。

 

 

 

  坐在吧檯旁邊,金太妍想到自己都來這裡這麼久了,居然還不曾在這裡沾過一滴酒,想想也是有點不可思議,她搖了搖頭低笑著,再抬起頭時便出聲向較為熟識的那名調酒師搭話。

 

 

 

  「嗨,安柏。」

 

 

 

  「嗯?」一名穿著一身黑,有著一頭帥氣短髮的女子疑惑地轉過頭來,發現出聲叫喚她的是金太妍後,便換上一張笑臉問道,「太妍姐姐,怎麼了嗎?」

 

 

 

  「替姐姐調一杯酒好嗎?」金太妍也同樣對著她笑道。

 

 

 

  那名喚安柏的女子停下手上擦拭杯子的動作,對於金太妍的要求感到非常驚訝,畢竟每次有客人要請金太妍喝酒時,都讓她給委婉地拒絕了。

 

 

 

  安柏眨了眨眼看著金太妍,一時之間有些反應不過來,直到金太妍再次叫她,她才搔了搔頭好奇地提問。

 

 

 

  「太妍姐姐,你怎麼突然想喝酒了?我記得你不是都不喝的嗎?」

 

 

 

  「也沒有不喝,只是之前怕影響工作罷了,今天也沒有要上台唱歌,想說來都來了,那就喝個一杯吧。」笑著解釋的金太妍聽著耳邊傳來的音樂,整個人顯得比往常都還要放鬆許多。

 

 

 

  自從她來到Soul Play駐唱後,不論是在工作還是休息時段,對大家頂多也都只是淡淡地笑,看著金太妍第一次露出這樣的笑容,不習慣的安柏又搔了搔頭,睜著一雙大大的眼睛接著問道。

 

 

 

  「哦,那姐姐你想喝哪一種的?」

 

 

 

  「我以前也沒有接觸過,你覺得哪種好喝就幫我調個一杯吧。」

 

 

 

  歪著頭想了幾秒,安柏決定還是讓金太妍從最基本的調酒開始喝起,她讓金太妍稍等一下,便側過身子往右移了幾步到自己的工作區,然而她才剛拿起伏特加準備往雪克杯裡挹注時,手臂就被點了兩下。

 

 

 

  安柏轉過頭去,只見今天的夥伴遞過來一杯抹了半邊鹽的馬丁尼杯,冷冷的眼神朝著金太妍的方向瞄了瞄,示意著安柏將這杯拿過去。

 

 

 

  「哇⋯姐姐你動作要不要這麼快阿⋯⋯」有些嚇到的安柏眼睛睜得更大了。

 

 

 

  「是你動作太慢。」那人沒什麼表情淡淡地說道,頓了頓又補了一句,「真不知道你調酒師證照是怎麼考到的。」

 

 

 

  安柏吐了吐舌接過馬丁尼杯,細細地看了一眼那被調成淡粉紅的液體,她好奇地開口問道。

 

 

 

  「是Margarita?」

 

 

 

  看那人只是點了點頭沒有應話,微微撇著嘴的安柏聳了聳肩,雖比她預期的螺絲起子還來得不那麼入門,也不是很了解為什麼會選用龍舌蘭作為基酒的Margarita,但她想既然對方都偷聽她跟金太妍的對話了,動作快的當下應該也有把濃度調低一點。

 

 

 

  隨著Adam Levine的歌聲,金太妍正輕敲著拍子亂哼Into the Night Mix版本的Lost Stars,看著安柏不過離開一下下就又走回來,還遞上一杯裝飾著檸檬片的鹽口杯,淡粉紅的液體透著一股淡淡的草莓香,她掩飾不住心中的驚喜,抬起頭來對著安柏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安柏,你還蠻厲害的嘛,謝謝你。」

 

 

 

  因為這個笑容而再次看傻眼的安柏有些害羞地往旁邊一指,結巴地回道。

 

 

 

  「不、不是我啦,是、是艾琳姐姐用的⋯⋯」

 

 

 

  這下金太妍更感到驚訝了,她記得跟這人不過也只是打過幾次招呼而已。

 

 

 

  「嘿,艾琳,謝謝你。」金太妍拿起眼前的杯子,對著轉過身子看向她的人微微地點了點頭,微笑地示敬道。

 

 

 

  「不會,希望你會喜歡。」紮著一頭俐落馬尾,戴著細框圓眼鏡的艾琳,看上去尚為稚嫩的臉龐,散發出的氣息卻總是這樣淡淡然然的。

 

 

 

  也不等安柏跟艾琳的介紹,金太妍就著抹了岩鹽的那半邊,小小地啜了一口,鹹味夾雜著酸甜,就如同它那賞心悅目的樣貌,味道同樣的順口。

 

 

 

  「這杯叫什麼?」金太妍想將這美好的滋味記下來,開口問向那兩個又繼續手邊工作的人。

 

 

 

  「是Margarita⋯⋯」安柏才剛開口,就被艾琳截斷了話⋯⋯

 

 

 

  「也可以叫它戀人的眼淚,有著等待愛情的涵義。」

 

 

 

  這句話入耳的瞬間,金太妍就呆住了,她微張著嘴愣愣地望著艾琳被半掩在鏡框下的雙眸,心裡卻浮現另一個人的面容,是一直以來都在她心上的那個人。

 

 

 

  「等待愛情⋯⋯戀人的眼淚嗎⋯⋯」她喃喃地說著。

 

 

 

  金太妍低下頭來,大拇指細細地摩娑著杯身,心裡不住地感嘆著,是不是太湊巧了些⋯⋯等待愛情啊⋯⋯

 

 

 

  察覺到金太妍似乎陷入了自己的情緒,神情又變成往日大家看到的模樣,與之同時,餐廳也已經湧進許多用餐的客人,安柏和艾琳沒再和金太妍說些什麼,兩個人互看了一眼後又各自去忙了。

 

 

 

  金太妍捏著細細的杯腳,移動到吧檯最角落的位置,一邊輕啜著手上的Margarita,一邊看著忙碌的安柏和艾琳,還有那些前來點酒或是和自己一樣乾脆窩在吧檯邊不走的人。

 

 

 

  耳邊的音樂仍是Maroon 5的歌曲,只是換成了It was always you。

 

 

 

  原先只是留在鼻腔的酒氣漸漸蔓延至金太妍腦中,播至第二段副歌時,神情已經變得有些慵懶的她也跟著啟口低聲吟唱。

 

 

 

  Hazel eyes, 

  I was so color blind

 

  We were just wasting time

 

 

 

  明明是抒情搖滾的曲子,觸耳所及的更是雜吵的人聲,但當自己低喃的歌聲隨著音樂流進心裡時,卻是響起了空蕩蕩的回音,因為那裡什麼都沒有⋯⋯

 

 

 

  For my whole life

 

  We never crossed the line

 

  Only friends in my mind

 

  But now I realize

 

 

 

  It was always you

 

  Can’t believe I could not see

  it all this time, all this time

 

  It was always you

 

  Now I know why my heart

  wasn’t satisfied, satisfied

 

 

 

  It was always you⋯⋯ you⋯⋯

 

 

 

  一直都是你⋯一直都是⋯⋯

 

 

 

  對不起⋯我是個笨蛋⋯⋯秀妍⋯秀妍⋯⋯

 

 

 

  金太妍眼神渙散地望著前方,出神的她輕輕地拿起杯子,將剩下的Margarita一飲而盡,這次她從沒有抹鹽的那邊喝下,少了岩鹽的中和,龍舌蘭的濃厚氣味就顯得強烈了許多。

 

 

 

 

 

 

 

  鄭秀妍來到Soul Play時,這天的駐唱還沒有開始,怕被金太妍發現的她隨意找了較為隱密的單人座,點了杯柳橙汁,並傳訊息告訴林允兒自己的所在地後便慢慢等著,她已經好久沒聽金太妍唱歌了⋯⋯

 

 

 

  十幾分鐘後,今天的歌手撥了兩下吉他便開始演唱,鄭秀妍這才發現台上的並不是金太妍,又約莫聽了兩三首,按捺不住的她向服務生招了招手,等到露出制式微笑的服務生靠過來,她便小心翼翼地開口問道。

 

 

 

  「請問一下⋯你們這裡不是有位歌手叫太妍嗎?」

 

 

 

  「嗯,是的。」

 

 

 

  「那她今天⋯嗯⋯會演出嗎?她跟我說她會過來⋯⋯」

 

 

 

  「今天的駐唱只有一位哦,就是台上的在旭⋯⋯」聽到這裡,鄭秀妍有些失望地轉過頭看著表演台,沒看到金太妍讓她心裡有點發慌,但下一秒便又聽見服務生說道。

 

 

 

  「不過太妍的確有來,她就坐在那裡。」

 

 

 

  鄭秀妍愣了一下,很快地就又轉了過來,她順著服務生手指的方向望去,視線穿越走動的人群、吧檯上的顧客和調酒師,一眼就看見把自己隱藏在燈光昏暗處的金太妍。

 

 

 

  「謝謝⋯⋯」鄭秀妍吶吶地向服務生道謝,也不管服務生走了沒有,便自顧自地看起金太妍了。

 

 

 

  她很慶幸自己選擇的位置還不錯,從這個角度偷看並不容易被發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光線的影響,鄭秀妍總覺得金太妍看起來瘦了不少,臉上的線條已經沒有之前來得圓潤,給人的感覺多了一種距離感。

 

 

 

  雖然隔了些許距離,鄭秀妍還是能發現金太妍現在的神情和早些時候仍在咖啡廳裡的樣子相去甚遠,時而向後仰頭倚靠在牆上,時而跟著歌曲的節奏點頭,不論做什麼都是一副面無表情的樣子。

 

 

 

  她是不是可以藉此推斷,其實金太妍的心情並沒有很好⋯並沒有她以為的那樣,好像真的看淡了⋯⋯

 

 

 

 

 

  金太妍喝掉安柏替她做的第二杯Margarita,思緒都變得有些輕飄飄的了,就在她想著是不是要請權俞利來接她的時候,張大叔走了過來,臉上的表情帶了些微的焦慮。

 

 

 

  「太妍啊⋯那個叔叔能不能請你幫個忙啊?」

 

 

 

  「張叔您請說。」金太妍晃了晃腦袋,想讓自己清醒一點。

 

 

 

  「在旭那小子突然說他不舒服,去蹲廁所了,我看他的樣子一時半刻大概是不會出來了,可是今天的駐唱又只有他⋯⋯」

 

 

 

  金太妍將已經望向表演台的視線拉回來,瞭然地接著張大叔的話往下說。

 

 

 

  「要我上去幫忙嗎?」

 

 

 

  「是啊,你今天可以嗎?你別擔心啊,張叔會照算一天薪水的。」

 

 

 

  「沒關係的,前些日子我也給您帶來不少麻煩,就當作是一個小彌補吧,我這就過去。」金太妍笑著擺了擺手,說完後便向安柏討要了一杯溫水,當溫熱的水緩緩地順著喉嚨流進胃裡,她只覺得自己意識又瞬間恢復了大半。

 

 

 

  坐上表演台上的高腳椅,金太妍拿著麥克風和餐廳裡的客人打了聲招呼,有幾個較常過來的熟客笑鬧著問她怎麼好一陣子沒見,她竟是少見地和大家開起玩笑。

 

 

 

  「這位大哥,要是這麼想念我的話,以後可以常來啊。」

 

 

 

  這句話一出,瞬間讓幾桌比較靠近表演台的客人炸了鍋,他們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那個只顧著唱歌不苟言笑的金太妍去哪裡了?

 

 

 

  金太妍順著氣氛又和他們笑鬧了幾句,才繼續剛才演唱到一半的點播,而將這些都看在眼裡的鄭秀妍的心裡卻很不是滋味,金太妍每次來這裡唱歌都是這樣嗎?別人說什麼她就應承什麼嗎?

 

 

 

  心情鬱悶的她撇開視線,明明是想著要來聽金太妍唱歌,金太妍也真的上台了,但她卻不知道又在賭氣給誰看⋯⋯

 

 

 

  並不知道自己被偷偷觀察了很久的金太妍一連唱了好幾首客人的點播,可鄭秀妍聽得並不是很專心,只是將心裡的悶氣全都轉移到嘴裡咬著的吸管,也不知道換了幾首歌後,她便聽到剛剛唱完一首歡快曲子的金太妍,對著台下講話的聲音突然變得沉穩了許多。

 

 

 

  「今天的點播曲已經唱完了,不知道大家對於今天的演唱還滿不滿意呢?接下來我這裡有一首歌,算是我最近的單曲循環吧,第一次接觸的時候便覺得原唱的聲音很貼近人心,雖然歌曲聽起來有些悲傷,但還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這首歌叫做,你聽不見的那句話。」金太妍露出淡淡的笑容站了起來,她走到一旁的小架子上抽出曲譜,將兩份曲譜分別遞給餐廳裡鍵盤手和吉他手。

 

 

 

  在鍵盤手和吉他手還在小聲地討論時,她已經坐回高腳椅上,閉上眼睛想著早就記牢在腦海裡的歌詞,伸手撫著胸口,透過指尖的觸感,感受那緊貼在自己胸膛上的物事⋯⋯

 

 

 

  那是去年的生日禮物,她答應過鄭秀妍會讓它好好地露出來,可是⋯好像已經沒那個必要了⋯⋯剛剛在咖啡廳裡發現她的手上已經沒有那條鍊子了,明明說了很珍惜的卻已經不在⋯⋯那我也只要好好的藏著就好了⋯⋯這樣就好了⋯⋯

 

 

 

  自私地想繼續在乎你,所以也只能自私地在這裡唱著你聽不見的那句話。

 

 

 

  耳邊響起了吉他撥弦的聲音,金太妍知道他們已經準備好了,音樂一下,她的雙眼也跟著緩緩睜開,腦海裡是這一年多來的回憶⋯⋯

 

 

 

  언제부터였는지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어디부터 사랑인 건지

 

  是從哪裡開始愛上你的呢

 

 

 

  一切都沒有預兆,那種感覺到底是悄然而至還是一夕萌發,到現在她也沒辦法說得清楚⋯⋯初識便一見如故、細微卻溫暖的關心問候、說也說不完的打打鬧鬧、隨著日子推進而增添的在乎,只記得回過神後,心裡的跳動都只為了那一個人⋯⋯

 

 

 

  나를 버리고 어느새

 

  不知不覺我忘了我自己

 

  너에게로 물들어

 

  心中只剩下你

 

  이제 나는 너여야만 하는데

 

  現在我只要你一個人

 

 

 

  原以為脫離了過去便能獲得一個嶄新的自我,可是再次陷入愛情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幼稚有多麼可笑⋯⋯迫切地想要逃離,卻還是無法遏止想要靠近那個人的渴望,心中像豢養了一頭野獸不住地在夜裡咆嘯⋯⋯

 

 

 

  너는 들리지 않니

 

  你聽不見我的心聲嗎

 

  세상 모두 아는 마음

 

  世界上每個人都知道我對你的心

 

  다른 곳을 바라봐도

 

  即使你愛上了別人

 

  사랑 아니라 해도 괜찮아

 

  即使你不愛我 我也沒關係

 

  너에겐 들리지 않는

 

  你聽不見的那句話

 

 

 

  繞了這麼多路,自以為做得很好,卻看著所有的事情在面前崩塌,當明白自己錯過了你,心中的悔恨簡直將我淹沒⋯⋯可是⋯就算這樣還是想在你身邊⋯⋯那就讓我再次地拋下過去吧,這次我會做好的,一定會⋯⋯

 

 

 

  輕輕地閉上了雙眼⋯依然是那張動人的面容⋯⋯

 

  

 

  사랑해 이대로 바라볼게

 

  我愛你 我會一直這樣看著你

 

  너라는 습관이 이제는 나를 살게 하니까

 

  我愛你 因為這個理由 才能使我活著

 

  니가 없인 나도 없을 테니까

 

  沒有你 便也不會有我

 

  눈물 흘리지마

 

  不要哭泣

 

  모든 아픔은 너를 비켜서 나에게 오길

 

  讓所有的痛苦都避開你 讓我來承受

 

  내가 해왔던 기도일테니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祈禱

 

  행복이 반으로 줄어도 좋아 너만 있다면

 

  給我一半的幸福就夠了 只要有你

 

 

 

  回來之前就和權俞利談過了這個決定,她到現在一定也不是很了解為什麼,對我而言,喜歡很複雜,可是愛情很純粹,對於一切人事物的喜好都可稱得上是喜歡,這和一往而深的愛相比起來,就顯得氾濫多情⋯⋯

 

 

 

  愛嗎?其實也不是很清楚,只覺得現在的自己太複雜了,承受著太多過去,也跳脫不出現在的懊悔,這樣的我並不適合你⋯⋯你值得這世上純粹的愛情⋯⋯而我不行⋯⋯

 

 

 

  只要你能幸福就好了,剩下的都讓我自己承受吧⋯⋯

 

  

 

  나를 버려도 너만은 지킬게

 

  為了守護你 我願意失去我自己

 

 

 

 

 

  鄭秀妍凝望著台上的人,瞳孔因為哀傷的歌聲而晃動著,她剛剛說這首歌叫你聽不見的那句話⋯⋯

 

 

 

  演出都結束了好一會,靜默一片的餐廳裡才傳來響亮的掌聲,金太妍的聲音就是有股魔力,明明幾分鐘之前還帶給在座的各位輕快的氣氛,可是在這首短短的曲子裡,卻又讓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一種無可奈何卻又義無反顧的情感,他們也因為深陷在這種感覺裡才遲遲地反應過來。

 

 

 

  而鄭秀妍一直無法回神,她聽著那一個個叫好聲,只覺得那些都是相隔在另外一個世界般的遙遠,對現在的她來說,最真切的存在就只剩下還坐在台上的金太妍。

 

 

 

  曾以為無法言明的喜歡,已經讓人感到很痛苦了⋯⋯

 

 

 

  而表明心意卻又堅持守候,這樣的愛又該多沉重⋯⋯

 

 

 

  是她⋯是她讓金太妍承受這些的⋯⋯

 

 

 

  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待續。

 

 

 

 

 

 

ARK:文末放一下你不聽見的那句話,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