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C3F6D9-B599-4B9C-92F7-95CAF2164707.jpeg

 

 

  離學校側門不遠處的長椅上,佇立在一旁的街燈映照出三個人的身影,坐在最旁邊的鄭秀妍正出神地盯著自己的影子。

 

 

 

  打從認識金太妍之後,鄭秀妍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和她最親近的那個人,可是聽完權俞利方才所說的,她才明白自己並不了解金太妍,也才發覺自己也不了解真正的自己。

 

 

 

  從小到大,她一直都是極有自信的一個人,這樣的個性讓她不允許自己低頭服輸,即使是在韓美兩地往返的那幾年裡,因為文化差異讓她面臨了很多的問題,但不管是再怎麼挫折的情況,她也從未喊過隻字半句。

 

 

 

  可是喜歡金太妍這件事,卻讓鄭秀妍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如此迷惘⋯⋯

 

 

 

  這並不是她第一次接觸感情,卻是第一次不再積極主動,只希望對方能夠過得幸福快樂,而這也是她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會夾雜著酸與甜,會因為她的笑容而喜悅,因為她的冷淡而難受,可就算心情起起伏伏的,也還是那麼喜歡著⋯⋯

 

 

 

  原本以為是自己的存在才讓金太妍感到困擾,才會讓她為了守護好和韓昇延的感情而選擇疏離這段友誼。

 

 

 

  所以走到今天這個地步,鄭秀妍不只一次懷疑過自己,她和金太妍的親近是不是只是假象,是不是兩人的個性其實一點都不適合,但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什麼曾經心貼著心的相處又會讓人如此難以忘懷,甚至每每想起還是會讓人覺得心動不已。

 

 

 

  這個困惑了自己好長一段時間的問題,要不是金太妍今天的表白,還有權俞利後來的述說,鄭秀妍還真的沒有想過,原來她們的關係之所以會變成今天這種局面,是因為金太妍經歷過的那些事,而她是真的喜歡自己,想要好好珍惜這段情誼,卻害怕歷史重演所以才選擇隱瞞一切。

 

 

 

  金太妍她是真的喜歡我⋯⋯可是我又都做了什麼⋯⋯

 

 

 

  要是一開始能把話說清楚就好了,事到如今卻只能以朋友的身分繼續走下去,到底為什麼要讓我們相互喜歡,卻又讓我們傷害彼此⋯⋯

 

 

 

  還有那個黃美英,照權俞利剛剛的說法來看,那曾是金太妍的創傷,是她揮之不去的夢魘,可是為什麼今天看到的卻是相安無事?而且還是金太妍主動靠近⋯⋯

 

 

 

  「其實我今天在Soul Play看到黃美英了,也看到了你說的太妍的另一個朋友。」鄭秀妍開口說話時,頭仍是低低地看著自己的影子。

 

 

 

  「什麼?」一旁的權俞利驚得都坐直了身子。

 

 

 

  而坐在最旁邊的林允兒也轉過身子,一臉訝異地望著鄭秀妍。

 

 

 

  「你怎麼會知道她們是誰,你不是沒看過嗎?」權俞利皺著眉追問道。

 

 

 

  「我一開始也不知道她們是誰,只是碰巧經過的時候聽到她們一直提到太妍,而且過沒多久太妍就出現了,但看她們相處的樣子又很怪異,所以我才會想問問你知不知道太妍以前發生過什麼事,你也知道的,現在的我可能沒辦法再問她什麼了⋯也只能來問你了⋯⋯」說到最後,鄭秀妍的語氣帶著濃濃的傷感。

 

 

 

  「可是她不是找你去把話講清楚了嗎?難道你們沒有把話談開?」鄭秀妍的話讓權俞利很困惑,之前在電話裡頭,金太妍明明說她會好好地跟鄭秀妍解釋清楚的。

 

 

 

  「說你呆還真的很呆,你覺得我現在來問你這些,像是有真的把事情都講清楚的樣子嗎?」鄭秀妍抬起頭來看著漆黑的夜空,嘆了一口氣後接著說道,「她雖然有提到過去,也有告訴我她和學姐交往不過是逃避事實,但她卻沒把有整個來龍去脈都告訴我,只說了她⋯⋯」

 

 

 

  說到這裡,她哽住了話語,她實在說不出口金太妍說她還會繼續在乎自己,更說不出口金太妍說的那句⋯⋯

 

 

 

  我克制不了自己,愛你。

 

 

 

  「只說了什麼?」看著鄭秀妍突然沒了下文,權俞利不解地問著。

 

 

 

  「沒⋯沒什麼⋯⋯」

 

 

 

  權俞利本來還想追問下去,卻突然被林允兒抓住了手,她稍稍地側過頭看向林允兒,只見她眉頭輕蹙著對自己搖了搖頭。

 

 

 

  有些不明以所以的權俞利再次將視線放回那欲言又止的人身上,細細一看才發她已低下頭去,從側臉看去,能清楚地看見她正用力地咬住自己的下唇,這時權俞利才意識到鄭秀妍很難過⋯⋯

 

 

 

  隨著話語的停頓,一時間又陷入一片沉默。

 

 

 

  過了好一會鄭秀妍才又開口說話,只是將話題又繞回了黃美英身上。

 

 

 

  「太妍她的那段往事,我們兩個聽到的都差不多,我不是懷疑她,只是有一點一直想不通,這件事對她造成那麼大的傷害,又為什麼⋯⋯」,鄭秀妍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她壓下心裡莫名的浮躁後,才又接著緩緩說道,「我剛剛說我覺得她們相處的樣子很怪,是因為太妍後來還送了其中一個人回宿舍。」

 

 

 

  「哪一個?」

 

 

 

  「黃美英。」

 

 

  金太妍以前的暗戀對象,也是當初傷害她的人,鄭秀妍真的很不願意讓自己這麼想,但真要追溯起來,她不就是害得自己和金太妍變成現在這種關係的罪魁禍首嗎?還有金太妍不是應該要離她離得遠遠的嗎?為什麼又⋯⋯

 

 

 

  「天啊,怎麼可能⋯⋯」權俞利在聽到黃美英的名字後驚呼了一聲,不等鄭秀妍和林允兒的反應,她仍是用著驚訝的語氣接著說,「那一天晚上,太妍明明拒絕了她的靠近,怎麼還會送她回宿舍呢?」

 

 

 

  「那一天晚上?姐姐你說的是哪一天啊?太妍姐跟她那個朋友之前就見過了嗎?」一直都沒怎麼出聲的林允兒,聽到這裡不禁好奇地開口問道。

 

 

 

  「對啊,你在說什麼?」一直皺著眉頭的鄭秀妍也疑惑地問道。

 

 

 

  權俞利愣了好一會,這才想起她那天晚上在學校裡發現四處遊蕩的金太妍,還有碰巧遇到黃美英的事,一直都沒有向她們兩人提起,畢竟這其中牽涉到金太妍的私事,加上這幾天以來鄭秀妍又是總給人一種什麼都不想聽的感覺,所以她也把這件事壓在心裡了,但既然金太妍都親自向鄭秀妍提過了,現在說出來應該也沒關係了吧⋯⋯

 

 

 

  「還記得我們約了要去吃咖哩飯,然後太妍也突然跟過來的那天嗎?」

 

 

 

  林允兒回了一聲記得,但鄭秀妍只是點點頭沒有作聲。

 

 

 

  怎麼可能不記得⋯⋯都下定決心都要放棄金太妍了,她卻急急地抓住自己的手,哭著說她喜歡的人是自己⋯⋯

 

 

 

  當下的心情用慌張混亂來形容都不足夠,嘴上說喜歡卻是那樣的行為,說什麼都很難讓不清楚緣由的她相信金太妍的話,她害怕自己變成破壞別人感情的第三者,更怕堅定好的決心又會瞬間失守⋯⋯

 

 

 

  「其實那天,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太妍是哭過才出現的。」

 

 

 

  「為什麼?」一聽到金太妍哭,鄭秀妍又是心下一緊。

 

 

 

  哭過才來?又發生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嗎?

 

 

 

  「那天早上,昇延學姐才剛向太妍提了分手的事。」

 

 

 

  見鄭秀妍瞪大了雙眼,一臉震驚的樣子,權俞利就知道金太妍並沒有告訴鄭秀妍這件事⋯⋯說了要講清楚的,金太妍你到底是說了什麼啊⋯⋯

 

 

 

  她輕嘆了口氣,心裡明白這一切大概還是要靠自己居中調解了,清了清喉嚨,稍稍調整了坐姿,她才又接著開口緩緩說道。

 

 

 

  「我也不瞞著你什麼了,我算是蠻早就知道太妍真正喜歡的人是你,所以一直勸她早點把對學姐的感情處理好,但可能是太妍她自己的轉變太過明顯了,所以在她什麼都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昇妍學姐就和她提分手了,我在想太妍她多少還是有點喜歡學姐的吧,但更多的其實是愧疚,所以那天她才會這麼難過,她還一直跟我說她不想傷害人,可是大家卻還是因為她而受傷了⋯⋯」

 

 

 

  「我還是不知道你們那天晚上究竟說了什麼,我問過她也問過你,但你們誰都不願意說,我要告訴你的是,那晚我送小允回宿舍後,是在學校的小路上遇見太妍的,我先說好我不是要責怪你什麼,只是覺得你要是看見太妍那時候的模樣,真不知道你會不會後悔⋯⋯」

 

 

 

  「後悔什麼?她怎麼了⋯⋯」鄭秀妍幾乎是屏著呼吸在說話。

 

 

 

  權俞利瞥了她一眼,想起了金太妍那天的樣子,心裡仍是有些不忍。

 

 

 

  「太妍她怕黑你也是知道的,可她就自己一個人失魂落魄地在沒有什麼光線的學校裡亂走,我發現她的時候,她甚至失神到一點反應都沒有,哭紅的雙眼,臉上滿滿的都是淚水,直到她察覺站在她面前的人是我,才又摟著我瞬間放聲大哭⋯⋯早上學姐才提分手,接著你們又鬧得那麼不愉快,再後來就是遇到黃美英,一天內發生這麼多讓她覺得難受的事⋯⋯所以西卡啊,你現在能懂她消失之後,我為什麼會那麼著急了嗎?我是真的很害怕她出事⋯⋯」

 

 

 

  但鄭秀妍沒有回話,她閉上了雙眼,只覺得自己的呼吸都快停止了。

 

 

 

  心裡好痛好痛⋯⋯⋯

 

 

 

  她也好難想像那樣的金太妍⋯⋯是自己造成的⋯⋯

 

 

 

  「姐姐⋯⋯」林允兒擔憂地喊了一聲,她很想阻止權俞利繼續說下去,可是心裡也清楚不讓鄭秀妍了解事件的經過,她和金太妍之間的結永遠都不會解開。

 

 

 

  三個人又都靜默無聲了好一會,權俞利才輕輕地拍了拍鄭秀妍的大腿,又繼續說道。

 

 

 

  「我如果猜得沒錯,太妍大概都是避重就輕地跟你說那些事,她不想要你自責,同樣的我說那些也不是要你自責,只是希望你能看清楚,好好地考慮你們之間的關係,她喜歡你,你也喜歡她,如果能在一起不是很好嗎?而之前再有什麼不愉快,也都過去了,不是嗎?」

 

 

 

  鄭秀妍緩緩地轉過頭來,雙眼無神地看著權俞利和林允兒,剛才的那段話她只斷斷續續聽進了一些,因為她的腦海裡都是哭泣著的金太妍,一次、兩次⋯⋯從認識到現在她都讓金太妍哭了幾次了⋯⋯

 

 

 

  越是讓自己不去想像,那個影像就變得越是鮮明⋯⋯

 

 

 

  該怎麼辦⋯怎麼辦啊⋯太妍⋯⋯

 

 

 

  「西卡?你有聽到我說的話嗎?」眼見鄭秀妍的反應有些奇怪,權俞利不禁擔心了起來。

 

 

 

  「姐姐,你沒事吧?」林允兒也同樣擔心地出聲問道。

 

 

 

  「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哽咽的話語一說出口,鼻頭一酸,眼淚就再也止不住地往下掉。

 

 

 

  林允兒嚇得馬上起身坐到鄭秀妍身旁,而權俞利趕忙握住了鄭秀妍的手,愧疚不已地低聲安慰她。

 

 

 

  「西卡⋯西卡你別哭啊⋯我⋯我說那些真的不是要怪你啦⋯⋯」

 

 

 

  「姐姐你怎麼了嘛?別哭了好不好?」

 

 

 

  權俞利和林允兒又哄了好幾句,才聽到鄭秀妍啜泣地說著。

 

 

 

  「我跟她已經沒有辦法了⋯⋯」只要一想到心就好痛⋯⋯

 

 

 

  金太妍和她是互相喜歡的,是那麼地喜歡彼此,而現在想來那些曾經的心動也都是為彼此存在的。

 

 

 

  金太妍的笑,金太妍的溫柔,金太妍的喜歡,全部都應該是屬於她的,她本來是有機會能好好珍惜這個人的,可是她卻給了金太妍痛苦。

 

 

 

 

  如果金太妍因為這一次的傷害就放棄了,或許鄭秀妍現在也不會這麼難受,她就是不懂,為什麼金太妍事後還能露出令人心動的笑容,對她說著要繼續在乎⋯⋯

 

 

 

  你克制不了自己的愛⋯⋯難道我就能克制得了嗎⋯⋯

 

 

 

  可是你卻又說要好好地當我的朋友⋯⋯我也做不了什麼了啊⋯⋯

 

 

 

  「小允⋯我真的好喜歡她,可是我們只能到這裡了⋯⋯」

 

 

 

  鄭秀妍說不出口,但她的確後悔了,後悔當初一時衝動答應朴承宇的追求,而現在這卻成了她和金太妍之間最大的隔閡。

 

 

 

  真的只能到這裡了。

 

 

 

 

 

  待續。

 

 

arrow
arrow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