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7389C32-D965-4652-AE4D-70D5D056581A.jpeg

 

 

  全羅北道全州市 市立醫院

 

 

 

  金太妍的母親在結束通話之後,站在醫院的走廊上回想上一次她到首爾時見到的那兩個孩子,權俞利和鄭秀妍。

 

 

 

  她手裡捏著手機,小心翼翼地打開了身後的房門,在盡量不發出任何聲音的情況下,走到病床邊,低著頭若有所思地看向睡得不甚安穩的金太妍。

 

 

 

  剛剛在電話裡,她並沒有告訴鄭秀妍,金太妍從前天回來之後就一直發高燒,一開始還有些意識,後來就一直昏迷不醒。

 

 

 

  媽媽⋯對不起⋯又讓你擔心了⋯⋯

 

 

 

  我又全部⋯把全部都搞砸了⋯⋯

 

 

 

  秀妍她明明就⋯⋯可是她又說⋯又說從來沒有⋯喜歡過我⋯⋯

 

 

 

  我錯了⋯是我的錯⋯⋯我不該那樣做的⋯都是我⋯⋯

 

 

 

  為什麼⋯為什麼要丟下我⋯⋯

 

 

 

  想起前天中午金太妍抱著自己邊哭邊無論次地說著,金母的眉眼不禁又心疼地揪在一塊,她伸出手輕輕地撫上女兒的額頭,對著不醒人事的她低聲地說了句。

 

 

 

  「你們吶⋯都是傻孩子⋯⋯」

 

 

 

 

 

 

  金太妍醒來的時候,病房裡只有她一個人。

 

 

 

  她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確定自己身處在現實裡,而不是那些全摻雜在一塊的混亂夢境中。

 

 

 

  側過頭看了一眼吊著點滴的左手,明白自己正躺在醫院裡的金太妍,轉動著仍然有些昏昏沉沉的腦袋,想從身邊既有的物事得知現在的時間,然而她什麼都沒能找到。

 

 

 

  金太妍不是很清楚自己怎麼會在這裡,只記得當她拖著一身疲憊回到全州家裡,不知道滾燙了多久的身軀嚇壞了起身迎接她的金母,被媽媽抱在懷裡的剎那,金太妍忍不住難受的情緒又再一次地哭了。

 

 

 

  忘記自己到底說了什麼,可是腦子裡很清楚地浮現了媽媽當下驚慌又心疼的面容,就跟之前那次一樣。

 

 

 

  抬起空著的那隻手,金太妍遮蓋住自己的雙眼,試圖沉澱思緒,好理清那不知道究竟是發生在過去、現在還是夢裡的事情。

 

 

 

 

 

 

  金母一直都知道金太妍的狀況,知道她國三那年發生的事情,也知道自己的女兒喜歡的是同性。

 

 

 

  在得知的當下,金母就像大部分的父母一樣不能接受,雖然她並沒有因此表現出嚴厲的另一面,可是得不到認同的金太妍還是在暗地裡崩潰了。

 

 

 

  當她發現金太妍因為這件事而陷入了一種一直自我否定的焦慮狀態後,本來還想勸誘開導女兒走回正途的她放棄了,她只想要那個會對著她撒嬌,會笑著和她分享心事,會對著任何事物都抱持著興趣的女兒回來。

 

 

 

  但就算她應著金太妍的要求讓她轉學,就算事後找了相關書籍來研究,就算到了後來女兒有又次對她敞開心房,這一切還是遲了,金太妍的轉變身為母親的她是最清楚不過的,她只覺得自己也成了幫兇。

 

 

 

  那個最單純天真的孩子,已經被這世俗的禁制而自我封鎖在內心深處了,不論她做得再多,她一直捧在手心上疼愛的孩子,純粹的靈魂似乎再也回不來了。

 

 

 

  高中那三年,金太妍對什麼事情都是淡淡的,反而一改過去的玩鬧性子專注在學習上,閒暇時間裡的活動也都只是聽聽音樂或看看她喜歡的古裝劇,直到上了大學,離了家到首爾求學的金太妍好像才又恢復了以前的靈氣。

 

 

 

  金母也知道是誰讓女兒能有這樣的改變。

 

 

 

  所以,當她第一次見到鄭秀妍和權俞利的時候,雖不免又想起當初令女兒受傷的人,但她卻還是樂觀地觀望著接下來的發展,只是那時候的她並不知道金太妍已經有交往對象了,要是她能知道,或許就有機會開導金太妍一番,也就能扭轉現況了。

 

 

 

  畢竟眼神這種東西可是騙不了人的⋯⋯你騙的了自己⋯可是騙不了媽媽啊⋯⋯

 

 

 

  金母推開厚重的房門,踩著輕慢的腳步走向病床,她細細地看了一眼,發現金太妍已經醒了,可是金太妍卻緊盯著米白色的天花板發愣,也不知道在想什麼,並沒有注意到媽媽的出現。

 

 

 

  「太妍⋯⋯?」金母輕輕地叫喚出聲。

 

 

 

  「嗯?」熟悉的嗓音拉回了金太妍已不知飄往何處的心神,她轉頭看向媽媽,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金母看到她現在的模樣頓時放鬆了不少,她想金太妍此刻的心情應該已經平靜了許多。

 

 

 

  「你睡醒多久了?身子還好嗎?還有沒有不舒服?」金母靠在床邊,伸手探向金太妍的額頭確認一下她的體溫。

 

 

 

  「還好,已經好多了。」金太妍軟軟地回了一句,在媽媽的手撫上來時順勢閉上了眼。

 

 

 

  「嗯,但額頭好像還是有點燙,我請護理師來幫你量一下體溫好了。」金母說著便伸手按了設置在一旁的呼叫鈕。

 

 

 

  值班的護理師很快就來了,在做了幾個簡單的測量之後,除了溫度還是有將近38度之外,其他的生理數值都很正常,護理師邊換著點滴邊告訴她們,如果晚一點體溫有再下降的話就可以先辦理出院回家靜養。

 

 

 

  等到護理師離去,金母拉了張椅子坐在床邊,看著拿回手機後已經坐起身子的金太妍,猶豫了好一會,決定還是把事情告訴她。

 

 

 

  「太妍啊⋯媽媽有件事想跟你說⋯⋯」

 

 

 

  正為著手機上顯示的數十則通知而輕皺著眉的金太妍,聽到金母的聲音後,便轉過頭一臉疑惑的看著她。

 

 

 

  「秀妍那孩子有打電話過來⋯⋯」說到這裡,金太妍瞪大雙眼的樣子讓金母頓住了話語,好一會她才又緩緩地接著說道。

 

 

 

  「你回來的時候跟媽媽說了你和秀妍的事,你還記得嗎?」

 

 

 

  見金太妍遲疑地點了點頭,她才又往下繼續說道。

 

 

 

  「她半夜有打電話過來,是直接打給媽媽我的,因為她和俞利都不知道你去哪裡,她們很擔心你⋯⋯」

 

 

 

  「我知道⋯⋯」金太妍小小地應了一聲,她方才打開手機,看著那一則則的通知幾乎都是來自權俞利,訊息所傳遞過來的擔憂讓她愧疚地有些難過。

 

 

 

  「接到那孩子打過來的電話,老實說媽媽很訝異,後來我想了很久,我覺得事情或許沒你想得這麼糟糕,秀妍那孩子還是很在乎你的⋯⋯只是媽媽猜測可能因為個性的關係,才讓她倔強地不願向你承認她喜歡你這件事⋯⋯」

 

 

 

  「媽媽⋯我們可不可先不要講這件事⋯⋯」

 

 

 

  聽到鄭秀妍打電話給媽媽,金太妍的心理同樣感到訝異,可是她還沒能忘記前幾天晚上那濃重的無力感,鄭秀妍連一次給她解釋的機會也沒有,便甩開了她的手,頭也不回地就離開了。

 

 

 

  「太妍⋯⋯」金母伸手覆上了金太妍的雙手,溫溫的嗓音又接著開口道,「我得講下去,媽媽得再和你說一件事,因為我真的不願意看到我的寶貝女兒一直被困在這裡。」

 

 

 

  「什麼⋯⋯」金太妍眨著一雙眼,看向金母的眼神裡有些不安。

 

 

 

  金母望著她侷促的神情,安撫般地摸了摸金太妍的頭,回憶起那件壓在她心裡許久的事。

 

 

 

  「當初你轉學之後,其實美英有來過我們家幾次⋯⋯」

 

 

 

  一聽見這個名字,金太妍不由得瞪大了雙眼,寒意一陣又一陣地冒了上來。

 

 

 

  她不懂媽媽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提及那個人⋯⋯

 

 

 

 

   待續。

 

 

 

 

 

 

 

 

arrow
arrow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