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A11CBC4-003F-44F1-AA22-402F1990C3FA.jpeg

 

  鄭秀妍她記得的,雖然並不常見,但她還是記得的,金太妍那隱藏在眾人背後的憂傷神情。

 

 

 

  打從鄭秀妍第一次不經意發現時,她就很想問問金太妍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卻一直沒有機會開口,後來金太妍和學姐開始交往了,加上她們又因為一些奇怪的原因鬧了一連串的彆扭,這些日子以來總是聚聚散散的,讓鄭秀妍對金太妍的印象只剩下這幾個月以來的疏遠,要不是今天能有這個機會接觸,她真的都快忘記金太妍的這一面了。

 

 

 

  金太妍藏了什麼心事嗎?要是在過去,鄭秀妍也不能確定,但是今天她能肯定地說,是,金太妍的確藏了心事,還是和自己有關的心事。

 

 

 

  但她還是不懂,這突如其來的要求又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鄭秀妍一臉不解地問道。

 

 

 

  然而金太妍卻只是用悲傷的眼神望著她,並沒有回答隻字半句。

 

 

 

  等了好一會,鄭秀妍放棄了,對於這個她已經看不懂的人,她實在沒有那個力氣再去追問,也沒有往日的那些耐性了,所以鄭秀妍也選擇沉默,打算直接離去為這個她再也忍受不了的情形畫下句點。

 

 

 

  看著鄭秀妍轉身就要走,金太妍徹底地慌了,縱然有滿腹的心事想好好地告訴她,卻不知從何說起才能有個妥善的結尾,只能任由那些話哽在喉間,可即使說不出話來,本能的驅使還是讓她急得從單車上跳了下來,向前走了幾步,一手抓住鄭秀妍。

 

 

 

  「你到底要幹嘛?」鄭秀妍轉過身子回道,一聽就知道她又生氣了。

 

 

 

  「我、我⋯⋯」金太妍一直顫抖著,卻不是因為對方的怒氣。

 

 

 

  「你說有很多事要跟我說,不說也就算了,老實說,我現在也沒有很想知道了,然後你要我別去,卻又不告訴我為什麼,難道我每次都要傻站在這裡,等著你哪天心情好了,才能得到你大發慈悲施捨給我的答案嗎?」

 

 

 

  「我、我不是⋯沒有⋯不是這樣的⋯⋯」金太妍囁嚅地回了一句。

 

 

 

  金太妍思緒真的好亂,這一切她都還沒有準備好,韓昇延今天突然提分手的事,她也還沒完全處理好那份心情,之所以會臨時跟著權俞利去吃飯,也只是想看看多日未見的鄭秀妍,再藉著相處的機會慢慢修補彼此之間的關係,沒想到現在卻得眼睜睜地看著她去見情敵,要是知道事情會演變成這樣,金太妍今天絕對不會出現的,她已經沒辦法再如此自虐地看著鄭秀妍和別人在一起了。

 

 

 

  「唉⋯⋯」鄭秀妍重重地嘆了一口氣,她壓下煩躁的情緒,努力地讓自己聽起來沒那麼生氣。

 

 

 

  「你可以改天再跟我說,我真的得先走了,承宇哥還在等我。」

 

 

 

  話一說完,鄭秀妍輕輕地掙脫了金太妍抓住她的手,也沒說再見便轉身離去,然而她才走了幾步,身後就傳來了金太妍哽咽的聲音。

 

 

 

  「你為什麼要去⋯⋯你⋯你不喜歡我了嗎⋯⋯」

 

 

 

  明明是炎炎夏日,空氣卻還是因為這一句而瞬間凝結了。

 

 

 

  鄭秀妍有些僵硬地將身子轉了回來,臉上似是平靜地再次望向金太妍,然而雙眼裡滿滿的不可置信還是出賣了她現在的情緒。

 

 

 

  而金太妍只覺得這一切都完了,她不該說的,不該就這麼直接說的,可是從鄭秀妍嘴裡喊出來的朴承宇,那名字簡直就像個惡咒,狠狠地擊毀了腦裡所有的理智線,讓她再也無法克制自己心裡的另一道聲音。

 

 

 

  也或許,一開始就不該克制自己⋯⋯

 

 

 

  「因為不喜歡了,所以⋯⋯才接受朴承宇的追求嗎?」金太妍又繼續說著這些撕裂自己的話,情緒幾近崩潰。

 

 

 

  「為什麼不喜歡了呢,是不是因為我傷了你的心了?」

 

 

 

  「你為什麼不說呢?為什麼不說?如果我能早點知道你喜歡我的話⋯⋯」

 

 

 

  「就算真的不喜歡好了,但為什麼是朴承宇?為什麼⋯⋯」

 

 

 

  「你告訴我啊,為什麼?」

 

 

 

  完了,毀了,失控的後果就跟瘋了沒兩樣,到底為什麼要說這些?

 

 

 

  「金太妍,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鄭秀妍終於出聲。

 

 

 

  一聽到這個語氣,金太妍閉上雙眼自嘲地笑了,她忍著鼻腔中的酸意,勾起的嘴角不住地顫抖著,這個聲音她也記得的,是鄭秀妍被徹底惹毛時才會有的清冷,還真是何其有幸啊,能聽到第二次⋯⋯

 

 

 

  「我不知道你是從哪裡聽到了什麼,或是知道了什麼,如果是因為這個,才讓你這些日子以來之所以這麼對我,之所以這麼困擾,那我可以好好地告訴你⋯⋯」

 

 

 

  「我,鄭秀妍,從來就沒有喜歡過金太妍,從來就沒有。」

 

 

 

  胸膛突如其來的一陣刺痛,讓金太妍無力地低下頭,她用著只有自己能聽見的音量,小聲地說了句。

 

 

 

  「騙人⋯⋯」

 

 

 

  金太妍緊緊地咬住自己的下唇,試圖抑制一直加劇的顫抖,可是心裡的苦卻難以控制地滿溢而出,如果說朴承宇是惡咒,那鄭秀妍的這句謊言就是這世上最鋒利的匕首,將金太妍的心給剜出了一個血淋淋的大洞。

 

 

 

  「我不知道你說那些話是什麼意思,」鄭秀妍的聲音又響起,依然是冷清的不帶任何一絲情感,「至於我喜歡誰,想跟誰在一起,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可是⋯可是我喜歡你啊!我喜歡你啊,怎麼辦!」金太妍抬起頭對著鄭秀妍低吼出聲。

 

 

 

  一切都完了。

 

 

 

  「你說⋯什麼⋯⋯?」金太妍的話以及她臉上的淚,讓鄭秀妍瞬間僵愣住。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從剛才就一直感到不堪的鄭秀妍,覺得所有的一切都越來越混亂了,金太妍怎麼可能會喜歡自己?她不是和學姐在交往嗎?如果真的喜歡,那為什麼之前又要選擇疏遠?明明都已經下定決心要有個新的開始,可為什麼金太妍又要挑這個時候說這些?還有她到底為什麼會知道?

 

 

 

  看著那愣住的人,依舊和情緒拉扯的金太妍再次哽咽地開口。

 

 

 

  「你聽我說⋯我說過會好好地跟你解釋的⋯你再給我一點時間⋯⋯可是拜託你,你今天不要去好不好,拜託你⋯⋯」

 

 

 

  但對於問題一向都會好好面對的鄭秀妍,下意識地只想逃離這裡,應該說從以前到現在,只要遇上金太妍,她的腦裡就只剩下逃避。

 

 

 

  又是一個轉身想走,卻還是被金太妍給拉住了。

 

 

 

  「秀妍⋯求求你⋯聽我說⋯⋯」金太妍的語氣已近乎哀求。

 

 

 

  「我不知道要聽你說什麼,你應該要跟學姐好好在一起的⋯⋯我不想成為那個拆散別人感情的人,我沒有喜歡你⋯沒有喜歡⋯⋯我已經⋯我已經⋯⋯」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感受到對方想收回自己的手,金太妍只覺得世界開始潰塌。

 

 

 

  鄭秀妍已經沒了剛才的平靜,她一邊說著一邊伸出另一隻手,用力地扯開了箝制自己的金太妍,也不顧對方一直搖著頭說不要。

 

 

 

  一掙脫,她便飛也似地走掉了。

 

 

 

  她現在只想靜一靜,一個人窩回床上好好地靜一靜。

 

 

 

  「秀妍⋯⋯鄭秀妍!」金太妍用盡最後力氣朝那逐漸遠去的人哭喊道。

 

 

 

  走了,真的走了,為什麼最不想看見的,最後都發生了⋯⋯

 

 

 

  金太妍已經沒有勇氣追上去,不管幾次,鄭秀妍一定都會甩開她的,她不禁在心裡如此絕望地想著,而鄭秀妍的離開也帶走了金太妍僅存的自制力,她就這樣站在路上,任由自己在人來人往的地方,被崩潰的情緒給吞噬。

 

 

 

  記憶中最深沉的痛,難以自拔的喜歡,用盡全力的守護,對於所有人的愧疚和懊悔。

 

 

 

  「呵呵呵呵⋯⋯」又是這樣哭著笑出聲。

 

 

 

  「都是我吧⋯都是我⋯⋯我知道的⋯⋯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

 

 

 

  嘴裡喃喃地唸著,卻不知道是在說給誰聽。

 

 

 

 

 

 

  失魂落魄地走在路上,連連撞了幾個人的金太妍,即使被他人低聲咒罵也沒什麼反應,更沒聽見身後人的呼喚聲。

 

 

 

  一隻手搭上了金太妍的肩膀,手的主人氣喘吁吁地開口說道。

 

 

 

  「呀,金太妍,我叫你好幾聲了,你是聾了嗎,幹嘛不理人啊?」

 

 

 

  而金太妍仍舊沒有任何反應。

 

 

 

  來人查覺到不對勁,皺著眉有些疑惑地繞到金太妍面前,看著那低著頭的人又道。

 

 

 

  「喂,你怎麼了?都不說話,我還以為我認錯人了。」 

 

 

 

  像是才剛回過神一樣,金太妍緩緩地抬起了頭,滿布著淚痕的臉龐與帶著絕望的眼神,叫那人瞪大了眼睛再也說不出話。

 

 

 

  「怎麼辦⋯⋯」總算開口,卻是不知所措的語氣,哽咽地說著。

 

 

 

  「俞利,怎麼辦⋯又毀了⋯⋯都是我⋯完了⋯都完了⋯⋯」

 

 

 

  看著眼前神色淒楚的人,權俞利不捨地張開雙臂將人攬在懷裡,什麼也沒說,只是輕輕地拍著金太妍的背想要安撫她,然而金太妍終是忍不住地放聲痛哭。

 

 

 

  「為什麼⋯⋯嗚嗚⋯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我真的已經受夠了⋯⋯」

 

 

 

 

 

 

  早些時候,和林允兒一同先離席的權俞利想著既然金太妍都願意出現,那她也想藉這個機會讓她和鄭秀妍能好好地把話講開,所以才會沒有多想就離開了。

 

 

 

  這一路上,權俞利和林允兒聊的大多都是那兩個人。

 

 

 

  林允兒對於向金太妍說過的那些重話一直都感到過意不去,加上權俞利事後對林允兒的幾番開導,也讓她不再像之前那般排斥金太妍,如果可以,她也真的希望她們兩個能重修舊好,要是金太妍能好好地對待鄭秀妍,而鄭秀妍也願意原諒的話,她這個局外人的確也不好干涉什麼。

 

 

 

  然而等到權俞利和林允兒分別後,一個在路上遇見失魂落魄的金太妍,一個在寢室裡發現蜷縮在床上的鄭秀妍,她們才雙雙意識到事情的失控程度,已經發展到幾乎無法挽回的地步了。

 

 

 

  權俞利摟著泣不成聲的金太妍,憂慮地往四周望了一圈,卻沒有看到那台顯眼的小黃車,接著她又想到自己和林允兒逛到將近十點才回到校區,照理說這個時間點金太妍早就應該在家裡了,而不是還留在學校裡遊蕩。

 

 

 

  所以她和鄭秀妍是談到剛才才結束嗎?還是說這段期間,金太妍就這麼一個人亂走著?一個怕黑到每次都要拉人陪的人,在幾乎沒有什麼光線的校園裡亂走,有可能嗎?

 

 

 

  「太妍你自己在這裡走了多久了?」權俞利不確定地出聲問道。

 

 

 

  金太妍仍是哭著,並沒有回答,也不知道是不是沒聽到權俞利的問題。

 

 

 

  「現在時間很晚了,我們先回家好不好?」權俞利想了想後,放低了聲音,半哄著金太妍再次說道。

 

 

 

  就在權俞利牽穩了金太妍的手準備離開時,後方不遠處的岔路口傳來了一道女聲。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那人有些遲疑地開口。

 

 

 

  聽著有些熟悉的聲音,權俞利扭過頭看向聲音的來源處,只見一個穿著粉色上衣的女子朝著她們走了過來。

 

 

 

  「怎麼是你?」待得看清楚那人的容貌後,權俞利不禁驚呼出聲。

 

 

 

  那名女子一看到權俞利因為見到自己而一臉驚訝的樣子,彎起了一雙笑眼開心地說道。

 

 

 

  「真的是俞利啊,好久不見了,我在這裡唸書啊,剛剛看到你從宿舍區走出來,本來還想說要跟你打招呼,但是怕認錯人所以就跟在你後面走了一小段,直到你朋友喊了你的名字⋯呃⋯可是我是不是⋯沒抓對時機呀⋯⋯」

 

 

 

  而一旁的金太妍在權俞利牽起她的手後便已停止了哭泣,原先的失神狀態,更是在聽到這名女子的聲音後復原了。

 

 

 

  她的心裡滿是震驚⋯⋯

 

 

 

  這個聲音,那樣的語調,這世界非得這麼小才肯善罷甘休嗎?

 

 

 

  金太妍在那人說到最後幾句時,愣愣地轉過了身子看向她,一看見那張意料中的臉,還有聽到對方同樣驚呼而出的太妍二字,她那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又不受控制地流下了。

 

 

 

  那是她最難堪、最不願意碰觸的傷痛啊⋯⋯

 

 

 

  卻也選擇在今天,再次向她襲來,還是在這麼不堪的時候⋯⋯

 

 

 

  老天是不是覺得她承受得還不夠多?

 

 

 

  那名女子在看到金太妍的瞬間只覺得又驚又喜,卻在下一秒發現她的異樣後,而伸手摀住了嘴,一臉擔憂地朝金太妍靠近,也不管一旁訝異不已的權俞利一直問著她們是否認識。

 

 

 

  但就在她伸手要觸到金太妍臂膀的那一剎那,金太妍躲掉了。

 

 

 

  「不要⋯⋯黃美英你⋯不要碰我⋯⋯」金太妍哭著這麼說。

 

 

 

  那人仍是摀著嘴,露出的眉眼都因為金太妍的抗拒而垂了下來,她怯怯地縮回了自己的手,不再說話。

 

 

 

  「呃⋯⋯」一旁的權俞利不明所以地搔了搔頭。

 

 

 

  她不懂金太妍和黃美英怎麼會認識,這兩人到底是什麼關係?

 

 

 

  關係⋯關係⋯⋯

 

 

 

  權俞利驀地瞪大了雙眼,她想起來了,自己和黃美英是在國中時期認識的,那時候的她還在全州念書,還有金太妍那段發生在國中的往事⋯⋯她不知道原來韓國可以小成這樣⋯⋯

 

 

 

  張著嘴的權俞利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兩人,最後將視線停留在已經撇開頭,又再次哭到顫抖的金太妍身上。

 

 

 

  短短一天內,都不知道哭了幾次⋯再哭下去會把眼睛哭壞吧⋯⋯

 

 

 

  權俞利嘆了口氣,又換上了原先的擔憂神情,她握緊金太妍的手,對著一旁顯得有些無措的黃美英解釋說道。

 

 

 

  「呃⋯美英啊⋯⋯因為出了一點事,所以我先帶太妍回去了,你回去之後可以在臉書搜尋我的名字,加我好友,然後我們有空再聊,好嗎?」

 

 

 

  「啊,好,」一直看著金太妍的黃美英在聽到權俞利的話才回過神來,她連忙回道,「好,那你們快點回去吧,路上小心,要早點休息哦。」

 

 

 

  「嗯,你回去也小心,晚安。」

 

 

 

  「晚安⋯⋯」黃美英揮著手,目送她們離開。

 

 

 

  她除了擔心金太妍的狀況以外,腦海也不斷浮現金太妍的那句⋯⋯

 

 

 

  不要碰我⋯⋯

 

 

 

 

 

 

  當天夜裡,一等金太妍入睡後,權俞利便急著和林允兒討論眼前這棘手的情況。

 

 

 

  只是⋯⋯都還沒討論出一個解決之道⋯⋯

 

 

 

  金太妍就失蹤了⋯⋯

 

 

 

 

 

  待續。

 

arrow
arrow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