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55A9B64-058D-4FCA-B4D5-471BB9396D36.jpeg

 

 

  狀況未明的鄭秀妍,跟著離開的林允兒和權俞利,以及剛剛丟下她不知去向的韓昇延⋯⋯

 

 

 

  有什麼比本是開心的生日聚會卻不歡而散還要更讓人掃興的?

 

 

 

  獨自留在餐廳裡的金太妍,看著眼前空著的幾個位置想著這個問題,勾起嘴角自嘲般地笑著。

 

 

 

  到底是哪裡出了錯?為什麼會變得這麼不受控制?

 

 

 

  她呆愣地坐在原位上好一陣子,腦裡的思緒一直轉個不停,直到她轉過頭看向餐廳的落地窗時,倒影所映出的不只有自己孤獨的身影,還有身後他人的喧嘩,她才慢慢地在心裡下了個決定⋯⋯

 

 

 

 

 

 

  權俞利在走出餐廳沒多久後,便在不遠處追上了林允兒以及鄭秀妍。

 

 

 

  不出所料,當她走近時便看到林允兒正抱著啜泣不已的人低聲地安撫著,雖然並不太清楚金鄭兩人之間出了什麼事,但她知道鄭秀妍心裡一定是非常難受的,否則怎麼能讓一個平常這麼堅強的人,如此慌亂地逃離現場呢?看著眼前的這一幕,權俞利也覺得難受莫名,只是她清楚自己的難受還夾雜了一點其他的情緒,她又上前了幾步,輕輕地將鄭秀妍從林允兒懷裡拉開。

 

 

 

  鄭秀妍哭紅了雙眼的神情全讓權俞利看在眼裡,這讓她蹙著眉有些心疼地開口問道。

 

 

 

  「你跟太妍怎麼了?還有學姐,你們到底⋯⋯?」

 

 

 

  「俞利⋯我錯了⋯⋯」鄭秀妍哽咽地說著。

 

 

 

  「什麼?」

 

 

 

  鄭秀妍這突如其來的認錯讓已是滿腹疑問的權俞利更加困惑,她微微地瞥向一旁的林允兒,發現她也是一樣的困惑神情,流著淚的人並沒有馬上回話,她也沒有再急著追問,只是耐著性子等著,好一會才又聽到悶悶的聲音從鄭秀妍嘴裡傳了出來。

 

 

 

  鄭秀妍在情緒稍稍平復後,慢慢地解釋了今天下午在家裡發生的事情。

 

 

 

  因為教授突然停課的關係,讓她一時之間不知道上哪去,晃著晃著就想到自己有幾部影集還沒追完,讓她想也不想地就跑去了金太妍和權俞利的家,卻不巧地遇上同樣沒課的金太妍和韓昇延,心裡覺得萬分尷尬的她本來還想打聲招呼再走,卻在出了廁所後聽見金太妍房裡傳來的爭執聲,不聽還好,仔細一聽,赫然發現讓她們鬧得有些不愉快的正是自己。

 

 

 

  「聽到那些我真的很難受,我已經盡量很小心了,在不被她們發現的情況下離開,我不懂為什麼太妍還是知道了⋯我不想要這樣⋯⋯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好,讓她們知道了,我甚至⋯在離開之後一直在想⋯我是不是不該喜歡太妍⋯⋯」說到後來,鄭秀妍難受地閉上雙眼,臉上滿是淚痕。

 

 

 

  權俞利看著她,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她,倒是林允兒伸出手拍了拍鄭秀妍的肩膀。

 

 

 

  「姐姐,喜歡這種事沒有應不應該,喜歡就是喜歡了,你也沒有做錯什麼,就不要多想了好不好?」

 

 

 

  「可是⋯小允⋯我明明知道太妍在跟學姐交往的,我卻還是抱持著僥倖的心態,利用太妍的溫柔,以好朋友的身分去親近她,我⋯我這樣是不對的⋯不是嗎⋯⋯」

 

 

 

  「那這麼一說,我倒成了幫凶囉?」權俞利無奈地笑著問道。

 

 

 

  鄭秀妍抽了抽鼻子,皺著眉,一臉不解地望著權俞利。

 

 

 

  「老實說,私心裡,我是希望你能跟太妍在一起的,所以也總是盡可能的,讓你有更多的機會、更多的時間可以和太妍相處,我也知道她跟學姐在交往啊,但我還是這麼做了,如果依你的說法來看,我也不對囉?嗯?」

 

 

 

  鄭秀妍搖了搖頭否認,卻沒有回話。

 

 

 

  這下,林允兒和權俞利都不知道該繼續說什麼了,本就有些安靜的巷弄裡只餘下鄭秀妍若有似無的啜泣聲。

 

 

 

  過沒多久,林允兒似是想到了什麼而開口說道。

 

 

 

  「姐姐,你有沒有試著去跟太妍姐表達自己的心意呢?」

 

 

 

  林允兒的話語,讓鄭權二人都是一臉訝異地看向她。

 

 

 

  「可是太妍都有女朋友了,再跟她告白有什麼意思呢?」權俞利不解地問著。

 

 

 

  「說了之後,姐姐至少不會這麼難受,而且依太妍姐的個性,應該也不會有什麼疏離不疏離的問題,但一定會適度跟姐姐保持距離的,這樣姐姐也不會喜歡得太投入不是嗎?」

 

 

 

  「你這麼說好像也有點道理⋯⋯」權俞利不禁在心中想像金太妍得知後的反應。

 

 

 

  然而當鄭秀妍聽完林允兒的想法後,她只覺得心裡是越發的苦楚,一想到金太妍可能會跟自己保持距離,心便不受克制地揪成了一塊。

 

 

 

 

 

 

  當權俞利陪著鄭秀妍和林允兒走回學校,又經過今晚聚餐的地點時,便看到金太妍拄著拐杖,一動也不動地站在餐館旁的街燈下。

 

 

 

  她自從離開餐館後,就一直站在這裡,再等到權俞利她們回來時,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

 

 

 

  聽到熟悉的對談聲與腳步聲傳來,金太妍微微地轉過頭望向她所等待的人,一眼便瞧見了雙眼微紅的鄭秀妍,然而那人卻是撇開了視線看向他處。

 

 

 

  「你們回來啦,去了好久。」金太妍按奈住心裡的情緒,朝著權俞利說道。

 

 

 

  「怎麼只剩下你?」權俞利瞄了鄭秀妍一眼後,試探性地開口問著金太妍。

 

 

 

  「你們都沒事,真是太好了,」金太妍顧左右而言他,並沒有回答權俞利的問題,不等權俞利一行人的回應,她笑了笑又接著說,「既然你們都沒事,那我就先回去了,明天見,晚安。」

 

 

 

  最後那兩句,金太妍又望向了鄭秀妍,卻仍是意料中微微撇向一旁的臉龐,沒再多說什麼,也不給權俞利她們時間反應,她很快地轉過身子,背對著鄭秀妍她們,撐著拐杖盡可能地快速離去。

 

 

 

  雖然權俞利和林允兒心裡都不太懂得為何行動不便的金太妍要站在這裡等她們,說沒幾句便又走了,但遠遠看著金太妍那似笑非笑的樣子,她們兩人都不敢出聲留她。

 

 

 

  眼角餘光一瞧見金太妍轉過去後,鄭秀妍便馬上移回了視線,看著那漸漸離去的身影,她不自覺得往前走了一步,只這麼一下便又停了下來。

 

 

 

  走回來的路上,她不是沒想過林允兒的主意,只是心裡的無數念頭與話語,都在看到金太妍的那一瞬間,全消失無蹤了,她知道金太妍不會因為自己的喜歡而討厭自己的,只是她怕,往後要是真的有了任何的冷淡與疏離,是肇因於這一份喜歡⋯⋯

 

 

 

  鄭秀妍是打從心底覺得害怕⋯⋯

 

 

 

  這一晚,要不是因為林允兒待在身邊安撫她、安慰她,還有權俞利回到家後時不時傳來的關心訊息,鄭秀妍很可能會因此失眠一整夜。

 

 

 

  隔日,在課堂裡聽課的鄭秀妍顯得有點心神不寧,由於昨晚的事情似乎沒有個結果,加上每日都會傳訊息和自己亂聊個幾句的金太妍,到現在連隻字半句也未傳過來,所以她一直猶豫著中午是否要像平常那樣和大家一起吃飯,還是隨便找個藉口推托掉,但她心裡明白這樣逃避下去總有要面對的時候,就像當初自己在躲金太妍那樣,躲到最後都讓人找上門來了⋯⋯

 

 

 

  思來想去了一整個上午,午餐時間一到,鄭秀妍還是乖乖地走到了學生餐廳。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在鄭秀妍一踏入餐廳時,出聲喊她的人是早已坐定的金太妍。

 

 

 

  鄭秀妍有些怯怯地走了過去,看了金太妍一眼後,她不安地開口問道。

 

 

 

  「俞利跟允兒呢?」

 

 

 

  「她們先去點餐了,就在那邊。」看著鄭秀妍那侷促的樣子,金太妍扯起了笑回道。

 

 

 

  順著金太妍手指著的方向望去,只見長長的人龍裡,靠近點餐區的權俞利和林允兒正有說有笑地並排在一塊。

 

 

 

  鄭秀妍輕輕地喔了一聲便轉過頭,在餘下的空位裡坐了下來,只是這個位置卻讓她有些不習慣,因為她向來是坐在金太妍身旁或是對面的位置,而不是今天的斜對角,但鄭秀妍並沒有多想,只以為是林允兒和權俞利怕她尷尬,所以把她和太妍給隔開了。

 

 

 

  為了掩飾緊張的情緒,鄭秀妍拿出手機,想裝作忙碌地回覆訊息,只是才滑開手機螢幕,就聽到耳邊傳來金太妍那有些低沉的嗓音。

 

 

 

  「秀妍啊,已經沒事了。」

 

 

 

  鄭秀妍抬眼望去,只見今日的金太妍難得綁起了馬尾,一手拄著臉頰似是望著排隊的人潮,那越發清秀的樣子,讓鄭秀妍一時之間忘了訝異。

 

 

 

  沒聽到鄭秀妍的回話,金太妍將視線移了回來,便看到眼前的人正一瞬不瞬地看著自己,以為她沒有聽清楚自己所說的話,金太妍稍稍清了喉嚨又開口說道。

 

 

 

  「昨天的事情,你就不要放在心上了。」

 

 

 

  聽見金太妍又提了一次昨天的事,鄭秀妍這才回過神來,她有些不解地回問道。

 

 

 

  「什麼?」

 

 

 

  「我和學姐已經沒事了,所以昨天的事情,不論是你聽到的還是看到的,還請你不要放在心上,如果真的造成了你的困擾,我很抱歉,希望我們美麗又善良的秀妍,可以看在好朋友的面子上,不要跟我計較嗎?」

 

 

 

  沒有料到金太妍會一見面就和自己說這件事,而且那從容不迫的語氣與態度,好像昨天的當事人之一不是金太妍一樣,鄭秀妍愣了一下才故作鎮定地回道。

 

 

 

  「你傻啦?我跟你計較什麼?你跟學姐好了就好,我哪有什麼困擾,用不著跟我道歉。」

 

 

 

  「嗯,那就好。」金太妍聞言,笑了笑出聲說道。

 

 

 

  正當鄭秀妍還想說些什麼,身後便傳來了林允兒的聲音。

 

 

 

  「姐姐你來啦,我今天幫你點了你上次說想試試看的日式丼飯哦,快吃吧。」林允兒說著便把餐盤裡的其中一副碗筷放到了鄭秀妍的面前。

 

 

 

  「真的啊?謝謝你。」

 

 

 

  鄭秀妍替林允兒拉開了一旁的椅子讓她坐下,而同一時間裡,權俞利也拿著自己和金太妍的午餐回到位置上。

 

 

 

  權俞利一邊放置食物一邊看著神色自若的金太妍,又悄悄地看了已經吃起午餐的鄭秀妍一眼,腦子裡想起昨天回到家時金太妍跟她說的話。

 

 

 

  「其實我覺得今天也沒有發生什麼事,但如果你覺得需要好好處理的話,我會好好處理的。」

 

 

 

  所以這麼看來,金太妍已經有處理好了吧,想到這權俞利不禁在心裡輕嘆了一口氣。

 

 

 

  往後的幾天,金鄭二人的相處模式和往日並無不同,本還有些擔心的權俞利和林允兒在觀察了幾日後,便也都淡忘了這件事,而鄭秀妍在聽了金太妍的那番話後的確是放鬆了不少,但不代表她心裡的尷尬就能在短時間內抹去,雖然金太妍隨後的種種表現依然如舊,然而隨著時日的推進,還是讓鄭秀妍察覺了異樣⋯⋯

 

 

 

  如果當初她躲避金太妍的方式是毫不留情地躲。

 

 

 

  那現在,金太妍對她,就是毫不留痕地躲。

 

 

 

  等鄭秀妍發現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待續。

 

 

arrow
arrow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