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妍25-2  

 

  「金太妍,昨天跟客戶談得怎麼樣了?」

 

  「那件沒了。」

 

  「為什麼?之前不是談得還不錯嗎?」李順圭驚愕的看著那埋頭在文件堆裡的金太妍。

 

  「還不是因為這個……」金太妍苦惱的拿起其中一份文件,對著李順圭揮了揮。

 

  李順圭將文件拿了過來,看了一眼後不解的問道:「這跟妳被照會有什麼關係?」(註照會是公司審查期間,未符合完全標準的情況,會下類似公文的「函」,業務同仁須按照內勤人員的請求,提供或補足資料,以利於後續的處理事宜,這些寫在書面上的文件稱之為照會單。

 

  「昨天客戶都要簽件了,結果內勤剛好打電話過來,我怕有什麼重要的事要通知,就暫時離開一下接了電話,本來這個小案件被照會我已經覺得夠衰了,結果回去後客戶突然跟我說她想要再多考慮一下,經理妳說我這走的是什麼霉運?」

 

  「呃,是有點可憐,」李順圭又低頭看了手上的文件,上面的內容讓她也皺起了眉,「而且妳這個也有點麻煩,還要補這麼多東西。」

 

  「對啊,快煩死了,為了這根本拿不到什麼錢的一件,害我失去了昨天那件大件的,都是那個內勤啦,幹嘛挑我跟客戶見面的時間打電話過來。」金太妍咬著牙說道。

 

  「人家那個時間在上班吶,誰知道妳會去見客戶,真的只能說妳衰,問事情的時候口氣好一點,別遷怒人家,惹惱內勤不是件好事。」

 

  李順圭因為還有事情要處理,講完後看著愁眉苦臉的金太妍,搖了一下頭就離開了。

 

  金太妍重重地嘆了口氣,將李順圭丟在桌上的文件拿了回來,繼續將問題一一列下,打算等一下打電話到行政部去詢問。

 

 

  今年26歲的金太妍在大學畢業後,先是進到某家企業擔任處理文書的小職員,但這樣日復一日的相同事務,又沒有什麼升遷機會的環境,讓金太妍在忍了兩年後往大學同學李順圭所在的公司跳槽。

 

  之所以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金太妍看到大學同窗李順圭從同樣小小的基層業務做起,除了每天面對不同的客戶讓工作充滿了挑戰與新鮮感,公司也因為她的認真付出、負責態度以及優等績效,連連的提拔了李順圭的職階,在金太妍來到李順圭的團隊時,李順圭都已經是一個部門的副理了。

 

  在金太妍的自我期許與努力之下,再加上李順圭從旁協助,經過同樣兩年的光陰後,金太妍也爬到了副理的位階,而李順圭也在這段時間裡成了業務部的經理。

 

 

  金太妍拿起辦公桌上的電話正準備撥號時,一名女子輕敲了桌上的隔板。

 

  「哦,是美英啊,怎麼了嗎?」看著團隊新人黃美英的笑臉,金太妍停下了手上的動作。

 

  「副理,那個…跟客戶簽件的文件我不知道該怎麼填,妳能教我嗎?」黃美英雙手交握,拜託著金太妍。

 

  雖然自己團隊裡的新人,有什麼問題都應該盡全力的協助,但是金太妍真的很想快點把手上的案件搞定,再加上她知道李順圭……

 

  「抱歉,我有點忙,」看著黃美英垂下的嘴角,金太妍又緊接著說:「不過我知道李經理現在有空,她應該會很樂意幫助妳,我幫妳打個電話過去,妳等等去找她吧。」

 

  「好吧,謝謝金副理。」

 

  在送走了黃美英之後,金太妍又低頭看了手上的問題清單,一邊確認一邊拿起電話打出一支分機號碼。

 

  「您好,這裡是首爾二區行政部,敝姓鄭,很高興為您服務。」

 

  細細柔柔念著制式化開場的聲音透過話筒傳了出來,金太妍有些疑惑的拿起照會單看著上面載明的分機號碼與內勤同仁的姓名。

 

  『沒打錯啊,她也說她姓鄭,昨天明明就通過電話了,但為什麼我對一個這麼好聽的聲音一點印象也沒有!』

 

  就在金太妍陷入自己又驚又喜的思緒時,那細柔軟糯的聲音又透過話筒傳了過來。

 

  「您好?」

 

  「啊,妳、妳好,我是單位515的金太妍,有個我經手的件被照會了,想請問妳後續處理的相關問題。」

 

  「好的,請您先提供文件號碼給我。」

 

  「NAE00309418。」

 

  「好的,請問您有什麼問題呢?」

 

  聽到這麼好聽的聲音,讓金太妍全然忘記自己埋怨了對方一整天,更忘了剛才花時間整理好的問題,在通話的時候就像回到新人時期一樣,亂問一通又沒問到重點。

 

  掛掉電話後,金太妍捏著下巴看著照會單上的姓名,想著那軟軟糯糯的聲音,嘴角不禁勾起了笑。

 

  『鄭秀妍是嘛……』

 

  「副理妳在幹嘛,笑成這樣是在發花痴嗎?」

 

  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及拍在背上的那一掌給嚇了一跳的金太妍,抬起頭來看著來人沒好氣的說道:「林允兒妳嚇到我了,要幹嘛啦?」

 

  「沒有啊,就看妳一直盯著手上的紙在笑,」林允兒從旁邊拉來一張椅子,在金太妍身邊坐了下來,笑著繼續說道:「怎麼樣?是情書嗎?」

 

  「被照會啦,什麼情書。」金太妍將文件放到林允兒面前。

 

  「被照會還能笑成這樣?妳也太奇怪了吧。」

 

  「妳才奇怪吧,都不用見客戶嗎?還有空在辦公室裡亂晃,這個月業績要是不好,下個月就別怪我一直盯妳哦。」

 

  「拜託我可是林允兒欸,業績什麼的哪有什麼問題。」林允兒拍著胸自信的說道。

 

  「是是是,林主任最厲害了,既然業績沒有問題,那可以花點時間去帶一下新人嗎?」金太妍說著還白了林允兒一眼。

 

  「妳說美英姐哦?反正經理很.有.空.啊,我要是去帶美英姐,她會不開心吧。」一臉曖昧的林允兒還朝著李順圭的辦公室望去。

 

  金太妍拉回了林允兒的視線,拿著手上的紙往她頭上敲去:「少在那邊八卦,快去做妳的事,我要繼續忙了。」

 

  「哦,好啦。」林允兒摸著額頭委屈地離開了。

 

  金太妍看著林允兒的背影嘆了口氣,才將注意力重新放回手上的文件。

 

  在任職的兩年裡,金太妍也是經歷過了無數件大大小小的事,早就練就了在最短的時間把麻煩處理好的功力,然而剛才那一點也不冷靜鎮定的樣子,還是讓金太妍在心理自嘲了好一會。

 

  『可是…把問題問完,就不能再打電話給她了欸……』

 

  咬著手指思索了一下,金太妍決定把自己裝作新人。

 

  下定決心的金太妍拿起話筒撥出相同的分機號碼,沒多久那好聽的聲音又再度透過話筒傳了過來。

 

  「您好,這裡是首爾二區行政部,敝姓鄭,很高興為您服務。」

 

  「秀妍妳好,我是剛才有打電話詢問問題的金太妍,是這樣的,有幾個地方想再請問妳該怎麼處理。」

 

  「好的,您請說。」

 

  ………

 

 

  在金太妍打了無數通美其名為『問問題』的電話後,聽到旁邊傳來鞋子輕輕踱地的聲音,一抬頭便看見李順圭又出現在自己眼前。

 

  「妳在做什麼?美英說她來找妳好幾遍了,可是妳都在打電話。」李順圭挑著眉問道。

 

  「就處理這個啊……」感覺自己被抓包的金太妍指著那張單子,有些心虛的不敢看李順圭。

 

  李順圭看著兩個小時前就看過的單子,不敢置信的說著:「這個雖然有點麻煩,但按照妳的能力,也不用花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吧?還有剛剛允兒要出門前,還刻意的跑來跟我說妳不知道在跟誰講電話,笑得很開心,所以妳能跟我好好的解釋一下妳現在在做什麼嗎?」

 

  「這個多嘴的林允兒……」金太妍小聲嘀咕著。

 

  「什麼?」

 

  「沒事沒事,呃…好啦我跟妳說啦,順圭啊妳靠過來一點。」金太妍探頭張望了一下四周,才對著李順圭比了手勢要她靠近一些。

 

  聽著金太妍在辦公室裡叫自己的本名,而不是稱呼經理,李順圭便知道金太妍有私事要跟她說。

 

  「這個,」金太妍指了指單子上的人名,對李順圭解釋道:「鄭秀妍,我剛剛在跟她說話。」

 

  李順圭被金太妍的話弄得越來越不能理解:「什麼?我不懂。」

 

  「妳知道嗎,這個叫鄭秀妍的,她的聲音好好聽哦,是我聽過最悅耳的聲音了,而且我剛剛這樣一遍又一遍打電話過去問,她都沒有不耐煩欸。」

 

  「一遍又一遍?妳這是在跟我告解,妳利用上班的時間還有公司的資源,對著一個不認識的人發花痴?」

 

  「呃,是,也不是。」

 

  李順圭皺著眉往後縮了縮,盯著看起來很興奮的金太妍好一會才開口說道:「妳是腦子燒壞還是太飢渴?對方是扁的還圓的妳根本就不知道。」

 

  「我就覺得她聲音好聽嘛,想認識一下啊……」金太妍也知道自己這樣很奇怪,可心裡就是有股慾望促使著她做這些事。

 

李順圭扶著額無力的勸著金太妍:「妳應該知道醜女大翻身(미녀는괴로워)裡的姜漢娜吧,她的聲音也很好聽,可是妳看看她在整形瘦身之前的樣子,要是這個叫鄭秀妍的也是這樣,依妳這個外貌協會的SVIP會員,我想大概是接受不了的。

 

  「什麼外貌協會SVIP,講得我人很糟糕似的,我也是會看內在的好嗎,內在也很重要的。」金太妍憤憤的反駁著。

 

  「承認自己是外貌協會又不糟糕,這本來就是個看臉的世界,如果內在真的抵得過外貌,妳金太妍也不至於從大學畢業後到現在都還單身吧。」

 

  「呃……」金太妍被李順圭堵的說不出話來。

 

  「唉,妳也別一直打電話過去打擾人家工作了,看在相識八年的份上,我就好心一點幫妳一次吧。」

 

  本來還有些悶的金太妍,因為這急轉直下的話語而難以置信的張大了嘴。

 

  「不過我有條件的。」李順圭又補了一句。

 

  金太妍頓住了原先要說出口的感謝話語。

 

  「喂,妳要不要乾脆一點,幫人還有條件的啊。」

 

  「二區行政部的崔經理是我前女友,我去找她打聽她的下屬妳說這該有多尷尬?妳難道不該用實際數字來彌補我嗎?」李順圭雖是這麼說著,臉上卻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一聽到李順圭提到條件的時候,金太妍多少就有點心理準備了,只是不知道到底要用什麼來換。

 

  「好吧,妳說。」金太妍往後斜靠在椅背上,等著李順圭的下文。

 

  「業績目標這我就不說了,本來就該達到的事,如果下個月妳能做到目標的兩倍,我就想辦法拿到她的照片給妳看,三倍我就告訴妳她有沒有交往對象,四倍我就給妳她的私人手機號碼。」

 

  「我……」金太妍聽完後差點沒爆粗口,李順圭簡直沒把她當人看。

 

  「怎麼樣?我覺得很划算啊。」

 

  金太妍神色不善地瞇著眼睛看著李順圭,好一會才又說:「那如果我做到了,可是她不是我喜歡的型,或是她已經有交往對象,又或者她根本不喜歡女生呢?」

 

  「這是妳自己要考量的事,不在我交換條件的範圍裡,」李順圭嘴角噙著笑意,俯視著金太妍玩味的問道:「怎麼樣金副理,要不要一句話。」

 

  「……我就做四倍給妳看。」

 

  「我很期待。」

 

 

 

  金太妍賭了一口氣,為了自己的面子也為了想要認識鄭秀妍,在拼死拼活忙了三個多禮拜,每天不論颳風下雨都是早出晚歸的情況下,距離四倍的目標還是差了一點點,眼看著最後的期限就要到了。

 

  距離截績日只剩三天,沒有什麼希望達到四倍目標的金太妍索性待在辦公室裡,處理手上幾件又被照會的案件。

 

  或許命運就是充滿了巧合,其中一件的處理人員正好就是鄭秀妍。

 

  金太妍一看到照會單上出現的是鄭秀妍的名字,精神又來了。

 

  距離上次聽到鄭秀妍的聲音也過了許久,金太妍不假思索地拿起電話,撥出那個已經記在腦海裡的分機號碼。

 

  「您好,這裡是首爾二區行政部,敝姓鄭,很高興為您服務。」

 

  雖然還是那句制式的開場,可是能聽到對方的聲音,金太妍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呃…呃…您好,我是單位515的金太妍,有個問題想請問妳。」

 

  「好的,麻煩您先告訴我文件號碼。」

 

  「TAJ00000727。」

 

  「好的,請稍等,」在安靜了幾秒後,鄭秀妍的聲音又傳了過來,「請問您有什麼問題嗎?」

 

  「呃……」金太妍這時才仔細看了手裡的文件,發現上面已經說明了只要補蓋個印章再將文件回傳即可,根本沒什麼大問題。

 

  有些尷尬的金太妍只好胡謅一個理由:「上面有說文件需要在6/22之前回傳,可是客戶出國了,我沒辦法在期限之前處理好。」

 

  「好的,那這份我會幫您特別備註,但是還是要麻煩妳盡快將文件回傳。」

 

  「好,謝謝妳。」

 

  「請問您還有什麼地方需要協助的嗎?」

 

  「呃…沒有了……」

 

  「好的,再見。」

 

  「啊!秀妍!」一聽到鄭秀妍就要把電話掛斷,還想多說幾句的金太妍情急之下叫了對方的名字。

 

  「……」

 

  隱隱約約傳來的呼吸聲讓金太妍知道對方還在線上,但這麼一叫似乎是嚇到人家了,金太妍懊惱地皺起了那張好看的臉。

 

  「呃……」

 

  「請問…還有什麼事嗎?」

 

  「不、不好意思,沒事了,我剛不小心看錯,沒事、沒事。」金太妍揉了揉太陽穴,這下倒是尷尬的想快點結束通話。

 

  「嗯,好的,再見。」

 

  「……再見。」

 

  金太妍愣愣的拿下耳邊的話筒,看了一下才將電話放回去,腦子裡都是鄭秀妍說了再見之前那悅耳動聽的笑聲。

 

 

 

  看著截績日當天的報表,金太妍無力的癱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雖然成了二區當月業績最好的業務員,但沒有達到目標還是讓金太妍有些不甘心。

 

  「唉唷,我們二區的紅人幹嘛苦著一臉?」李順圭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又走了過來。

 

  「沒事,就是最近有點累。」金太妍疲累的閉起眼回道。

 

  「少來,當我第一天認識妳?喏,這是說好的照片。」

 

  沒有想到李順圭在截績日當天就帶來了鄭秀妍的照片,金太妍不由得呼吸一屏,不太敢睜開眼來。

 

  「妳不看一下嗎?」望著還是閉著眼的金太妍,李順圭好笑的問道。

 

  「我…我…妳突然拿給我,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啊!」

 

  「噗,又不是要相親,那麼緊張做什麼?」

 

  「那、那妳覺得呢?她好看嗎……」金太妍弱弱的吐出一句。

 

  「自己看囉,it’s a surprise.」李順圭說完就將照片塞到金太妍手裡。

 

  金太妍側著頭極度緩慢地打開了右眼的一道縫,在瞥到照片的那瞬間,原本還癱坐在椅子上的人,馬上轉正身子睜大了雙眼,一瞬不瞬的看著照片裡的人。

 

  只見照片裡的人穿著粉色雪紡連衣短裙,上面綴著兩色花式圖樣,一頭柔順的褐棕色頭髮整齊的披在右肩上,白皙的臉蛋上是增添氣質的精緻妝容與帶著朝氣的露齒笑顏,和畫報幾乎沒兩樣的照片讓金太妍頓時看傻了眼。

 

  「這…這就是鄭秀妍?」金太妍吶吶地問了一句。

 

  「對啊,很驚喜吧,連我這個很挑的人都不得不讚嘆一下她真的很漂亮呢,」李順圭也低下身子,靠在金太妍旁邊一起看著那張照片,「還有她現在單身哦,只不過追她的人很多就是了,我那個前女友好像也對她有意思,老實說妳的敵人可是很多的啊金太妍。」

 

  「最後,」李順圭站直了身子,手裡拿了張折了一折的小紙條笑著說道:「妳的努力我都看到了,雖然沒有達到四倍這個目標,但電話我都要來了,還是給妳吧。」

 

  金太妍唰地一聲,立馬從椅子上彈了起來,小心翼翼地從李順圭手裡拿過那張紙條,看著紙上的電話號碼下意識的咬了咬唇,才又抬起頭有些亢奮的說道。

 

  「啊啊啊,順圭啊,妳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看金太妍好像要撲上來抱著自己,李順圭連忙伸出雙手阻擋對方的來勢。

 

  「好了好了,別那麼興奮,我能幫妳的也只到這裡,之後妳自己可要好好加油了。」

 

  「嗯!」

 

 

待續。

 

 

Ark:727太西日限定短文,大家看到這裡是不是會覺得鄭秀妍根本就像在打醬油的呢?但這是貨真價實的太西文啊,所以請期待下篇,晚上7:27分發文。

arrow
arrow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