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5-2  

 

  婚禮那天,鄭秀妍以賓客的身分出席,身邊好友也只有鄭秀妍到場,其餘的都是政商界的名流,一場看似風光的婚宴不過就是個讓人作嘔的秀。

 

  雖然崔秀英已經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她還記得那天鄭秀妍一臉抱歉的來到等候室,囁嚅的說著對不起不能當伴娘之類的話語。

 

  「沒關係的,我知道妳有妳的難處,」崔秀英透過鏡子的反射,看著站在自己背後的鄭秀妍安慰說道,「況且我也不希望妳跟太妍再為了我的事吵架,不要再為了我這個人也搭上妳們自己的幸福了。」

 

  「我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妳跟順圭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她也不是不知道原因,為什麼就是說不聽,我想當自己好朋友的伴娘到底有哪裡不對,婚禮這麼重要的事……」一說到金太妍鄭秀妍就來氣。

 

  「好了,秀妍,不要再說了,」崔秀英打斷鄭秀妍的話,轉過身子看著她,露出這些日子以來少見的真誠笑容說,「能在這種日子裡看到妳,我就很開心了,答應我回去就跟要太妍和好,好嗎?」

 

  「為什麼是我要跟那個討厭鬼和好啊……」

 

  崔秀英笑著牽過鄭秀妍的手,另一手覆上拍了兩下。

 

  「妳們是我很珍惜的朋友,要不是太妍我也不會認識她,妳應該也知道大學那四年是我這輩子過得最快樂的一段時間,我會永遠記在心裡的,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帶給我快樂的妳們都能過得好好的,也算是幫我吧,別讓我在想起這段回憶時又是滿滿的愧疚。」

 

  看著此時一臉溫和笑意的崔秀英,鄭秀妍卻覺得好想哭。

 

  「好,我答應妳,那秀英妳也要答應我,讓自己快樂一點,好嗎?」

 

  「會的。」一切都會過去的。

 

 

 

  「總裁,我們到了。」司機的聲音從前座傳來,崔秀英這才發現已進到總公司的地下室裡。

 

  崔秀英沒說任何的話,也不等司機過來為自己開門,拿起一旁的手拿包逕自從車裡走了出來。

 

  到了辦公室後,崔秀英先是著手批准一些重要的文件,一一將事情交代下去,直到所有的事都處理完畢,才讓秘書去把特助叫進來。

 

  沒多久就響起了兩下敲門聲,走進來的是一個身型高瘦、面容頗為清秀的男子。

 

  「總裁。」站得直挺的身子,靜待崔秀英的下文。

 

  「之前要你蒐集的資料,辦得怎麼樣了?」

 

  「總裁先前吩咐的事,我都處理好了,所有總裁要的東西都在這裡。」男子從西裝內層口袋裡拿出了一個隨身碟,畢恭畢敬的呈到崔秀英面前。

 

  崔秀英將隨身碟插入電腦的插槽中,點開裡頭的文件慢慢的瀏覽著,看到最後漸漸的露出了笑容。

 

  「做得好,這些文件這麼機密,想來你應該花了不少心思吧。」崔秀英抬起頭來,對著眼前的男子稱讚說道。

 

  「鄭家那裡有我熟識的友人,這人什麼都好,就是貪心,一點點錢就讓他心甘情願的把鄭家賣了。」男子神色平淡的解釋著。

 

  雖是這麼說著,但崔秀英知道砸出去的錢肯定不少。

 

  「這筆錢我會給你的,不會讓你平白無故就花費這麼多,而且你這次也是冒著風險做這件事,我會再額外給你一些獎勵的。」

 

  「總裁別這麼說,能為總裁效力是我的榮幸。」男子微微的垂下頭恭敬地回道。

 

  「珉豪,別這麼跟我客氣,你是我唯一認可的家人,姐姐不會虧待你的。」

 

  總裁特助崔珉豪,崔秀英的遠房堂弟,在崔珉豪的父母因為積欠龐大債務無力償還而雙雙自殺後,是崔秀英瞞著父親安排崔珉豪進到崔氏工作。

 

  而在父親過世,崔氏由自己掌管後,崔秀英更是一舉提拔崔珉豪的職位。

 

  『姐姐為什麼要幫我?』

 

  『因為你跟我一樣,不快樂。』

 

  崔秀英的事情,崔珉豪多多少少也知道一些,兩人同樣都是身在牢籠不得自由的人。

 

  看著此刻那個笑著自稱姐姐的人,崔珉豪一時之間有些恍惚,距離上次看到崔秀英的笑容,好像已經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

 

  「謝謝姐姐。」也只有在這個時候,崔珉豪才會一改平常的稱呼,因為崔秀英也同樣是他唯一認可的家人。

 

  「說什麼謝謝,是我要謝謝你才對,有這些資料就不怕扳不倒鄭家了。」

 

  鄭家,崔秀英的夫家,從政三代的政治世家。

 

  也是崔秀英耗盡心力都想要摧毀的目標。

 

  所有一切會威脅到那個人的事物,都不該繼續存在。

 

 

  下午,崔秀英離開總公司,獨自一人來到一棟豪華的私人住宅。

 

  才剛坐進會客室的獨坐沙發沒多久,一身休閒套裝的主人便走了出來。

 

  「我不記得跟我約時間的人是妳?妳來做什麼?」來人皺起眉頭,警戒的問著。

 

  身為崔氏集團的總裁,同時也是鄭家的兒媳婦,崔秀英這人她是認得的。

 

  崔秀英站了起來,對著來人點頭致意,極有禮貌的解釋著。

 

  「權議員您好,冒昧來訪,與您相約的是我的特別助理,然而實際上他是受我囑託,很抱歉必須用這種方式來見您,實在是怕議員不願意跟我見面。」

 

  那人仍是皺著眉盯著崔秀英,好一會才擺了擺手說道。

 

  「既然崔小姐這麼想見我,想必一定有什麼重要的事吧,先坐下來說。」

 

  然而崔秀英還是站著,臉上仍是維持著禮貌的笑容,直到主人滿是疑問的視線又朝她看了過來時才開口說道。

 

  「想要麻煩議員移駕到書房去,一來我需要議員的電腦才有辦法展開接下來的話題,二來這裡實在不適合談論如此重要的事情。」

 

  看著崔秀英一臉堅持的樣子,也想知道她到底在玩什麼把戲,那人稍稍的點了點頭對著崔秀英說。

 

  「好吧,妳跟我來。」

 

  在打開要給對方看的資料之前,兩人都沒再說任何一句話,直到坐在電腦前的人一邊看著那些檔案一邊驚訝的問道。

 

  「妳給我看這些做什麼?」

 

  「議員您不是很需要這些資料嗎?」崔秀英維持著一貫的笑容說道。

 

  「這些東西妳是怎麼拿到的?就算妳是鄭家的人應該也弄不到這些吧。」

 

  「怎麼弄到的這我就不方便跟議員您說了,我只希望議員您可以運用這些東西,發揮您的所長,一舉擊倒鄭家。」

 

  「我是很想擊倒鄭家,可是…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感受到對方的不信任,崔秀英收起笑容,淡淡的回道。

 

  「我知道議員您一時之間難以相信,但這箇中原由還請議員恕我不方便說明,待得事情告一段落,我會再找時間告訴議員您的,但秀英希望議員能相信我,我和您是站在同一陣線上的。」

 

  「我為什麼要相信妳?」

 

  崔秀英笑了笑,用著堅定的神情只說出一句。

 

  「因為我們是同類人。」

 

 

  過沒幾天,國內所有的新聞頭條都是民社黨革新派領袖權俞利,在握有可靠且大量的實質證據下,舉發民社黨副主席一家都涉及貪污的新聞,其中牽連無數引發了社會大眾的關注。

 

  在這一場清查貪污的風波中,身為鄭家兒媳婦的崔秀英,其所屬的崔氏也受到了政府的徹查。

 

  然而崔氏在崔秀英接管後,就極力地銷毀過去的資料,同時也漸漸的讓崔氏淡出政治圈,這也是為什麼崔秀英敢在與鄭家還有所關係的情況下,將一切的證據都交給權俞利,此外崔秀英在這一番調查中還提供了其他相關資訊,協助檢調人員辦案,也讓崔氏在這場風波中得以安然無恙。

 

  這一場事件大大的改變了國內政壇,以權俞利為首的年輕人,在一幫老人因罪入獄或是引咎辭職的情形下,漸漸地掌握了政治權力。

 

  半年後,脫離鄭家的崔秀英接受了權俞利的邀約,來到隱藏在市區巷弄中的一家咖啡廳。

 

  店門口招牌上的『晴朗』兩個字,讓崔秀英想起了那個許久未見的人。

 

  不只是許久未見,也很久都沒有那個人的消息了,大概是逃避的心態在作祟吧,畢竟不知道、不去碰觸,也就不會覺得痛苦,而剩下的想念終究都會沉澱在時間的長河裡的。

 

  崔秀英自嘲的笑了笑,才推開咖啡廳的大門走了進去。

 

  一推開門就看見角落裡的權俞利朝著自己招了招手,崔秀英露出了淺淺的笑容往權俞利的方向走去。

 

  「這家咖啡廳的蛋糕很好吃,聽說崔總對食物頗為講究,之前就想著哪天一定要請妳過來一趟,崔總想吃什麼盡管點吧,這餐我請客。」權俞利在崔秀英坐進對面的椅子,拿請桌上的menu時開口說道。

 

  崔秀英抬起眼看向權俞利,為著對方的稱謂笑道。

 

  「別叫我崔總了,我跟議員可沒有什麼商業利益上的關係,如果議員不嫌棄,叫我秀英就好。」

 

  「當然沒問題,那妳也別叫我議員了……」

 

  「哦?那我該怎麼稱呼您呢?新任副主席?」崔秀英打趣的說道。

 

  「唉唷,這聽起來不是更見外了嘛,妳叫我俞利就好,敬語什麼的也不用太講究,我們算起來是同輩不是嗎?」

 

  「哈哈,好的,就是開個玩笑嘛,但在這裡還是恭喜妳當上副主席。」

 

  崔秀英拿起一旁的水杯,以水代酒向權俞利致意。

 

  權俞利則是因為崔秀英的舉動而笑了出來,也配合著拿起一旁的水杯回敬對方。

 

  「既然俞利說要請客,那我就不客氣了,」崔秀英放下水杯再次拿起menu遮住半張臉,只餘一雙笑彎的眼睛接著道,「俞利可能不知道我有個『大食怪』的稱呼吧。」

 

  「這妳別擔心,盡管點吧。」權俞利笑著回話,眼角餘光稍稍地往旁邊瞄一了一下,很快地又收了回來。

 

  在崔秀英仔細看著menu的同時,咖啡廳的點唱機傳來了一首歌。

 

  當紅歌手的歌聲從音箱傳出的時候,崔秀英還沒反應過來,在歌曲進到副歌後,才聽出這首歌而有些愣住。

 

  我曾為你快樂 也曾為你挫折

  曾把你 緊緊抱著 緊緊依賴著 緊緊地愛著

 

  這首歌雖不是什麼振奮人心、使人愉悅的歌曲,卻陪伴著自己走了好長一段時間。

 

  此時咖啡廳裡的服務生走了過來,遞上一個小巧的紅絲絨杯子蛋糕,對著崔秀英說道。

 

  「打擾了,這是我們店內的新產品,店長希望能請這位客人試一下味道,給我們一些意見。」

 

  「我?」崔秀英疑惑地指著自己。

 

  「是的。」服務生親切地回應著。

 

  崔秀英張著一雙大眼看向權俞利,然而對方也只是聳了聳肩。

 

  「不會下毒吧?」崔秀英一臉好笑的開玩笑說道,卻還是拿起杯子蛋糕咬了一口。

 

  一股鹹澀感在蛋糕入口的那瞬間蔓延開來,崔秀英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相遇在 熟悉的路口

  翻攪著 內心的沈澱

  遺失的 那個永遠 永遠還是 留在我心間

 

  心裡深處的回憶,讓崔秀英記起了第一次吃李順圭親手做的甜點,也是這樣小巧的紅絲絨杯子蛋糕,也是這般讓人想哭的鹹澀。

 

  崔秀英在眼淚流出來之前,將剩下的杯子蛋糕都塞進嘴裡,就如同那天一樣,為了不讓李順圭難過,硬是忍住想吐的感覺把東西都吃了進去,雖然最後還是讓她知道自己不小心把鹽當作糖了。

 

  『以後我要開一家下午茶餐廳,我當老闆,而妳就是我的投資人,還有新餐點的白老鼠。』

 

  雖然不確定,但是那些話、那些事還有這個感覺……

 

  慢慢的撐著桌子站了起來,崔秀英有些困難的說著話。

 

  「妳們…妳們店長在…哪裡?」

 

  「店、店長在廚房裡頭。」服務生被崔秀英的表情嚇到了,有些怯怯的回道。

 

  「我先失陪一下。」崔秀英對著權俞利丟下這麼一句話就走了。

 

  權俞利一點訝異的神情也沒有,往後仰靠在椅背上,先是轉頭往店內的包廂看去,才又笑著轉過來看著崔秀英的背影喃喃說道。

 

  「加油啊…同類人……」

 

 

  崔秀英才剛走近櫃台,一名嬌小的女子就掀開廚房的門簾走了出來。

 

  我們都走了

  我們都不一樣了

  緣分沒有 再一次選擇

 

  『緣分是什麼?還有得選擇嗎?』

 

  僵在原地的崔秀英盯著眼前的人,而那人也正一瞬不瞬的回望自己。

 

  噗通、噗通,崔秀英也是許久沒有仔細地感受過自己的心跳了。

 

  兩年多來,不知道什麼叫作眼淚、不知道什麼叫作喜悅,本以為在這麼過下去,到最後也會變得不知道什麼叫作愛。

 

  「妳為什麼變得比以前還要瘦,可是臉還是這麼圓呢?」那人往前走了幾步來到一動也不動的崔秀英面前,歪著頭問道。

 

  酸澀從心裡漫出,湧上鼻腔,最後化成了崔秀英臉頰上的兩道淚痕。

 

  哆嗦著伸手前去,想要撫上對方的臉龐,卻又停在相隔兩三公分的位置,不敢碰觸。

 

  那人因為崔秀英小心翼翼的動作笑了,沒有貼上對方溫暖的大手,而是選擇再往前走了兩步,將自己埋進崔秀英的懷裡。

 

  崔秀英那高瘦的身形一震,思緒也徹底的亂了。

 

  「所有的事情我都聽說了,但…這不是重點,我只是想知道已經過了那麼久,妳還願不願意履行妳的承諾?我的白老鼠、我的投資人,蛋糕好吃嗎?嘻嘻。」

 

  離開很不捨得 以為會崩潰的

  卻在最痛的時刻 最感覺清澈

  什麼都會過去的

 

  「嗚…嗚嗚…Sun……Sun……」

 

  「嗚嗚嗚…我願意…願意…」

 

  崔秀英緊緊擁住懷裡的人,也不顧店裡的服務生和客人們都正看著她們倆,任由壓抑多年的情緒宣洩而出。

 

  李順圭,Sunny,崔秀英的Sun

 

  人如其名地再次讓陽光照近崔秀英的心裡。

 

  過去的在過去活著

 

  那些都過去了。

 

 

 

 

  包廂內

 

  鄭秀妍輕拭著眼角的淚水,心疼崔秀英的同時,也為她和李順圭感到喜悅。

 

  「這麼久沒見到崔秀英,她怎麼變的那麼能哭?」一旁的金太妍吸著杯子裡的咖啡冰沙出聲說道。

 

  「妳多久沒關心她了,妳還好意思說?」鄭秀妍轉過頭來瞪向金太妍。

 

  「唔…哪有啊…」放掉了咬在嘴裡的吸管,金太妍心虛的撇開視線。

 

  坐在金鄭二人對面的一個女子,看著兩人的互動笑了出來。

 

  「姐姐們怎麼還是一樣愛鬥嘴呢?是說順圭姐還要讓崔總裁哭多久啊,崔總裁的知名度可不低,要是明天上報了怎麼辦?」

 

  「唉,算了吧,由她們兩個去。」金太妍嘆出一口氣,又開始喝起了冰沙。

 

  「允兒,妳家那位現在知名度也不低啊,妳要不要讓她先進來?」鄭秀妍出聲提醒道。

 

  「唉,算了吧,那個呆子。」名喚允兒的女子笑著搖頭,學金太妍的語氣說道。

 

  鄭秀妍聞言也只是微微一笑,隨後又輕嘆了口氣,往金太妍身上靠去。

 

  「太妍吶……」

 

  「嗯?累了?」

 

  「不是,只是覺得能這樣…真好。」

 

 

  --END--

 

 

  Ark  :後來決定的走向,分量不足以分成上中下XD,老實說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放珉豪跟最後一段小番外,但最後還是放了出來,珉豪那段只是想側寫出秀英的一個成長背景,以及她對於過世父親所安排的一個反抗,甚至可以說是復仇了啦。那小番外就是,簡單交待一下為什麼俞利會邀秀英在『晴朗』見面,那這些人彼此間的關係我就不明說了kkkkk,給大家自行想像。

唔,希望這樣的結局大家還喜歡。

明後天我們如果有如果見。(笑)

以下放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unny 秀英
    全站熱搜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