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626CF-5B20-46E1-80A6-1757A6C6EF32.jpeg

 

 

  林允兒轉頭望著方才鄭秀妍離去的背影,並沒有急著去追,而是又轉過身子踱了幾步到金太妍面前,緩了緩後說道。

 

 

 

  「我當初就說不要貿然出現在姐姐面前吧,你現在做的都跟當初計畫好的不一樣,現在才問我怎麼辦,不就是要我去解釋?為什麼這種事最後是要我去說啊?」

 

 

 

  金太妍,不,應該說是KIM,看著越說越來氣的林允兒,扯著一抹淡笑回道。

 

 

 

  「過幾天我就得以集團董事長的新身份出現在大眾面前,她遲早都會知道的,你覺得到時候會比較好嗎,倒不如趁這次合作案先露面,給她點時間消化,」KIM頓了頓又接著說道,「要不是金太妍她爸突然因病而逝,我還可以繼續當我的KIM而不是什麼金太妍。」

 

 

 

  「當初說好幫助你回來的條件之一,就是要你以金太妍的身份入主三全從而去影響整個汝矣島,怎麼聽你現在的話像是反悔了?」林允兒沒好氣地問道。

 

 

 

  「我可沒這樣說。」

 

 

 

  KIM眨著一雙看似無辜的眼回道,卻在下一秒又勾起狡黠的笑。

 

 

 

  「更何況就算我真的反悔了,你又能做什麼呢?讓我當上三全董事長並且掌握了無限權力的人不就是你,林允兒嗎?現在韓國的商界可是我說了算,讓一個小小的木下消失,應該只是眨眼的功夫而已。」

 

 

 

  「你敢?!你居然敢威脅我!」

 

 

 

  無視怒目的林允兒,KIM摸了摸鼻子仍是一派輕鬆地說道。

 

 

 

  「我不是威脅你,這種事我當然是不可能做的,我沒有忘記我們來到這裡的目的,況且你對我有恩,我這輩子都會銘記於心,說這些只是希望你可以早點看清目前的局勢,與其在這裡對我發火,不如省下這些時間,替我這個抽不開身的人去想想該怎麼解決後面的事,比如說怎麼跟秀妍解釋現在的情況,怎麼跟她解釋我既是金太妍又不是金太妍。」

 

 

 

  林允兒睜著一雙大眼,瞬也不瞬地看著KIM,腦海裡細細地思量了KIM方才的話語,好一會才平靜下來。

 

 

 

  「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秀妍姐姐,同時,如果你沒忘記的話,這些也是為了你,」林允兒冷著臉說道,「所以商場上那些爾虞我詐的伎倆,你少套用到我身上,我不是你的敵人。」

 

 

 

  「不要讓我後悔我所做的種種決定。」林允兒語氣冷冷地又拋下這麼一句便離開了。

 

 

 

  送走林允兒後,偌大的董事長辦公室,又只剩KIM獨自一人站在落地窗前,她面無表情地望著窗前倒影中的自己,那是一張足以壓下大部分外人心中疑惑的面孔,但KIM清楚地知道這背後所牽扯出的事情有多麼龐大複雜。

 

 

 

  「汝矣島啊⋯等著吧⋯⋯」

 

 

 

  安靜的辦公室裡,響起了細不可聞的那麼一句。

 

 

 

 

 

  等到林允兒收到關於鄭秀妍的消息並匆忙趕到飯店後,已是他們離開三全集團總部好幾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要不是因為鄭秀妍在砸東西的過程誤觸了飯店房間裡的警報,按照平時基於保護客人隱私權的規定,飯店的工作人員是斷不可能會主動找上林允兒的,即使這家飯店就是木下旗下的產業之一。

 

 

 

  林允兒來到鄭秀妍專用的房間時,不出意料的並沒有看見人,她輕輕地嘆了口氣往角落的隱藏木門走去,才剛把門推開就聽到樓下傳來歇斯底里的尖叫聲。

 

 

 

  直到她走近伏跪在床上的鄭秀妍身旁時,那一聲尖叫都未停歇。

 

 

 

  目光所及一片狼藉,房間內舉凡是玻璃製品幾乎都被砸了粉碎,甚至好幾張木椅也面臨了相同的命運。

 

 

 

  就連鄭秀妍所在的臥室裡,天鵝絨的床墊也被小刀割開一道又一道的口子,一片片的羽毛就這麼散落在鄭秀妍四周。

 

 

 

  察覺到身旁有人靠近,鄭秀妍才猛然止住聲音,警覺地抬起頭看向來人,而映入林允兒眼中的是一雙通紅的眼,那眼神就像一頭受傷的小貓,透著心碎、茫然與戒備。

 

 

 

    「姐姐⋯⋯」

 

 

 

  林允兒有些心疼地伸手撫向鄭秀妍的肩膀,慢慢地在她身旁坐了下來,她其實還沒想好要怎麼開口,尤其是看到鄭秀妍目前的樣子,讓林允兒不得不嚥下了方才在路上所想的各種推託說辭。

 

 

 

  看著身旁的人神色緊張卻又不發一語,鄭秀妍扯開了對視的視線,顫抖著聲音開口問道。

 

 

 

  「你⋯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

 

 

 

  「是。」

 

 

 

  林允兒這下倒是坦誠以對。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太妍沒死?早就知道KIM就是太妍?」有些心冷的鄭秀妍側著身子坐臥下來,繼續追問著。

 

 

 

  現在仔細想來,很多地方的確都很古怪。

 

 

 

  就比如林允兒從未對KIM與金太妍相似的容貌感到訝異,好歹十幾年前的兒少時期,她們三個也都是多有相處的,況且這十年來林允兒也是唯一一個知道,金太妍在她痛苦且懊悔的心中到底佔據了多少位置的人。

 

 

 

  可是她卻在見過KIM後,一次關於金太妍的話題都沒有提及,就連今早在三全總部見到金太妍時,林允兒除了尷尬以外並沒有其他的反應。

 

 

 

  「姐姐,你知道雙子星計畫嗎?」鄭秀妍耳邊突然響起了小心翼翼的這麼一句。

 

 

 

  「雙子星?什麼⋯雙子星?」

 

 

 

  不知為何,這三個字頓時讓她有股不好的預感。

 

 

 

  「你還記得我在很小的時候出過的那場意外嗎?」

 

 

 

  「我記得⋯⋯可是這跟⋯有什麼關係?你到底要說什麼?」因為稍早的宣洩而耗盡氣力的鄭秀妍,讓此刻本應是生氣不耐的語氣,聽著卻是虛弱乏力。

 

 

 

  然而林允兒並沒有回答鄭秀妍的問題,而是自顧自似地又接著說道。

 

 

 

  「那次車禍導致我全身多處骨折、多個臟器破裂,甚至都引起心肺衰竭了,那時候的新聞不是都在播報我可能搶救不過來了嗎?但最後我卻又以毫髮無傷的樣子出現在你跟大家面前,雖然木下跟隸屬三全的醫院都對外宣稱這是醫學上的奇蹟,只說我大腦受損所以記不得以前的事情,但你就都沒有想過林允兒可能早就已經不是林允兒了嗎?」

 

 

 

  林允兒不是林允兒?雙子⋯星⋯雙⋯生子?

 

 

 

  聽著林允兒的話,鄭秀妍的大腦飛速快轉得出了這樣的想法,思及此的她不禁打了個寒顫,顧不得心中的震驚,有些吃力地開口問道。

 

 

 

  「你是想說⋯雙子星⋯是雙生子的意思嗎?」

 

 

 

  「姐姐,你果然很聰明,」林允兒苦笑地說著,「但事情又不全然那麼簡單。」

 

 

 

  看著鄭秀妍沒有追問,只是神色複雜地望著自己,她只好又接著說道。

 

 

 

  「你九歲以前認識的那個林允兒,在她七歲時已經死在手術台上了,而我原本只是汝矣島所主導的雙子星計畫中的『容器』而已,雙子星的意思其實並不是雙生子,而是複製人,我是隨著林允兒的出生而誕生的複製人,創造出我的目的就是為了當她發生意外時,可以緊急地挪用我身上的器官⋯⋯」

 

 

 

  「可是她當時所受的傷實在是太嚴重了,根本無從搶救,所以我的爸媽,應該說林允兒的爸媽,壓下了宣告她不治的消息,轉而派人從美國的研究基地將我這個容器帶回韓國,讓我從那時就頂替了林允兒的身份存活到現在,但我當初的記憶被抹除掉了,是幾年前有人讓我特地去加州一趟,我在那裡見到了神似太妍姊的KIM,才得以知道這背後的來龍去脈。

 

 

 

  複⋯複製人?林允兒所說的每一句都超出了鄭秀妍所能理解的範圍,她不敢置信地望著眼前自稱是複製人的人。

 

 

 

  她剛剛說是因為KIM才發現這些事的,所以KIM也是複製人?是金太妍的複製人嗎?

 

 

 

  爆炸般的訊息,已驚得鄭秀妍忘了原先以為自己被欺騙從而充斥在心中的憤恨與羞辱的種種情緒,可林允兒接下來的話,卻讓她更加驚駭。

 

 

 

  「KIM是十年前從加州莫若湖基地出逃的複製人,跟她一起逃離還有另一個複製人⋯⋯她叫Jessica⋯⋯」

 

 

 

 

 

 

 

 

  從小在基地長大的KIM,總喜歡一個人蜷縮般地坐在窗台邊望著天空發呆,不論是豔陽高照的晴天抑或是狂風驟起的雨夜,她總幻想著有一天自己能掙破眼前的牢籠,起因便是九歲那年,她在基地的遠處瞥見和父母一同來參觀金太妍,又意外地聽見研究人員所說的話。

 

 

 

  若不是這些偶然,她真的會一直以為自己生活的環境是這世界上最後一片淨土樂園。

 

 

 

  而有誰又會在知曉自己未來的命運如同案板上的魚肉時,還能無動於衷的呢?

 

 

 

  所以這十一來,KIM硬逼著自己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毛頭,成長為一個身手矯捷且能空手擊退多名壯漢的人,除此之外她也慢慢地拉近與研究人員之間的關係,並且順利地從這些人口中套出更多關於複製人與基地的秘密,為的就是有遭一日能夠成功逃離。

 

 

 

  然而就在KIM以為一切都準備好的時候,意外還是搶先一步發生了。

 

 

 

  那天,看起來略顯焦急的研究人員領著一群陌生面孔闖進了KIM的房裡,他們以特殊研究為由要替她上麻醉針並將她帶離。

 

 

 

  而正當思緒萬千的KIM一臉看似配合的樣子坐在椅子上時,為首的研究人員卻突然發難,迅速將手中的麻醉針刺進身旁陌生男子的胸口,KIM也瞬間從椅子上跳起攻向一旁的人,以她敏捷的身手,不出片刻的功夫便將所有人制伏。

 

 

 

  解決掉這些人,KIM有些驚慌地抓著方才幫助她的研究人員的袖口,急切地張嘴問道。

 

 

 

  「Mick!他們是不是要⋯⋯」

 

 

 

  「KIM,已經沒有時間了!」

 

 

 

  那名喚Mick的中年男子打斷了KIM的問話,伸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鏡後接著急促說道。

 

 

 

  「我知道你平常跟我打探那些事情是為了什麼,我現在只能告訴你,金太妍已經死了,不用我說明你應該也要知道整個事情的嚴重性,他們等不到我們回去一定會馬上再派人過來,不出幾分鐘整個基地就會被封鎖,所以動作要快,我在湖畔小屋偷藏了一艘小船,照著我之前告訴你的路線離開,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情,Jessica現在人就在湖畔小屋,帶著她一起走,答應我一定要保護好她,她不能被抓回來,路上不要有任何的遲疑,快,現在就走!」

 

 

 

  Mick說完後就推了KIM一把,不等她的反應便一頭撞向門板,跟著其他人一同暈死在地上。

 

 

 

  別無他法的KIM,當下也只能帶著疑惑按照Mick的指令去做。

 

 

 

  雖然她和Jessica成功逃離了布滿重重看守的基地,但身無分文也沒有任何身份的兩人,只能躲藏在內華達州的鄉村地區,小心翼翼地避開人群,以免遇上基地派來的抓捕者,而往後的日子裡,KIM和Jessica便晝伏夜出的往東北方向遁逃,二人都只想著能離研究基地越遠越好。

 

 

 

  在逃亡的過程中,KIM已經向Jessica大致地解釋了關於研究基地的秘密與二人身份的真相,但相比Jessica的害怕與難以接受,KIM卻顯得更加心事重重,她並沒有告訴對方自己的憂慮,關於Mick突然要求她帶著Jessica離開的這件事。

 

 

 

  KIM一直想著Mick那時加重強調的語氣,緊張中似乎夾雜著一絲⋯⋯恐懼?

 

 

 

  但是這又是為什麼呢?

 

 

 

  如果能早點明白Mick當時的意思就好了,那麼即使當初Jessica病得再怎麼重,她們也不會貿然進城,她實在沒有料到經過這麼多年的逃亡,都已經逃到密蘇里州的她們依然會被找到。

 

 

 

  而Jessica就這樣消失了,被當作一個毀棄的容器而被處置,徹底地從這個世界離開了。

 

 

 

  那天進城的決定成了KIM這輩子最大的悔恨,攜手逃亡多年的生死與共,讓她把相依為命的Jessica看得比什麼都還要重要,她們之間的感情早就⋯⋯她們甚至都互許終身了⋯⋯

 

 

 

  她真的不懂,上天創造她們的目的難道就只是為了當一個容器,當一個完全沒有自由的備用品嗎?

 

 

 

  歷經千辛萬苦的逃離,也只是為了能在這個世上尋找一個安穩的角落自在地度過一生,她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去揭發這件事,可是為什麼基地的人就是不肯放過她們?為什麼還要奪走 Jessica的生命?明明什麼都沒做,為什麼還要被這個世界惡意地對待!

 

 

 

  那一刻,KIM近乎瘋狂的想要毀滅她眼前所見到的一切。

 

 

 

  而當懷揣著滿滿恨意的KIM被抓捕者制服,並帶回研究基地時,她暗自在內心發誓,只要能讓她再次逃離這裡,她一定會找到Jessica的本體,她一定要為她報仇。

    

 

 

  然而,當KIM再次在基地的手術室甦醒時,她立刻意識到自己的腦袋裡多出了很多陌生的記憶。

 

 

 

  在痛苦錯亂的掙扎之中,KIM在腦海裡見到了Jessica的本體⋯⋯

 

 

 

  她聽見自己叫那人⋯秀妍⋯⋯

 

 

 

 

 

  凌晨時分 三全集團總部

 

 

 

  董事長辦公室中,位於角落的皮質沙發上,躺臥著一個正在輕輕揉捏自己太陽穴的人。

 

 

 

  只聽見那人嘆了口氣,轉而撫著額,回想這三十年來交錯在腦海中的雜亂記憶,她仍然不知道該稱呼自己是金太妍還是KIM,也分不清此時此刻自己想念的究竟是Jessica還是鄭秀妍。

 

 

 

  「林允兒不是說已經處理好了,我究竟要在這裡等到什麼時候呢?」

 

 

 

  她喃喃地說著,隨後又陷入沈默之中。

 

 

 

  不知又過了多久,才聽得門口傳來細微的喀噠聲。

 

 

 

  聽見聲響的KIM立刻坐直身子,長年逃亡所養成的習慣,讓她下意識警戒地望著燈光幽暗的入口處,直到鄭秀妍的臉龐藉著燈光的反射映入KIM眼中時,她才站了起來,雙眼一瞬不瞬地看著來人一步一步朝自己靠近。

 

 

 

  就在彼此距離只剩一步之遙時,鄭秀妍突然停下了腳步,她抬手一巴掌打向KIM略顯困惑的臉,接著惡狠狠地把人撲倒在地上,將對方一動不動地壓在身下,而握成拳的雙手一下又一下的打在KIM身上,她雖然感到吃痛卻一聲不吭,只是任由身上的人發洩。

 

 

 

  良久,她才發覺鄭秀妍已停下動作。

 

 

 

  剩下的只有幾滴滴落在自己臉上的溫熱液體,還有飄盪在辦公室裡那破碎的嗚咽聲。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嗚⋯到底為什麼⋯⋯」

 

 

 

 

 

 

  待續。

 

 

 

 

 

Ark:這章吃素,我們下一章完結。

 

 

『容器』的發想是來自小時候看過的日漫“輝夜姬”,漫畫的細節之處隨著年代久遠已全然忘記,只記得這個名詞,而逃離基地的片段有參照05年的老電影“絕地再生”,這章主要是交代Kim的背景來歷,故事的走向可能跟前幾章有落差,但不這麼安排我也實在是想不到更合理的解釋了,總之黑科技能解決一切問題。

 

 

以上,感謝

 

 

 

 

 

arrow
arrow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