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C6F3A08D811794C3797FB3134D8AD9.jpg

 

  等到送走了所有的學生,崔秀英一臉嚴肅地對著在辦公室收拾東西的鄭秀妍說道。

 

  「鄭秀妍,煩請到我辦公室來,現在,馬上。」

 

  所有的老師都因為這一句話而愣住,她們還是第一次看到所長這個樣子,這個新來的是不小心吃了所長的食物嗎?

 

  至於鄭秀妍本人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反而是她一旁的妹妹,驚愕地張著嘴,愣愣地喊了一聲:「姊姊…?」

 

  鄭秀妍看了垂著眉眼的妹妹一眼,才淡淡地開口說。

 

  「鄭秀晶,妳的形象,八字眉都跑出來了。」說完還不忘伸手幫妹妹把張著的嘴給闔上。

 

  不等鄭秀晶反應過來,鄭秀妍便走了,離去之前還說了句。

 

  「妳先回去吧,不用等我了,我跟崔秀英大概會談很久。」

 

  鄭秀妍也有滿腹的疑問要問崔秀英,從剛才的情形看來,金太妍和崔秀英應該頗為熟識,她想她這個青梅竹馬最好一五一十的把金太妍這幾年的行蹤都給交代清楚,否則她就……

 

  「坐吧!」早已坐下的崔秀英,對著眼前的人說道。

 

  員工在面對老闆該有的拘謹,鄭秀妍是半點也無,只見她從容不迫地直接在離自己最近的沙發上坐了下來。

 

  然而那距離離崔秀英足足有三公尺遠,她無言地扯了扯嘴角,不得已又從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來,坐到鄭秀妍對面的小矮凳上。

 

  兩人俱是面無表情地望著對方,過了大約十秒,崔秀英突然換上了笑臉,搓著一雙手,對鄭秀妍賠罪說道。

 

  「那個,秀妍啊,我們姑奶奶,我呢,給金太妍妳的手機號碼了。」

 

  話一說完,崔秀英便微微地屏住了呼吸,露齒笑著等待對方的反應。

 

  究竟,冰山是會瞬間變火山呢?還是再下降個百來度,把這裡變成冰河世紀呢?

 

  但老實說,不論是那種情形,崔秀英其實也不是很害怕啦,畢竟她們可是從小就認識了,她也只是好奇,金太妍對這個冰山有什麼影響力,還有這兩人到底是什麼關係?

 

  終於等到對方開口,卻不是崔秀英想樣的樣子,看著鄭秀妍嘴角扯起了笑,她的額角不由得冒出了一排細細的冷汗,有種大禍臨頭的感覺……

 

  「我本來還在想,妳要是不把金太妍的事情說清楚,」鄭秀妍一邊慢條斯理地說著,一邊故作無事地用指尖輕畫著桌面,「就把妳這輩子精彩的情史全告訴順圭,但看來,現在是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說的了。」

 

  一箭,正中軟肋,果然是最冷冰山心。

 

  「不可以!」崔秀英一聽急得大拍桌子。

 

  鄭秀妍並沒有回話,只是不以為然地挑了挑眉。

 

  「唉唷,我的姑奶奶、大小姐,拜託千萬不可以跟小太陽說這些啊,我知道我錯了,妳要我做什麼都可以,要我把金太妍家的祖宗十八代盡數說給你聽也是可以的,就是不能跟小太陽說啊,不然我幫妳跟秀晶加薪吧,好吧?」想著從小到大沒少幹過的荒唐事,崔秀英一臉可憐兮兮地半趴在茶几上,抓著鄭秀妍的手求饒地說道。

 

  她今天是走什麼霉運啊?一個用飯錢要脅,一個用情史逼迫,什麼患難真情、青梅竹馬,分明就都是損友,損友!

 

  崔秀英扁著嘴的表情,鄭秀妍看在眼裡只覺得好醜,然而她也不是這麼不近人情,心知崔秀英對李順圭付出了真情真意,也沒真的打算為此毀人姻緣,只是擅自將手機號碼給了金太妍,該有的心理懲罰還是得有的。

 

  「加薪不用,總之快說。」

 

  鄭秀妍不動聲色地抽回了自己的手,如果可以,接下來的時間她都不打算再開口。

 

  收起了誇張的表情,崔秀英坐直身子,抬眉看著鄭秀妍,歪了歪腦袋,也不管後果如何,決定從金太妍出現的那晚說起。

 

  「五年前,小太陽在醫院裡遇到太妍。」

 

  那天晚上,腸胃炎突發的李順圭自己一人搭著計程車去掛急診,就在她看完診也付了錢準備離去時,一走出急診室大門,便看見蹲著身子大哭的金太妍。

 

  打過點滴的李順圭雖然身體依舊不適,卻還是出自關心,上前問了問這個年紀似乎還小的少女是否需要協助,在斷斷續續的啜泣聲中,她得知舉目無親又身無分文的金太妍正絕望的不知如何是好。

 

  彼時彼刻,金太妍的女兒正躺在急診室裏頭急救。

 

  「舉目無親身無分文,怎麼可能?」那個本來篤定都不再開口的鄭秀妍,聽到這裡不禁瞪大了雙眼,她認識金太妍的時候,明明還聽她提過家人的。

 

  「唉,說來也可憐。」崔秀英本打算繼續說下去,卻是突然想起一件事而岔開了話題。

 

  「對了,能不能先問妳,妳跟金太妍到底是什麼關係?從妳的反應聽起來妳們似乎很久沒聯絡了。」

 

  鄭秀妍靜默了幾秒,才看著崔秀英淡淡地說道:「還記得大四那年,我說我遇到了個膽小鬼嗎?」

 

  「咦?」崔秀英循著鄭秀妍的話,迅速地翻到當時的記憶。

 

  「妳說那個在通識課上遇到的木頭?對感情遲鈍地像塊木頭的金太妍就是妳說的那個木頭?」

 

  看著鄭秀妍點了點頭,崔秀英張大了嘴,八卦心又起,只想將金太妍和鄭秀妍的往事給挖出來。

 

  「哦哦哦,妳那時候不是說妳們差點就在一起了嗎?可是不管妳怎麼明示暗示,那塊木頭就是沒反應,畢業後還莫名其妙消失無蹤,花了妳幾個月尋找的這人就是金太妍?」

 

  「………」鄭秀妍有點後悔先回答了問題。

 

  「是不是啊?難怪妳剛剛看到她,眼睛裡都冒出小小的火花了,冰山要是能融化,那木頭應該也能再長成一棵大樹吧,雖然都這麼久了,還是又愛又恨的吧,嗯?」崔秀英比手畫腳地說著,自行推斷的很快樂,全然沒見到對面的冰山臉上已浮起了幾道青筋。

 

  「我現在就打電話給順圭問她金太妍的事,順便跟她講講妳的情史,就不勞煩妳了,妳忙。」說完,冷著一張臉的鄭秀妍就站了起來。

 

  「啊,不行,我不忙啊,」崔秀英趕忙站了起來,好說歹說地勸著鄭秀妍,「大小姐妳坐嘛坐嘛,我不說這個行了吧,不說了不說了。」

 

  嘴上雖是這麼說著,但崔秀英腦子可是又閃出了另一件事,她決定等等再找機會跟鄭秀妍提,而且她敢保證,鄭秀妍知道後絕對不會再這樣威脅自己了。

 

  等到鄭秀妍又坐了回去,鬆了一口氣的崔秀英笑了笑說道:「嗯?我剛剛說到哪了?哦,對了,舉目無親身無分文的金太妍。」

 

  那誇張的神情,一副說書人的樣子,鄭秀妍真的很想往崔秀英的臉上揍下去。

 

  崔秀英清了清喉嚨,卻是換上了有些嚴肅的神情,在鄭秀妍變得困惑的眼神中,又繼續說著那時才剛畢業沒多久的金太妍。

 

  向來只喜歡待在家的她,拒絕了一次家庭出遊,卻沒想到從此天人永隔,一場重大車禍奪走了爸爸、哥哥與嫂嫂的生命,只留下深受重傷的媽媽,還有奇蹟式的只受到一些輕傷的金辰熙。

 

  金辰熙,是金太妍哥哥的小孩,那時的她才幾個月大小。

 

  龐大的喪葬費與母親的醫療費,幾乎耗盡金父遺留下來的財產,孤立無援又脆弱無助的金太妍,要不是因為還有個小小的金辰熙給她希望,她大概也會走上絕路吧。

 

  只是老天對金太妍的考驗卻還沒有停歇,就在金辰熙剛滿一歲的時候,一場病毒流感又差點奪走了她的性命,好險那時候的李順圭對金太妍伸出援手,給了金援還有精神上的鼓勵,才陪著金太妍又度過一次難關。

 

  「後來,太妍的媽媽也走了,只剩下她和辰辰相依為命。」崔秀英淡淡地講述完最後一句。

 

  鄭秀妍睜著一雙眼愣了好久,好久。

 

  這些她都不知道,她一直以為金太妍的消失,只是一種變相的拒絕,卻沒想過是因為遭逢巨變。

 

  崔秀英談及這段往事,也不免重重地嘆了口氣。

 

  「唉,但那些都過去了,現在的太妍很好,也把辰辰教得很好,妳看她們今天的樣子就知道了,雖然也有一部份是我們的功勞啦,總之,我大概能知道為什麼金太妍那時候會消失,她不是故意的。」

 

  鄭秀妍還是沒有說話,這麼多年過去了,早就放棄尋找金太妍這個人,雖然心底深處還是對她有這麼一絲絲怨懟,但這種感覺都在此刻漸漸地被心疼給取代。

 

  喂,妳這個,臭膽小鬼…怎麼可以……

 

  崔秀英的聲音又響起,拉回了鄭秀妍半神遊的思緒,只見她撐著一張臉,玩味的又說了一番話,而鄭秀妍也因為這番話,徹底走神了好幾天。

 

 

  往後幾日,鄭秀妍一直迴避著金太妍,並不是記仇,也並非不想念,而是想花一點時間釐清內心泛起的一道道漣漪,是因為出自於同情,還是崔秀英說的那些話。

 

  雖然不論是哪個原因,都和金太妍有關。

 

  但鄭秀妍知道,她沒辦法這樣一直迴避下去,畢竟金太妍的動作這麼勤,而八卦放送機崔秀英又不怕死地四處長舌,搞得身邊的人都知道她和金太妍的關係匪淺了。

 

  『世界很小,妳的口味也很…特別,下次生日,我會記得請人做個木頭造型的蛋糕送妳。』收到李順圭傳來的訊息時,鄭秀妍臉上滿是黑線。

 

  『那妳們當初進展到哪?她在床上是不是也是那副木頭樣,動也不動的?』口無遮攔的鱷魚老師,咬著香酥的菠蘿麵包,直接在托兒所裡這麼問著,鄭秀妍很想往她嘴裡再塞上另一個菠蘿麵包……

 

  『再續前緣是好事啊,太妍姊姊這塊木頭以後就交給妳了。』羊咩咩老師眨著一雙明亮的眼睛,雙手緊握住鄭秀妍的,託付終身似地說道。

 

  「姊,那個金……」

 

  「閉嘴!煩不煩啊妳們,到底要我說幾遍,我跟金太妍沒有在一起過,沒有在一起過,沒有沒有沒有。」鄭秀妍轉過身來對著自家妹妹大吼著。

 

  「我只是想跟妳說…金價上漲了很多……我們之前低買的黃金可以賣了……」鄭秀晶垂著八字眉,滿腹委屈。

 

  黑著一張臉的鄭秀妍在心裡暗暗發誓,總有一天,她會讓崔秀英好看的。

 

  還有金太妍到底有多少人追求,為什麼在這一個個的旁觀者裡她就成了木頭了?

 

  金太妍明明就只是個膽小鬼!

 

 

  這一天,鄭秀妍受了羊咩咩老師的請託,來到大班的美術課看管這一群總是很常失控的小孩。

 

  雖然嗓音仍是柔柔的,但冰山一鎮壓,小孩們真的都不敢造次了。

 

  圖畫紙和蠟筆一發下去,無所事事的鄭秀妍就在教室裡東看看、西晃晃,來回走了幾趟,一個轉身便看見金辰熙已走出了還在搶奪蠟筆的小孩堆,坐到邊邊的椅子上,搖晃著自己的小腦袋,正賣力地畫著。

 

  一時好奇,鄭秀妍跨了幾步,走到金辰熙背後,看了一眼之後,不禁莞爾笑道。

 

  「辰辰,妳在畫什麼?」紙上只有黑麻麻的一團。

 

  「我在畫小不點啊,老師之前去我們家裡,不是有看過嗎?」畫得認真的金辰熙一時忘了身後的人是她一直最害怕的人,而不是那個溫柔和藹的羊咩咩老師。

 

  「小不點?!」很難得的,鄭秀妍驚訝地張大了嘴。

 

  這一驚呼讓金辰熙納悶地轉過身子,一看到是冰山老師,雖然不是印象中冷冰冰的樣子,加上媽媽這幾日總是有事沒事的就提及她,但金辰熙小小的內心裏不免又是一震驚嚇。

 

  鄭秀妍蹲了下來,微微蹙著眉,有些心急地追問道:「小不點現在在辰辰家嗎?她還好嗎?」

 

  從沒看過冰山老師的這一面,金辰熙有些傻住,原來媽媽說的都是真的?其實冰山老師一點也不冰山?

 

  愣了好一會,那小腦袋才怯怯地點了兩下。

 

  「真的啊?那就太好了。」一想起那團小毛球,鄭秀妍的臉上只有笑。

 

  小不點,是她和金太妍一起在學校裡發現的小黑貓,那時還小小的她不知是不是被粗心大意的貓媽媽給落下了,大概是餓了才會在寒冷的天裡不住地叫著,也才讓鄭秀妍注意到角落裡被雜草覆蓋住的她,發現的時候,小不點甚至都還沒開眼呢。

 

  金辰熙看著鄭秀妍臉上有別於平時那淺淺的笑,而是那種打從心底散發而出的喜悅,不禁越看越傻眼,好吧,好像真的不該懷疑媽媽的。

 

  「老師也知道小不點嗎?」金辰熙奶著聲音開口問道,語氣不再那麼害怕。

 

  「嗯,她小時候是老師餵大的哦,那時候的她才只有一個手掌這麼大呢,就像一隻黑麻麻的小老鼠,對了,我這裡有照片,老師拿給妳看。」從口袋裡掏出手機的鄭秀妍仍是笑著,就像是談及了自己的孩子,眼神裡泛著身為人母才有的光芒。

 

  不知道躺了多少年的老照片一一地滑過金辰熙眼前,看得她眼神也跟著亮了起來,打從她有記憶以來,小不點一直都是現在這個樣子,而這些是她從來都沒看過的小不點,每看過一張,金辰熙就哇了一聲。

 

  「是小小的小不點,好可愛哦。」金辰熙看了鄭秀妍一眼,笑得燦爛。

 

  「對吧。」鄭秀妍也笑著回應,少見的笑眼與金辰熙的對上。

 

  那一瞬間,金辰熙心裡的最後一道防線就這麼消散了。

 

  她好像終於能懂,為何媽媽這幾天心心念念的都是這個冰山老師了。

 

  圖庫裡的最後一張照片,是鄭秀妍懷抱著小不點,由一旁緊靠著她們的金太妍所掌鏡的自拍照,那時還年少的兩人俱是笑得開懷。

 

  「是媽媽!」金辰熙再一次驚呼出聲,媽媽的樣子完全沒變。

 

  「嗯。」鄭秀妍淡淡地笑了,看著照片裡當年的她們,思緒有些飄忽。

 

  金辰熙又晃起了自己的小腦袋,想了好一會她才奶聲奶氣對著走神的鄭秀妍說道。

 

  「媽媽說她很開心能再見到老師,還說老師妳其實很可愛,這幾天媽媽也一直說,她很想妳。」

 

  鄭秀妍愣愣地望向金辰熙,看著那與金太妍相仿的面容,白嫩的肌膚,肉嘟嘟的小臉蛋,她好像也看見了金太妍對著自己說。

 

  『想妳』。

 

  然後鄭秀妍又想到了前幾天,一臉玩味的崔秀英所說的那些話。

 

  『妳也知道,孤兒寡母的,要生活是很困難的事情,雖然很不想承認,可是這些年以來追那個木頭的人還真的不少,我們也前前後後幫她介紹了一些人,但每次一說到感情事,那個總是愛嘲諷我們的人卻只是一臉溫和地笑著拒絕,她說她心裡有個人,她想找到她,嗯,妳說這人會是誰呢?』

 

  心裡再次泛起了一道又一道的漣漪,而這次鄭秀妍已經看清了自己的內心。

 

  真的不能再迴避下去了。

 

  雖說有一半原因,是她真的快被那群人給煩死了。

 

 

  那天放學,金太妍又準時地出現在托兒所大門口,應該說連日來她都是如此,明知道鄭秀妍是故意避著自己,可金太妍沒想過就這樣放棄。

 

  然而她也沒想到今天,鄭秀妍會主動牽著金辰熙出來。

 

  看著金太妍那愣住又微張著嘴的傻樣子,鄭秀妍心裡只覺得好笑,卻還是掛著一張冰冷的臉。

 

  「秀、秀妍……」金太妍接過了金辰熙的手,愣愣地喊了鄭秀妍的名。

 

  她猜不透鄭秀妍的打算,心裡只是一直碰碰碰地跳著。

 

  默不作聲了好一會,鄭秀妍才稍稍地軟化了表情,輕嘆了一口氣,對著金太妍開口說道。

 

  「妳最好再找個時間跟我說清楚,不要管我知道了什麼,我只想知道妳要跟我說什麼,」頓了一頓,鄭秀妍低頭看了一眼金辰熙,又接著對那依然傻愣的人說,「妳跟辰辰在這裡等我,等我下班,我們帶辰辰去吃冰淇淋。」

 

  金太妍都還沒反應過來,鄭秀妍又走回托兒所去忙自己的事了。

 

  愣愣地轉動著有些僵硬的頸脖,金太妍一臉驚愕地望向金辰熙。

 

  剛剛鄭秀妍說了什麼?她沒聽錯吧?

 

  「辰辰…?」

 

  「我剛剛跟老師說我想吃冰淇淋!」金辰熙抬起自己小小的臉蛋,一臉天真的笑看著金太妍,為自家的傻媽媽解答著。

 

  金太妍聞言,又再一次呆愣在原地,而嘴也張得比剛才更大了。

 

  回過神來,神情變得有些興奮的她,朝著金辰熙豎起了大拇指。

 

  「妳上次說的那組森林家族,媽媽明天就帶妳去買!」

 

  這大概是金辰熙有生以來最快樂的一天了。

 

 

  待續。

 

 

Ark:我又不小心寫長了……(眼神死

下一篇就完結了,真的,雖然我話真的很多,但我保證。

啊,對了,讓我們歡迎,年度最佳助攻手,金辰熙,請為小萌娃鼓鼓掌!(啪啪

至於故事裡的那一小段,我知道對於歡樂走向的劇情來說會有點沉重,但是這是劇情必要的沉重,不會虐的,因為我從來就不捨得虐太西啊~~((騙誰!快睜眼看看隔壁的如果有如果

雖然故事走向我大致是構思完了,但還沒真的寫完,所大家看了之後也可以留下一些意見,讓我知道妳們想看到什麼片段,雖然不一定會採用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K亞克 的頭像
    ARK亞克

    ARK是一場過去的夢

    ARK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